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勞工節出遊9-6-15

 勞工節出遊9-6-15
  今天一早就起來,希爾頓旅館有提供簡單的早餐,用完後,車子7點就出發直接往北開去寶威爾湖。中間在靠Sedona附近地方休息,再出發,再休息上廁所。所謂上車睡覺,下車鳥鳥倒不全如此,首先,車上陸陸續續有人唱歌講笑話,分享自己人生的經驗。我們車上有好幾位歌唱比賽拿過名次的好手,當然就飽享耳福,笑話雖然許多都聽過,不過再聽一次還是好笑。車上也放了幾部電影,一部辛潘演的misty river,不錯,老片子,劇情以前就大致知道,在電視上陸陸續續看過。今天算是完整的看。另外一部是芝加哥,歌舞片,也是蠻諷刺的。約12點到了水壩,工程浩大,風景璯麗,據說湖水今年也顯著減少了,湖面縮小,還是許多遊艇停泊在那。我們大部分人有參加遊船,下層有頂不會被曬太陽,上層有風涼快。我們家裡的怕太陽當然在下層,偶爾的上去看看。

船就繞著湖走,經過水壩,然後進入支流,兩岸的山勢雄偉,都是岩石。許多有層次。偶爾有自己開船或者橡皮艇的在岩石那裡戲水,一處還爬上高約4,5層的平台往下跳水,不過都是腳先下來,不是專家的各種翻滾式。敢跳就不簡單呢。美國人真會享受戶外生活。看著看著,突然我們同來的朋友湯容肅由上面下來說有幾位白人坐在那,我們這團的有人站在他們前面的欄杆看風景,居然被他們要求站開不要擋住他們視線。。。幾位同來的都很客氣離開。她覺得對方態度不好,無禮的要求可以不予理會。老美國的她就提出抗議,說這裡沒有規定不可以站立,你們沒有理由要我們走開。旁邊我們同學陳啟志夫人劉英也馬上找了船長來,同樣的說法。他說在船上除非有指示,否則你愛站那就站那,讓他們啞口無言。確實,美國人喜歡說阻擋了他們利益的東西,不過如果沒有法的根據,他們是沒有這個權利的。我們幾個在沒有在現場的都豎起大拇指,她們是典型的巾幗英雄。Sofia加了句。。。如果他們客氣一點她是不會多說,只是那個氣勢凌人,實在令人生氣。大多數老白還是聽理的,不會亂來。這使我想起以前家附近有拖車區,經過有些房車前面草地有時會被居住的叫你不准走他的草地。其實,住宅前面靠路的地方有10尺左右是公家的道路ROW,大部分時間我們不和他們爭。有一次帶的小狗又上去了,那次我爭執了下。那種白色垃圾毫不相讓。我謹守。。不必和垃圾人爭到底。。。的訓示就離開了,以後有人在,我懶得衝突就繞過,人不在當然就不管。現在想想如果他故意躲著看到你再出來吵呢,那,。。。吵就吵唄。我法律站得住。不過他如果拿槍出來,咱們一定不吃眼前虧。離開報警就是.這些自我主義濃的總會遇見也是不讓的,釀出什麼不好的事。何況,他叫嚷又有什麼用?他不在人家還是照樣走。如果是滿足那種。。我在,別人就不敢的心理,那也沒有什麼辦法不讓他自我滿足了。

想著想著遊船也開了2小時回來,接著去一家麥當勞等吉普車載去羚羊彩穴參觀,中間有一小時多空檔就在那裡吃些東西。吉普車來了,就像一個敞邊有篷的小貨車,一車可以坐14個人,還有安全帶,不過是2,3個人共用。不曉得檢驗過效果沒?為了怕風沙,每個人都包的像難民一般。哈哈。以為是沿途看風景,結果是開到一處荒郊外的岩洞旁下車。原來那就是彩穴。已經好多車子停在那!這處景點是位於印第安保留區裡面,做開車導遊的都是印第安血統的人。我們的是位女司機。她好會玩愛瘋的,走到一個點就停下解釋這裡可以照出什麼樣的東西,有蠟燭台,羚羊,心,華盛頓,彩雲。。。。。她一說,再拿照相機一照,真的很像呢。而且她會用你的相機照,那個Panamoral的功能運用得好極了。每一個人自己照不出就找她幫忙,不過我想,如果是風景的,大家照一張傳給每一個人就好了,時間可以省些。不過,這個數位時代,人人希望自己檔案裡面有自己的。

繞到底端後再折回,遊人陸陸續續,好熱鬧,如同台灣的夜市一般人擠人。老韓,歐洲人我台灣人,大陸的都有。出來上了車,天氣一下變色,下起雨來,遠方還有閃電,,這個簡單的棚子當然遮不住什麼雨。風把雨都吹進來。不過大家心情非常高,有人唱起。。在雨中,雨中即景。。。等等雨的歌曲,吼吼叫叫,應該有益健康吧,路上有些小瀑布都形成呢,下的雖然快,約10幾分鐘也停了,正好回到柏油路上,大家回到麥當勞,整理下濕衣服,津津樂道這彩穴的各種眼界。5點半就啟程去雙箭賭場旅社了。

賭場在Flagstaff,40號公路東邊一些,也是印第安人保留地的。當初美國政府對他們是殘酷了些,然而,一個時間一個時間的行為。如今他們贖些罪也是比世界大多數國家好多了。約8點到了那,蠻新的,每個人還可以憑身份證拿到10元的賭資。進房整頓妥當下去吃飯,餐廳就有點擁擠,菜來不及上,不過,我們胃口也沒有那麼大。飽了就好,拿了賭資小試一番。還贏了24元,想到能留一個美好的回憶就把錢收了離開。這和我30年前和朋友去拉斯維加斯賭可是截然不同,記得我們去那家藍色頂的Imperial賭場,裡面侍應生個個穿得性感,我們一面喝酒一面賭得天昏地暗,我把身上帶的都輸了,為了扳本,還去刷信用卡拿了5百要翻本。可以知道多瘋狂。還好是贏回一些。如果那5百也輸了,我想我可能再刷呢。大學時候,幾位同學到台中北屯僑生租的房子打麻將,一打就是一天一夜以上,輸贏也沒有多大,就是過癮,有一次出去吃宵夜時被條子逮住,是頭髮太長,剃個飛機跑道回來。當然會設法遮著。。幾個禮拜又長回來,也是後來我完全不覺得頭髮沒有理好是多麼尷尬的事,過幾天就會長好嘛。

思古談今,一面參觀下這個規模不算大,人不算多的賭場,不知道他們怎麼賺錢呢?總有擔心那個才是沒事找事,於是結束了賭場的晃蕩,回房休息,明天就結束這個有趣的旅行,大部分是在車上,想想一定有別的節目,還是養精蓄銳休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