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台北閑逛 3-24-2011

今天本來是以前學生要聚一聚的,臨時有人有事,反正下個禮拜有一個比較大的聚會,他們還邀了別的老師,所以告訴那位熱心召集的王同學就取消好了。他們都是剛剛育兒帶女的,事業也才正起步,回家陪陪太太小孩比太多這種外出應酬好。因為家裡的和同學去金瓜石民宿享受一下她們的童年記憶。我就正好有一個下午,自己悠悠閒閑的在台北街頭逛逛。

台北是我生長的地方,充滿著回憶。首先,也去辦辦事,到台北車站定高鐵去台中的票。台北車站是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的東站西站名雖存在,可是房子完全不一樣,其實是整個的車站都全改了。那個車站前的噴水廣場是多少次少年時的郊遊聚會的地方。後車站現在完全的打通,以前要繞北門那去那買批發的糖果鞭炮等因應節慶。基本上是本省味濃的地區,我們那時住在市郊三張黎,六張黎的眷村難得進城,如今那裡也是熱鬧新的都市中心。

台北車站有好廣闊的地下街,集合了臺鐵,高鐵,捷運,客運等交通幹綫,是個樞紐的地位。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安步當車的到一位也對老朋友的聚會交流很有心的朋友,她在兆豐金控做事,於公於私都有一些小事談談。算是一種網友吧。他的工作也夠忙的,旗下管了10幾個人,下單出單的。幾年前第一次見面他盛情的請了我一頓,去那有名的雙喜店,吃那有名的魚翅湯 ,結果我這種烏龜吃大麥的毫不識貨。那個餐廳是有名的政商喬事情的地方,所以,我決定不要再吃飯,聊聊就好。

我們談了些股票,地產,不是如何去投資賺錢,而是看他又沒有什麽額外的資料,印證一下這幾天的見聞。然後談談網上的奇形怪事,純義工的我們都有同感,開放的園地,找些朋友在適當時機把怪論給蓋掉就好。愈是吵辯,反而給了這種人的能源。這方面我們意見很接近。對龐大的資訊如何更容易的找,就沒啥方法了。而且如新浪網提供許多免費的場地給人成立部落格,他們的限制種種怪事就很難去改。

由朋友辦公室出來後要到台灣企銀把提款卡再辦個晶片卡,在台灣的戶頭以前用的提款卡都被淘汰,不行用了,不知情的我到處碰壁,這次可是真缺少台幣用!所以一定要補辦個提款卡!我搭262公車去忠孝東路的分行辦好已經3點多,想上上網,台北的免費上網地方還是不多!想到仁愛路活動中心有密碼可上網,就逛過去。

還真巧呢,正走在復興南路上,居然碰到了老鄰居季二哥,他也是洛杉磯台北兩地跑的人。偌大的台北可以在路上遇見熟人真不簡單,可是也不是我的頭一回哦。上次回台,在台北車站碰見鄰居洛杉磯的吴叔梁二哥也是如此,世界那裡這樣小啊。我們站在那聊聊又到SOGO裏面找了個座位談天,等他的朋友來電找他去赴約後,我才去活動中心上網。5點多準備回去,看到Sogo旁的一家包子店在排隊呢,一定是不錯的店--姜太太包子店,也排隊買了些當晚餐。嚐嚐也還好。還有不遠的巷子有個小招牌是姜家包子,買十個送一個,想想一定是人家生意好要參一腳的。

就這樣,7點多到了住的地方,也不好意思找別的朋友,還是好好的在家修身養性,多記錄一下這些經歷。多保養自己才是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