Friday, September 4, 2015

遊輪行2

2015-7-25
今天到了墨西哥的貨櫃港口恩似那大,一早大家吃了早餐,8點多就下船去這個小城玩玩。我們沒有參加遊輪的旅遊,出了關後,一堆小巴士在招客人,本來說就步行去魚市場或者海邊,都是2英里的路程,可是一堆小孩絕對不行走那麼的距離,還是坐巴士吧。車費2元。到了市中心,看看如果逛的話還是有問題。女兒就交涉小巴士公司,乾脆包一部巴士,我們大家一起到處跑。本來他們就有當地旅遊,一個人15,我們也不去這裡有名的景點,就在市區,海灘兩頭跑。我們裡面有3位先自己去逛了,一位身體微恙留守。算算大人有19個。好像240的車費就搞定了。(那位16歲的大小孩沒有算吧)先把年輕人和小孩送到海灘,大人就去市區逛。

市區就是那麼大,各種商品都差不多,老舊的房舍,到處拉人的小販和餐廳,不過不強迫,很溫和的叫賣。我腳快,先跑去魚市場看了下,亂亂的,看來小孩絕對不適合。就想大家回船上吃。1個鐘頭後到沙灘接年輕人,他們玩得好高興,大多數都換了泳衣下水了,租了陽傘,買了墨西哥五顏六色的水果飲料。非常會休閒的。他們說找了一家有名的老墨他口攤子可以去嘗嘗,幾個資深公民還是不想去。所以把他們送回去休息,年輕人再去市區。我對年輕人活動有興趣就繼續出去。

這家小攤子確實人多,東西也不錯,大家幾乎都吃了。我以為再逛逛就可以回去。發現幾位年輕爸爸自己不吃,還關心小孩,所以他們又找了一家餐廳,再吃。我可沒有興趣了,就在外閒逛,說好2點上車,沒有人呢。我回餐廳看看,哦,好熱鬧,他們又叫了飲料,他氣啦酒等,聊的愉快,出來旅行嘛就不要趕時間,所以不催他們,回去給司機說再等吧,我找了個陰涼的路邊椅子坐坐,看看來往的人群。也發覺這裡藥房特別多,好像墨西哥買藥不需要醫生的處方吧,所以和台灣一樣到處都有!時間分秒過去,結果,他們到3點半才回來上車。導遊臉都綠了,我也沒有辦法,休假嗎,就不要給壓力。我做孩子頭也是上道的。下車給了導遊20元小費,她又是臭臉,不知道是小孩比較敏感還是怎麼的。

回船上大家接著去玩水上活動,那個水溜梯好玩,由桶子裡面繞出來,驚險刺激,我都上去玩了一次。還有給小點小孩玩的短的滑梯,噴水的水車等,他們真是玩瘋了!遊輪的游泳池好小,只能泡泡而已,不過是鹹水的,我也試了下。大家都起來後就又準備晚餐。我們因為有小孩子,都選6點的那一頓。同樣的服務生招呼,我們把帶的3瓶酒開了,最資深的李大哥買單,開瓶費36元。有酒有歡,除了女兒一家不沾,不過他們也尊重我們的習慣.餐點也可以多叫,那個龍蝦尾是幾乎每個人都有,再加一道牛排或者麵食。

飯後也許因為白天耗神過度,本來要打的麻將就延到明天白天打,反正是在海上不下船。當然有精神的也去各個小劇場看看脫口秀,遊船節目多,我休息下還把帶來的電影碟片用手提電腦看了,這部Unbroken應該讓台灣那些歌頌日本人的皇民情節的人看看,我覺得那些日本人的粗暴一定也會施加在一切他認為敵人的身上。侵略者大概只有在台灣這個溫和社會還會被歌頌,因為那裡口出狂言的人也不會被人制裁,不斷的謊言是把沒有親身經歷的人糊弄成井底之蛙,實在是悲哀。以前那些說日本人是四腳獸的,真正有志氣的台灣人怎麼都不發聲了?徒然責怪對台灣有貢獻的外省人?電影感想以後再寫了。晚安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