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4-3-2011回美國

終於假期結束要回美國了。如同我們以前一樣,不必要求親戚朋友們的接送。我們叫了計程車到松山機場,搭乘機場巴士到桃園國際機場。一個人花2百多台幣就好。也對節能減碳有所幫助。

報到再上了飛機,幾乎客滿,咱們也就擠擠吧。許多東南亞地方的人,好像華航就靠著這些轉東南亞的航線,開拓了新的客源。對坐飛機的我們是有點不適應。以前坐最便宜的馬航也是如此,許多人就換別的飛機。完全看你自己怎麼想,荷包有多少,否則,話多錢,至少商務艙才舒服吧。那些花公費差旅的人坐頭等艙更是常事。還有一種打破頭也要往上坐的是可能可以有一些生意的機緣,或者挑到個什麽空中小姐的姻緣,我就知道好幾個這樣的緣分。

飛機還蠻準時的起飛。再見,我的故鄉!我的老朋友!不過,明年也許會再見呢。

回程是西往東飛,只要11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達洛杉磯。去台北時是14多小時。時間短了許多。加上是深夜的班機,一上去就有點累,打盹了一陣子。沒有努力的再多看一些電影。而且,真的觀賞時,有時居然會集中不了精力。眼皮張不太開。所以,模模糊糊的看了幾部。

第一部是一直沒有看的玩具總動員3,好像我一二集都記不到了,可見日記的幫助。故事好,人物純真,老少鹹宜。講的也是我們一定會遇見的問題,別離!成長後的人對以前喜歡的東西會改變看法。雖然有情誼,一下就會被更新的事物吸引,喜新不厭舊是很少的。弄到男女感情上還會被罵呢。一堆玩具,有人有信心,有人墻頭草,有人悲觀。也是社會的縮影。千辛萬苦的不讓自己和夥伴們成為垃圾後,又落入一個獨裁者控制的幼兒園中,被無知的小孩凌虐。一個有著和玩具們以前的主人安迪一樣好心的小女孩出現了,解救許多被丟棄的玩具,也借著其中一個獨裁者大熊以前的伴講述了這位狠角色的轉變過程---是被他心愛的主人不小心遺失了,造成的創傷。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不也是會經歷類似的情景嗎?一番龍爭虎鬥,好人得勝,到了小女孩的手中,再享受被照顧,一起玩的樂趣!

言簡意賅的電影,寓意於玩具,把我們人生刻畫的生動,只是,多年後,小女孩也要長大的。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接著我東看看,西瞧瞧。再挑了那部好小時就看過故事的--夏洛特的網。這種用了些不知道什麽的技巧,把動物當成活人,和人一起演戲。而且好自然。小豬好可愛,交到了蜘蛛這風馬牛不相關的朋友。爲了不讓他被做成醃肉,嘔心瀝血的來幫忙。還加上農莊的動物,孵蛋的鵝,馬羊。最有趣的是專吃嗖水的老鼠。可是也是因為他,找到好些有水準的字。夏洛特蜘蛛可以編制出有意思的字,使得小豬韋伯得以活下來。蜘蛛也在她有限的生命里留下了許多的後代小蜘蛛,使得這種友情能夠延續下去。

這些可愛的動物,就像人一樣,有許多爭執及合作。天真的小豬,喜歡交朋友,對世界充滿好奇,可是,豬的命運就是被宰殺作為人的食物,虧著這作者想像力如此豐富。是小孩子不可多得的讀物。改成電影也是幽默多多。使人莞爾而笑。

再瀏覽下,選了部逃亡的電影。The Way Back ,亡命千萬里,有點不可能,而且經過中國的部份有點扯,另外再介紹感想。如此一來,已經把我的時間用的差不多了,再一看導覽,今年得了兩個奧斯卡配角獎的電影--燃燒闘魂 The Fighter 在目錄裏面,有點後悔中間浪費時間在瀏覽了那些哈利波特的第5,4,集的片子,可是提不起興趣,5分鐘左右就換了片。所以還剩下不到2小時的時間就觀賞這部名片!

結果是只看到主角打勝了那場反敗為勝的拳擊賽,飛機就要下降了,就此大住,其實,已經有點印象是怎麼回事。有空時再寫了。

所以回程看了近4場的電影,打盹,站起來動動,晚上7點45就到達洛杉磯了。可是通關人多,回到家10點多,沒有做收心操,梳洗完就睡了,準備明天的上工,要回到例行生活路線,光是把日記補一下就可能花一周時間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