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813空小大會點滴




一年一度的空小大會又在洛杉磯舉辦了,咱們雖然對這種大拜拜的方式不適應,不過有人很辛苦的辦,咱們就略辛苦的參加捧場,絕對沒錯。可是也很難的呼朋引伴的,抓所有朋友都來。做通知人是最難討好,所以這兒所有的什麽會啊的團體,那些當理事的就是要出力外還要加出錢,吆喝不到人時候常常自己要買下一桌或者數桌,找朋友來捧場,這是那些潛規則,當然不是每一個必須如此做,基本上是要當幹部就要有這個準備。做了又不盡力就不好了。

哎,說來說去咱們是要真實的報導呢還是只說些好話?只有場面話來記錄咱們的聚會也是困擾我的。大家都喜歡看正面的,好的事,我們這個年紀出去任何場合都要感恩,往美好愉快的方向看。如我雞婆的記錄東西,就不知要如何報導。說些普天同慶,四海歸心的節慶報導是不難,也只有好處。好啦,先做個記者,把活動報告下。

以前的大會都有些展覽和演講,這次也不例外。不過節目對外宣傳的好像不多。猜想是怕人太多場地不夠容納。一個是空小的歷史吧,一個是1949年的運送黃金來台的秘辛!我就有同學對這些有興趣,可是不知道詳情,後來終於弄清楚了。

接著下午6點多開始的大會是重頭戲,我們一面吃飯,一面享受好多的表演,不過音響太大聲,我們2,3,4桌正好在喇叭旁,結結實實的練了一些武功。節目單是印刷的美輪美奐,可是年刊不知怎麼的一下就發光了,我們許多人都沒有拿到,不知道是少印了還是被搶光光。中間也發生吃飯沒領餐劵,侍者就不給晚餐的事,還好我們會長的鄧姑爺辛苦奔波解決了咱們的難題。

一開始的旗隊入場,不知怎麼沒有空軍軍歌還是我沒有注意,我是一向不注意這些,可是後來和一些學長聊,他們來參加大會就是要感受那開幕舉旗的一刹那,這次就少了些。我還疏通說是重點不一,來往好的面看。節目是蠻多的,合唱團可是特別的多。南加州就是兩個,美加空小的,和台中空小的互有所長。北加州空小帶來的合唱創意十足,先是好幾位多才多藝的校友載歌載舞的把氣氛弄的火熱,後繼的合唱有點緊張,略略突槌,馬上改正,還是不錯的。美加的合唱老歌多,對年輕人不夠時髦,可是,咱們也都不是年輕人了,哈哈!台中空小的把李叔同的歌改編來諷刺陳水扁家族,做了許多道具,還有人坐輪椅,下了不少功夫,不過這種深藍的表演對咱們自由慣的人不太管用,以前那個伶倫劇場就是有段時間專門演這些,有利有弊,不過,太諷刺另一邊的除了自己爽外,有沒有影響別人改正呢?我是很懷疑的,反正出力的很盡力,咱們也鼓鼓掌!對了,那位美加空小合唱團的老師還來了一段獨唱,功力十足!

跳舞的也有好幾個,那些民族舞,看來是外請的舞者多些。有四對校友們組成的國標舞群可是個個優雅大方漂亮。加上我們會長帶頭的肚皮舞可是吸引大家的眼光,幾個配的出來跳的都是有好大的勇氣,所以我們拼命的鼓掌。最值得看的是她女公子也粉墨登場,雙人舞時搶盡風頭。我們私下想是做媽媽的絕對希望女兒比自己強,漂亮,確實是好上加好。兩人一起表演會長是吃點虧,可是還是高興的。

還有那些京戲的表演,我們忙著聊天,到外頭和好些有癮的同學臭蓋,沒有太深入的瞭解,可是看到那些文武場的架勢,就很佩服所下的功夫了。和這呼應的是大鼓隊的表演,三男兩女吧,把大鼓打的咚咚驚雷,很有震撼力,非常的費力。他們把大鼓由舊金山運來也是好多功夫。只是好像對這個鼓隊的名稱沒有共識。看著你來我往的在那搞東捻西的,我覺得大家還是要多修修心性了,我這報導人就得修自己的話,實在還是覺得要忠實的報導下怎麼的修飾。我的意見是空小這兩個字不知有沒有註冊專利,冠這名字沒有啥怪,我們美國一堆餐館用台灣,大陸有名的店命名也沒有事,法律也管不到!可是有目共睹由一個校友會出走的,那麼就不要再用那個校友會的名吧!

閑話少說,這些節目完了就是我們空小大樂隊,文靖,蘇厚民和一群朋友組成,幾首歌下來,我看挫子今晚有又要加一大堆粉絲了。演唱時,台下是有一堆女生,少數男的在那整齊劃一的跳舞,我好奇的問了一下是哪家空小的,哦,是空小朋友來捧場的,這樂隊的魅力可見一斑。當然樂隊要休息,我們校友們和榮譽校友們就一個個的上去卡拉OK了。不過,據說這卡拉OK沒有字幕,又增加了些難度。音響沒有我們去核桃市唱的好。

中間還有許多抽獎,到最後是抽許多機票啦,現金哪的大獎,我們這些堅持的,在大部份人離開了還不走,還好有點收穫。就如此,結束了大會。至於咱們的三桌同學朋友就再寫文介紹了。不要走開,續集會再開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