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支持梁警官集會2-20-16

支持梁警官集會
好幾周前就在網絡上沸沸騰騰的有這個活動,本來週六要加班,何況,覺得不是聚會示威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也不會冷言冷語的批評,因為熱心的人走這條路也無可厚非,就是不希望擦槍走火,引起不明就裡主流社會的誤會。人多了,聲音大了,一兩個不理性的人就可以使華裔的形象雪上加霜。所以我不厭其煩的寫出我的看法,希望其中負責的往這個方向走,很欣慰,已經看到有提案把捐款的一部份撥個受害黑人的小孩。同時也對逝世的他表示哀悼。集會除了美國國旗,不准帶其他的旗幟也是進步,畢竟是爲了美國華裔發聲,不是中美對幹!所以也就安心了些。
周五知道週六不加班了,就想去看看,給聚會增加一些人氣。腦袋一轉,我們台灣出來的人何不多找一些,聚會是大陸出來的僑民多,梁是ABC,他母親應該是廣東那裡的移民。紐約的華人當然力挺了。洛杉磯一向是商業氣息重,加上許多批評的以為發起人和中共關係好,許多陰謀論。自己人都有點看笑話的味道,我們台灣出來的給他們一些支持也不錯啊!還有我們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小學能夠多讓國內人子弟我們父兄的歷史,應該蠻好的,於是就想多找些人去。由於事出倉促,幾位平常鐵杆兄弟姊妹都別有節目。我預計如果能把我們校友網友會的那面旗子拿到,光是那隻小猴子就一定會吸引大家的注意。而且很標幅很輕,一個人拿就可以。陰差陽錯,沒有聯絡到有旗幟的寨主。正好家裡有以前辦慶祝生日的一幅,把下面的生日聯歡會切去不就成了?又找了幾張以前女兒做報告的大硬紙板,拿筆一畫就有標語了!萬事皆備。還蠻高興,人數直到週六早上才知道就4個,正好,我自製的標語2張,2個人拿中華民國空軍子弟的衡幅,我們一部車就去了。
到了市中心停車走到市政府南側,草坪,看到群眾聚集在那,西側的室外大樓梯則有人演講。我們就在樓梯那把東西展開,當然吸引不少人注意,演講告一段落,可以自由上臺時,我把我的迷你愛拍的帶在身邊,裏面有我的文稿!決定上臺把我們台灣出來的也支持爭取華人權益的事報告一下。順便,提提我一向對這次事件的看法。。。。。不和黑人或者白人對立,矛頭指向紐約政府,呼籲給受害人家屬小孩支援,懇求社會對梁警官的原諒。。。。。。。這可是我的處女做,從來沒有在大庭廣眾前用英文演講。我非常的緊張,身體還會發抖,愛拍的還好不重,沒有由我手中掉下來。一講完,人輕鬆了許多。這時幾位記者看我們這群有些特殊,上來訪問以下我們為何參加,期望些什麽,還把獎稿要去。登什麽就不是我們能知道的了,我順便問他,據說中國政府大力支援這次活動,他笑著說,把事情搞複雜了,就是一個華裔發聲的場合,而且我觀察,實在沒有什麽大使館活動的跡象。我去時還特意戴了一頂台灣加油,有國徽的帽子,遇見的連問都不問呢。記得30多年前,光是中華民國,共和國的不同國旗都要惹來一堆爭執,也算是進步吧!開始集會主持人天天建議大家穿紅色運動衫,結果是各式各樣都有,幾位紅色的應該是發起人,後來還開著敞篷紅色吉普車跟著隊伍繞行呢。
接著,參加人員繞著市政府走幾圈,沿路有人帶頭呼喊口號,中文的比較多,我們走了一圈就停在1街前人行道對著來往車輛舉著標語,有人走了三圈都有吧。不可避免的大家呼喊一些口號。。。每一個人都有公平, 一個悲劇,兩個受害者,團結,團結。。。中文的多,英文的少。不過遊行時有人會認真聽這些嗎?我覺得應該有,看到一位金髮碧眼的洋妞,跟著大家外,手中還有一本小筆記本在記寫些什麽。這次打媒體好像也沒有看到,辦這種活動是要組織的,有一些台灣來的,我在大專校友會見過的當義工指揮交通,其他發言的也有台灣移民的,一般來說我們來美國的比較早,台灣60,70年代是大批留學生,回去一半好了,留下的加上自己親戚後來跟著來,到1990年都有,後來,台灣人不喜歡出來學習,移民生活也沒有吸引力,所以,中國人來美國的有這些變化,不能說待久了一定見識成熟,然而台灣的教育還是溫和的,大家互相攻擊的不會那麼毫無遮攔!這次遊行,那些網絡上支持的,不支持的都是各說各話,罵起人來,腦殘,SB,趙家人,劣等人種,蠢貨。。。都不可取,他們以為是私人聊天,可是網絡是公眾場合啊,有這種行為,把自己可能好的邏輯,好的見解都折煞了。最好玩的是有些群,本來就是由有偏見的人設立,於是和群主,及他的朋友意見不合的是沒有少挨駡。哈哈!看戲是不錯滴!
接近下午一點時,入群陸陸續續散了,我們就開去咖啡點餐廳吃個簡餐,也天南地北的聊聊,非常有趣,在別的記錄再寫了,回來,看到各式各樣的說法,我自己以為,至少華人有一個活動,不管你以為是成功,是失敗,人多人少!有理性的都可以觀察思索我們華人的一切,將來要如何安身立命,不光是梁警官的事而已。況且,以我對美國的瞭解,梁警官自己會受苦受難,不過梁家以後經濟應該是沒有問題,光是告紐約那些機關,和解金就不會少。至於那位不幸過去的格力先生,他的家人也是,人死是悲痛,美國至少有管道使得他應該要撫養的人有些賠償。我們大力提倡由支持梁警官活動裏面捐些錢給他的後人,好像才2,3歲呢,也僅僅表示人道關懷,不做就是太冷酷無情!那些。。。他們本來就可以告個天價,那裡需要我們捐的。。。。思想應該要放下,一個文明理性的社會,不是由互相關懷達成的嗎?希望那些主辦籌款單位一定要敲鑼打鼓的做這件有意義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