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9-15台北

台北自由行 11-9-15周一

由澳門回來,趁著再出去過數日夜旅行的空檔,我們有三天的台北自由行。把該做的事,該看的人完成。當然會有疏漏,能做多少就多少吧。
下了飛機,太座的髮小就接我們去石門水庫集水區上游的餐廳觀賞湖光山色和吃她提了好久的活魚三吃。由於是禮拜天下午,遊樂區人往外走回家,我們這種少數逆向而行,路雖然只雙線道不寬,沒有交通阻塞煩惱。小店做得不錯吃,活魚變成四吃。餐後再去旁邊一家咖啡廳坐到打烊的八點半。回家休息。
週一我先拜訪我乾媽,這幾年她搬回台灣,二乾姐容易就近照顧。後來她也生病休養生息,變成在紐約的乾哥回來照料。他數年前罹患癌症,應該是藉著研習吐吶氣功,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乾媽一家遺傳了容易患病的基因,好幾位沒有度過這關卡。乾哥的理論和實踐不錯。。。人體經過多年的消耗,運動是鍛鍊筋骨的,可是內臟器官也需要保養和動動,氣功就是讓他們運動下,絕對有他的功能。看他的實例,我也有點興趣,他也不推薦哪個功法,就是說自己在網絡上找。。吐吶。。項目練習下,看看適合自己就是。
乾媽目前行動不便,眼睛也因為白內障手術不成功,一隻眼睛模糊。他們請了外勞,她一再留我出去吃飯,我想那樣非常不方便,而且我還有他事,乾哥也幫我,讓老人家接受。就坐坐聊聊了個把鐘頭,告辭離開。
下一站是去中央研究院訪友,當初大家一起在華盛頓大學讀研的,後來他拿了博士,歷練了博士後再回國,一下也30年了,成家立業,兩個兒女也上大學, 看來不久後應該可以退休。到了他的實驗室,幾乎和以前沒有不同,我們一道出去沿著中研院裡面的小溪看鳥,聊天。他隨身帶了個自走砲拍拍不同鳥的照片,這個小溪岸邊到溪面蠻深的。裡面也是沒有清理,當然,一陣大雨可能就把垃圾沖刷走,再到和兵工廠交界處,農民種菜的地方逛逛。野地風光,給終日在實驗室裡面的他一點清閒時光。聊到連他的小孩都對目前執政黨那種不肖的態度,對大陸的疏遠,台灣這20年的內耗後果就是如此了。倒覺得如果另外號稱好的執政時,那些烏七八糟的事會不會減少,如果年輕人的處境依舊,當然會促進他們的成熟,不過代價會大了些。回到實驗室遇到他夫人,知道她父母更是不了解這些變化,我想,連我們第二代都不明白,沒辦法,所有事情只有以後拿歷史角度看了。
回板橋時經過西門町,看看時間還早,就逛逛這個以前壓馬路的地方,國賓戲院還在,兒童戲院改建的停車場也在,逛的人都不一樣了。
晚上大學同學兄妹和我們夫妻聚聚,就在板橋車站裡面的餐廳吃飯,喝茶。 同學哥哥也是讀建築的,我們有太多交集的話題,由老師談到建築工會,從長輩們到下一代。那麼多同學同事的事可談,同學終於退休專門照顧父母,伯父前陣子過世,目前更全心的照顧母親,我和太太的父母都已經走了十幾年了。最近遇到許多父母還在的朋友,這些事是他們退休後的重要事情。人生各有不同。同學年輕時就討厭國民黨,結果現在被歸類於。。高級的外省人。。也使得注重事實,討厭虛偽陳述的她對即將執政的人無限反感。這些東西我們看得清楚,可是其他人各有目的的支持這種分裂族群,不容異議的團體,真是無限感慨啊。
週一就如此結束,還是蠻充足的一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