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中華工專同學會 3-31-2011

我18年前在台北的中華工專教過書,每次回台,只要聯繫到他們,總有近10來個人會聚一聚。上次2009年短期的經過台北,忘了帶同學的電話,沒有見面。今年我比較有組織的回台前都發送了電郵,可是聯絡的王清銀一直沒有消息。還好找到了他的一張名片。到了台灣,打電話聯繫到,電郵地址沒錯,再發了一次,一切就OK了,可能是公家的電郵,管制比較嚴吧。

他熱心的把同學找了一些,雖然是清明掃墓的時節,也有那時熟的幾位來參加,1994年我公司還雇用了3位工讀生,一位還由南投趕來。還有一直在學校教書的曹老師同事,他是博士,後來當過系主任。
周四晚,家裡的和金瓜石的朋友還是聊個不停,我就一個人去南港附近五分鋪那的一家叫京華酒店的赴約。上次是2007見的吧,一下子好幾個人忘了名字。好在曹老師聊的時候透漏了下。

我是很好奇他們這近20年的經歷是什麽?當初交的東西有沒有用?當然也想瞭解他們的一般生活情形。所以,就做了這個請求,每個人說一下自己的事。基本上他們都有本行相關的工作。那時是夜間部,大多是高工畢業的他們白天都有做事,所以幾個在公家機關做事的年資都蠻久了。王清銀是召集人,結婚多年,小孩都該快上國中吧,他一直在高鐵,台鐵做測量方面的事,工作一直忙碌,每次到台北,他都會問我需不需要車子。那年他當司機還是我開了他的車去碧潭空軍公墓祭拜我爺爺,還到老村子的舊地看了下。看來我記憶是差了許多。邱華光一直在市政府作,幾乎也常常出現。黃玄洲同學個子小小的,以前在帷幕牆的公司做事,目前在上海自己開了家公司做帷幕牆,很有勇氣及眼光。不多話的人就是有計劃。

賴高群是裏面年紀較小的,那時剛剛高中畢業就來念,後來還去當兵呢。目前也結婚了住在南投,特別的坐高鐵來看我,還送我們老師一份南投有名的微笑山丘的土鳳梨酥,很貼心的。他在我公司當過小弟,還是有次叫他來公司幫他看看設計,也模糊了。是身高185左右會打籃球的帥哥,可惜別的女同學大多比他大吧。謝長坐在我旁邊,他太太黃秀好有事沒有來,她以前就在我公司做過繪圖員,後來去了誠品書局,專門做內部設計施工等事,很能幹。兩個是班對,他在私人的營造廠做,最近才換了工作。在學校時候開了部小金龜車來來去去的。旁邊是詹湘怡,很可愛的女孩,也在我那做過,她結婚時我正好在台北,還去吃喜酒呢。記得那時候她就想的遠,說不能一直做電腦畫圖員,因為要有寶寶,輻射線對身體不好。年輕時也有好多的追求者。現在也有了小孩。不過還是在裝配畫圖吧。沒有時間問她那時做少奶奶。接下來是另一位亮麗動人的賴淑貞,她移民到過美國的西雅圖,有一個女兒在那。可是她卻在台北市政府做事。是一個事業心重的女士。配備新的4G愛瘋,隨時可以和女兒視頻交流。私人問題我可不敢多問。好久前她電郵給我,說有一位我東海的學妹,她的同事要來洛杉磯考察,問我可不可以招待參訪。回信後她又昔如黃鶴。今天她可把這位賴玲玲學妹帶來,小我不過10年左右。是賴同學的主管,怪不得她那時候介紹我認識。這些夜間部半工半讀的學生都是EQ好的很呢。都很能幹,都是台灣社會的中堅。我有幸帶過他們幾學期,也真是一種緣分啊!

大家談談聊聊,也提到許多別的同學,中間有幾個機靈的女生,一個叫胡玉倩的沒來,那時很會混,她說專門幫公司和市政府溝通協調的。有時還要吃吃喝喝的拉關係。做的很不錯,也和賴同學一起到過美國玩。現在努力向上,還要念碩士呢。不容易哦。目前工專已經改成技術學院,好多人去修碩士學位。連那位曹老師,已經是土木博士,可是因為目前建築土木系的招生人數銳減,他也要再去念一個財經的博士,以後多一個專長。

另外一個學生家境很好,一天到晚開好車,吃好的,玩好的。我那時就知道是不一樣,可是,家里好也要自己能持家保成,如果能發揚祖業,那不是好上加好?可惜他沒有來,我沒有觀察或者做做孔老九的機會。

如此的談天到了9點多,我就先回去了,這些快40歲的一群好像還有說不完的話還是要再續下一攤,祝他們一切順利,平安和愉快。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