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共和黨第11次總統候選人辯論3-3-16

共和黨第11次總統候選人辯論3-3-16
今天是第十一次共和黨辯論會,卡聖醫生已經退出,川普遙遙領先,共和黨主流擔心,幾位溫和大老也急了,使用前所未有的惡劣語言批判領先的川普,他也不是省油的燈,泥巴處處。在辯論會會怎麼樣說呢?這是這場辯論的看點!
一開始就問川普對羅姆尼的批評,當然是老話重提,把競爭輸贏看得老重,奚落羅是個失敗的人,他拖累了共和黨。接下來這四個人除了凱西,他會平和的說。。好像台上只有我一個是成年人呢。。。這麼有經歷政績的,看著兩個小伙子氣急敗壞的要找川普的渣,油滑的川普口號式的回答,老是說他用自己錢,不受大財團控制,就是看不過華盛頓政界的人胡搞。。。除了候選人,提問的也找出資料問川普立場改變的事。巧妙的。。聰明人當然是有彈性的,修正看法,這是理所當然。不過是看多嚴重,多不多,顯然,商人是以利益為出發,他資助希拉蕊四次支票,還有多位民主黨議員候選人,對以黨派為分野的人當然不是滋味。對其他沒有意識形態的可能還是加分呢。另外一個預算問題可是戳破川普的幾百億赤字大計劃,數字根本都不近,他還是用我可以找出政府的浪費,虛耗公款等節省出錢,就目前整個醫藥支出也不過那麼多錢,他的天馬行空可見一般。可是,有幾個人嚴肅看待這些事呢?
最讓川普灰頭土臉的應該是他創辦自己大學的事,許多學生要求退費,還有許多在司法訴訟中。川普以都是微不足道的民官司解釋,脫不了推銷的產品不好被消費者覺悟擯棄的嫌疑。本來他還算有禮貌,被圍攻後,挑出小手掌事情使我張目結舌。那種像是村夫匹婦拿性象徵開玩笑的登上總統辯論檯面?實在低下。查了下是如比歐在自己場子裡頭開的玩笑,也沒有影射太露骨。川普容不到這些,說得過火!後來忍不住直呼。。小。如比歐。。應該會讓有一點教養的搖頭吧。
克魯茲演講是中規中矩,要撤除國稅局的也是大快我心。不過,反奧巴馬到這種程度,也是讓人憂心。他指責川普這種人也應該對華盛頓腐敗負責也是對的。哪有自己也在裡面攪和,今天卻說要周處除三害的?
如比歐一直搶話,和他帥哥樣子不和。指責川普當然招到反彈,說他才沒有對選民負責,多次缺席開會,沒有領導才幹。也是夠嗆的了。
我倒是最欣賞凱西州長的陳述,不過目前大多數共和黨選民好像忽略了他。反正馬上俄亥俄州初選定他的生死,和如比歐在佛羅里達情況一樣。如果他們敗了,川普應該是會過半得到共和黨提名。感覺那樣,共和黨一定是慘敗給民主黨的。
最後主持人還問每一位會支持出線的候選人嗎?答案當然是會,沒有人這時要政治自殺。許多選民欣賞川普,以為他直言不諱,我實在不覺得有,而且粗魯和隱忍休養是不可比的。當總統候選人應該有一定高度,也許有人以為是虛偽,難道,你自以為不虛偽就能夠在社會上得到安好無驚的歲月嗎?政治本來就要妥協,把人不給餘地的殺了,再來談合作妥協,怎麼這些對我而言,總是有癡人說夢的感覺?總之,還有八個多月,好好欣賞這齣大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