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4-2-2011撫遠街菜市場

假期終於快要結束了,這個週六中午,我的高中同學還有一攤是歡迎一位由舊金山回台北掃墓的牙醫同學。家里的要和一位失聯甚久,如今重新回來敘舊的老朋友,來一個私密知心之會的女孩談話。我則打算去新店探望高中同學的母親和姐姐,他姐姐也是美國回來探親,我看有40多年沒見過了。

早上還是起個大早。家裡的又想逛菜市場,那可是我們兩都喜歡的事,想到附近的楊同學老公去了香港,就約了她一起。她可是有好幾個選擇,一是到農會的市場,一個是撫遠街的。我們就叫了部計程車去。她還自備了幾個袋子,台灣買東西的不給大袋子呢。

到了菜場,一路逛,一路試吃,人來來往往的好熱鬧,東西也是滿坑滿谷的,而且有遠從阿裡山進貨的東西,每一個攤位都是個體戶,都不大,所以花樣也是好多。最高興的是看到那些茭白筍,竹筍等,還有攤販自己做的辣豆瓣,鹹鴨蛋也很便宜。每個肉攤,魚蝦攤,青菜攤水果攤等,你可以挑這挑那的,好多的小菜,各式的養生饅頭,魚丸,肉丸,貢丸攤。。。。當然小小吃攤的各種麵綫,甜不辣,還有那種好久沒有吃到的魚羹,更是迷人。

一路也看到好多人帶著小狗來逛市場,好多是抱著狗狗。台灣人是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流浪狗的數量也是特別的多。幾乎每隻狗都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一位狗主人看到我帶的總統府帽子,居然給我上起課來,說中華民國老早就亡了,我回答說我做先朝遺民也不成嗎?民國初年那位辜鴻銘的辮子也留了一輩子吧。。。。。看他像個同樣背景的外省人,或者是最近移民台灣的大陸人,他也不怕被人嫌棄,台灣的白目一族還不是蓋的多。那些綠的不必多說,那些藍的也所在多有。被撕裂的社會處處可見痕跡。只有等我們這些老傢伙過去吧。再30年,台灣會是什麽樣呢?

想想看看,女士們完成了採購,再坐公共汽車到我們住的松山新村站,我們就真的和楊同學說美國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