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意外收穫 --參加梁警官的集會

意外收穫
參加梁警官的集會還有許多意外收穫,也記錄下。
話說那天晚上,邀約朋友參加遊行,開頭這個也不行,那個也有事下,咱們已經想到雇一位老墨,幫忙拿旗子呢,雖然是開玩笑,也是困窘的狀態。當然我至少有兩個人去,大姐和我。不過氣勢當然就小了。快晚上10點多,接到第一個回信要去,是一位讀懷生中學的潘學妹,她因為實在有事,可是她哥哥可以。知道他是中華民國空軍士官機械學校畢業,當了10年軍人後,來到美國打拼,做過許多不同的行業,學了建築做過包商,也是個性不適合做生意,進入公家機關做事,本來在廟市做建築檢查員,現在要轉去聖地亞哥縣繼續做,和我有共同的地方。至少3個人,所以我就安心了。
週六一早,把自己想好的標語繼續完成做好。把字體加粗,車庫裏面有以前剩下的油漆就派上用場,比馬克筆好用,一刷字就很突出,容易看。這時候看到凌晨2點多回我線上邀請的楊學長,和我聯絡說可以,他不顧昨天參加宴會那麼晚回家休息的事,欣然答應一定去,非常感動。我想我們空軍子弟都是非常夠意思的,尤其當我述說了動機和可能的情形,主要是這個活動以大陸的移民居多,我們由中華民國來的,一起在美國定居,給與他們支持,也是對我們自己的支持。何況,如果能夠讓更多同胞知道我們的存在,知道我們的善意,不是一舉數得嗎?
在院子裏遇到兒子和他朋友,做律師的吧,不知道梁的詳情,可是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立即反應是,如果他是白人就不會如此慘了,我提醒他,這是私下話,公開時說就不政治正確,剛做事的他們一定要有警覺。私底下想法,大剌剌的說就不對,因為,沒有證據。可是,華人這種感受應該是不少的。

由於楊學長住在核桃市,我們約在潘學弟住的阿罕布拉市會面,然後開我的車子去市中心,集會的地方,10點多出發,到了預定地點,山谷大道上的大塊賣場的停車場,正等他時,接到來電,他有些塞車,我們就到太平洋大道和山谷大道那接他,上高速公路也近一些。到了那等了快20分鐘,我們人員到齊就出發了。
集會情形不再贅述,不過由於我們三位都在台灣當過兵,對槍是知道一些,尤其是潘同學他現在還玩槍,加上他的檢查員經驗,聽我轉述這次梁警官最大失誤是說槍枝走火,他手指不在版機上。檢察官找了同樣槍枝要12位陪審團試著看怎麼樣可以扣擊槍,結果都非常非常困難,網上說要花11.5磅力量才開得成。潘就說好像不可能那麼大,平常開門力量是五磅左右,這些應該再找有公信力的證實。楊學長以前當憲兵還是神槍手隊的,那時憲兵裡面還沒有說狙擊手呢。中文神槍手更威武。部隊裡面要揀選眼睛好,槍法準的訓練。我大學羅同學在金門古寧頭戍守時就是指定的狙擊手呢!
閒話討論時,潘對美國警察印象最差,我其實也知道些,警察,消防員,軍人在美國是不好批評的,大家都是以我們看到的是少數不好的來結論。我小孩以前小時就常問,怎麼家附近的甜甜圈店,常常有警察逗留,而且呆很久呢。潘同學有位朋友在一處三個城市交界地方開了家甜甜圈店,幾年下來,關門大吉,其中一個抱怨就是所有警察喜歡去他那裡,通常他們拿東西都不會要付錢的,他們付,店主也不好收吧。所有人應該都知道這種不成文的事。有幾位到假日還全家出動來店裡面,他又不好意思收錢,生意當然難做。我開玩笑說,安全是絕對安全了,有得有失吧,哈哈。
結束集會後,我們去啊哈布拉市的香港餐廳咖啡點吃個簡餐。天南地北聊將起來。楊學長以前在台灣開過夜總會,算是經歷不少誘惑,可是他看似喜歡玩樂,底子裡面是對那些搞七捻三的事沒有興趣。昨天晚上他和朋友去聖伯納市那裡的迪斯可舞廳玩,平常什麼舞都跳,難得啊。小潘他夫人非常喜歡奪標舞,曾經和白人老師表演呢,現在還常常去跳,不過他不陪同。許多人驚訝問他怎麼放心?他說,就是信任吧,他們小孩才上初中,是比較晚婚的了。目前太太去聖荷西,做一種生命波,Life Wave的另類治療。是美國人發明的磁場能量的治療,記得我家裡也曾經買過幾片錢幣樣子的磁鐵,貼到你覺得不舒服的地方,不開刀,不吃藥,可以有效果呢。他舉了幾個成功的例子。我就想到我脊椎一直站久會痛,那天可以試試。想到一位學長最近病情惡化,不知道可以去試試嗎。
潘同學對玄的東西有興趣,也有接觸,他也老實說,家人不贊成許多那些說法,記得我乾哥,多年前發現癌症,他去練了氣功後,現在精神奕奕,去年在台北幹媽那見到,一切都不錯,那癌症可能有遺傳,他家三個小孩都往生,另外幾位有的有,用另類療法還都有效,祝福他們都能度過難關。
潘同學還介紹一個臉書上有的修煉東西,看後來。。look after。把人生看作一種虛無,因此突破空間限制,達到健康,修心的目的,我提出多年前我去練的大愛手,和一貫道有些淵源,不過我不是有緣人,後來就沒有繼續。最近一些朋友又接觸到,他們就很有恆心,一直在修煉。。。。潘說他許多姻親都和一貫道有關,實在巧啊。
就這樣,我們度過幾個小時愉快的時光,接觸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東西,我有空,一定會試試。看來一切世間事是有信則靈,我這種講求實例,證據的是不容易有誠心,經歷過那麼多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練功,還是沒有歸屬。看來,我就是一個自由自在的個人,那套生活的簡單道理也是安身立命的法門啊,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行有餘力,造福周遭有緣人。至少,自己不要靠人,討人嫌就善莫大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