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814希爾頓中餐

這次814的空軍子弟學校的年會終於圓滿的完成了。以前都會對外地來的同學,多帶他們參觀洛杉磯的一切。今年外地的不多,可是最蓬勃有生氣的北加州空軍子弟小學校友會可是來了50人左右,盛情感激。大會是有安排一些旅遊的活動,可是,這一大票的北邊兄弟姐妹可是要周日下午原遊覽車回去,看來看去,就是周日中午再帶他們吃個好餐就是了。聖蓋博的希爾頓酒店的中餐包你肥才20元不到,內容豐富。我們就在那再聚聚吧。不過可是都做荷蘭人,賓主盡歡。

11點多,咱們就到了,我家除了昨晚還加了好幾位,我大姐,二姐夫都有空來。昨天大概去宴會太累人,我們那23個人竟然只有咱們和陳君愉來,她還找到我們這一屆的葉有慧,她因為小孩還小,工作又忙,幾乎每天晚八點多才回家,沒有空多參加我們這些閑閑美呆子的活動,這次能參加,應該記陳居愉大功一件。除了這些,咱們也添了別人,如鐵哥老大朱勞哥有來,逯均也是參加這一攤。加上昨晚的別桌熱心同學,如鄧光華學長,郭應蓮學妹,還有高我們幾届29真班的好幾位。難得的是紐約來的楊愛倫找到好幾位他們31屆的,一位大哥和股神巴菲特差一個姓的易學長,一位楊同學的髪小杜丹莉,據31屆的逯均說,小時候,隔壁班的杜同學疏一個大辮子,可是好可愛啦。她是由聖地亞哥趕來見楊姐的。北加州的20多人,我們這的周建忠學長,文靖,申伯黎,歐陽琪瀅,其他我就不太清楚了。對了,一位岡山空小,讀國防醫學院的學妹找了一桌同學,一道來中餐,我們也無限的歡迎。

由於是自助餐式的,沒有什麽安排上的壓力。那裡我是來了好多次,知道最好的是燒酒雞湯,還有現場做的各種麺點,最棒的是擔擔麵。其他有生魚片,各種甜湯,還看到我最喜歡的豬腳,可以說是不錯的中餐啦。不過,吃是附帶的,咱們還是交誼為主。

首先,咱們就和29屆的大哥大姐們套上關係了,因為我們的鄰居宗良偉是他們班的,王中蓓學姐還帶來了他們小學畢業照,另外有宗家的玉照。這下好了,因為鄧光華和良偉也是熟的很。想想我們六張犁的24家小村子,在南加州就有7家,北加,外州的還有5,6家,天呀,一半的人漂洋過海在美加了。真是何處不是兒家啊!

和葉有慧也很有交集,她也被唐JB教過,還和有名的王映真同學。可是她運氣好差,偏心的唐GB常常不分青紅皂白的以好學生的答案為答案,不管是對還是錯。因此她可被錯打了好幾次。真受不了時降級逃離苦海,成為我們這一屆。我是深深的有同感。每次看到唐老師近乎變態的打我們班上比較一般的女生,還有老拿王學姐說事,要我們向她看齊,再考一個狀元出來。我算是功課還好,壓力也是巨大無比,別的更是挨打受氣。真的不知道我們懷念小學幹嘛?可能是前車之鑒,可以改嗎?人嚒,以前的不好,過也過了,咱們也就只是搞聯誼吧。

再來是多認識了北加州空小的同學,我們對昨晚的謠言滿天飛也是好奇。經過解釋才明白。我們搞校友會的人就應該要拋棄那些名位的誘惑,以平常心看許多的分歧。想不開的一定還是有,語言暴力和行動粗蠻哪一個比較文明?我覺得這種離開了就不以任何的形式參加活動是不足為訓,可是,短路的人又何其的多,自己某些地方也是會啊,不同程度吧。讓我們真的不知如何處世了。。總之,修養還是重要的。這次張會長在餐會說的也是深得我心的一段有涵養的,以服務為目的的人生觀。

北加州的金爺,風塵僕僕的趕到,他說,一切在控制中,所以我們南加州的朱大哥就沒有什麽用武之地,不過他可是自告奮勇的要去選北加州的會長,以和諧壓制大家,臨別時,還跑到旅遊車上好好的拉票。我們這屆的謝憲萍好像是他拉到的第一票。我想,如果和紐約區的空小理事選舉一樣。他可是機會大增哦。

好了,戲言不足認真,就似咱們周震岳大哥的一番話,掀起了多少悸動?不過,讓咱們這些人的腦袋動一動,可以防止許多老人病吧。不過,我還是以為撤了的好,再重貼一次就好啦!

忘了照相的節目,在一點半的時候,大家到希爾頓的三樓花園廣場照相留念。只是南加州的陽光實在太大,大家受不了酷刑,草草的了事後,又回到餐廳吃將起來,希爾頓今天一定虧本,不知道下次還要接咱們空小的生意嗎。哈哈!

再用了些點心後,目送北加州的同學上遊覽車走了,咱們還有幾位還是意猶未盡,占住了大廳,兩桌的人聊個不停。終於,杜丹莉同學的朋友來接他們,我們終於畫上一個休止符了。

1 comment:

  1. Hung Chou版主:

    今天心血來潮就google一下葉有慧,
    竟然就進來這個版了!就看到這張相片了.
    天阿! 我認識坐在第一排黑上衣水藍色長褲的葉有慧小姐, 我是她松山初中的同學張瑞霞(1968年畢業) .
    我去過她在撫遠街的家幾次 , 也見過葉媽媽.

    知道她很好, 我很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