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蓬萊閣的中餐0802-2011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這的北京烤鴨,細數這洛杉磯的一些店,好像是金鴨子最好吃,鹿鼎記的也不錯,貴了一些,還有大眾化的紅葉食府,以及可以喝喝啤酒的吉嶸餐廳,那裡的鴨子片得太完美了,使得吃的人有點懷疑,還有就是新開張的蓬萊閣,廣告做的不錯,還在網絡上有好評,號稱是當場片皮的,有點想試試。加上好久沒有和同學見面,這次的年會,有些人訂了票要送給他們。於是就臨時一呼,中午來個小聚。

以前的中午是咱們朱老哥的天下,朋友偶爾到他的辦公室聊聊,再去他最喜歡的紳麗都港式餐點那,所謂俗擱大碗的超級待遇,飯後有空就到他那裡再續攤。目前他人在國外,所以咱就越俎代庖的做召集人,我們就來了9個人。一頓好餐。

我這個星期比較忙,工作上把洛杉磯東南西北都跑偏,所以約在12點45分,結果在南邊遇見平常不太有的塞車,我足足的晚了40分鐘才到,真不好意思,他們還剛開始,所以除了沒有照些相片外,每道菜都品嘗了。對於菜,大家都有點失望。

那道北京烤鴨也沒有在我們面前片皮。剛從賭城拉斯維加斯回來的逯均說,在那吃烤鴨可是如同大陸,台灣一樣,看得到鴨子,當場片皮的。他還說,理論上是要片48片才是功夫。而且每片要有2寸見方。記得最早這兒開了家全聚德,我們的老友小宋在那負責。就是如此操作的。可惜洛杉磯那時還沒有這麼多的老饕,他店的位置也不太好,在Garvey那的柔似蜜地區,那裡不算是高檔區。去的人當然不多啦。後來就沒了。

這的鴨子皮可是好小塊,還帶了許多鴨肉,均哥說不怪,有這種吃法。那個麵皮可是真厚,不怎麼起眼,口感還好。附帶的蔥,黃瓜切的比較粗。甜麵醬就調的好稀,所以這道菜就比不上別家了。我們叫的是一鴨兩吃,鴨湯還好,其他的一些菜還可以,有鍋巴魚片,豆苗,蝦肉豆腐,左宗裳雞,加上開胃的小菜辣腸,腐足,雞軫等,菜普通,人有趣也就好了。

席間最常有的是大家天南地北套交情,桃園空小的Joyce 韓和David 楊的許多朋友有交集,Cathy 季也在基隆住過五年,和咱們號稱是基隆空小的領導有交集。祝同學講的她家都是後來5,6年紀才來上空小,比起她國民小學的那些同學,空小的男生好活,好“壞”啦。季二哥談到他以前被同學拉著去了一次空小的大會,沒有什麽意思,本來那同學好像想多貢獻一些,可是也是沒有下文。我是以為如何東西都有高潮低潮,要讓大家每年都積極是很不簡單的。這時也晚到了的陳寧說話了,她覺得很佩服那些負責忙碌這些聚會的人,我們這些沒有辦法在那上面幫忙的人就以參加聚會作為感謝他們的行動吧。大家聽了都頗有感動的。

楊同學就是最支持聚會的人,他只要有空,都會來,這次他馬上就買了兩張票,他也是有好多奇聞異事,很真的朋友。講到他讀強恕中學的一些事也都有趣。我們馬上有交集,夏台生,許化昭都是共同認識的,方之強更是他的酒友,目前正好在洛杉磯,也聊到這次要去參加813的人,那位林以琴好像也是舊識,所以,還沒買票的快點,我們一定會遇見許多驚奇的。

就這樣,到了2點半,結束了一次歡樂的午餐,我本來還要去另外一個工地的,打了電話,沒有啥事,咱就跟著均哥再去續攤了。下次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