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1-15 校園

2015-11-1號40週年記

今天是有一天在母校參訪的行程,最後在台中南屯的潮港城來一個盛大的大宴會。我們都欣然參加。

早餐在福華酒店吃,當然遇見許多住宿在那裏,基本上是海外回來的同學。大家住在那的都會去吃,一些地陪,不住台中的也有,如歷史系的汪其桐。大家一面吃還不錯吃的中式自助式早餐,一面可以聊聊,延伸昨天的感情。也是不錯的。

我和同學林世堂,公公戲,哦,工工系的伍庭輝,生物系的楊金山相談甚歡,也見到學長楊志傑,還有一堆別系的同學。餐畢然後搭乘遊覽車到母校逛逛。我就只在教堂附近,享受和太太如同年輕時交了個女友在那傲然的牽手同行。校園裡面遊客如輊,雖然多了許多建築,還是綠意盎然,是不可多得的大公園。

中餐在活動中心,許多在校學生幫忙招待,如同遊覽車上那位帥哥,香港來的學生,都是青春洋溢。這種人海戰術是使得我們夠資格做他們父母的校友飄飄然,難得被這麼多人服侍。簡單的點心,狹窄的坐位,可是又增進不少同學間的了解,如可以互相加上臉書做好友,等附帶成果。完畢後到文理大道合照,有各系的,團體的,熱熱鬧鬧。

兩點半終於結束,本來馬上要回旅館。羅時瑋同學及吳國龍,邀約去喝喝咖啡,我欣然同去,還有學長陳巨擘,羅嫂李金台,到了總圖書館那的伯朗咖啡,吳的話夾子一打開就是天南地北。阿擘畫龍點睛,我們偶爾問問,由都柏林到921地震暨南大學的存亡之故事,好咖啡和愛爾蘭人的個性,我們下一代的讀書就業,無所不談。可惜阿丁不在,否則他們這一些我戲言為。。東海最純情的一群人。。。絕對是讓我大開眼界,腦海有無數激盪的。

我要趕四點的車子下山,就沒有繼續。遇見這次總召集人朱國華,他去牧場逛逛,回來晚了,走得汗流浹背,就我們倆的專車下山,哈哈。休息下晚上六點就去潮港城吃飯。這次餐會規模宏大,有150桌呢!光是各地校友就川流不息的。以前歷屆校長們也都參加,梅校長97高齡也精神抖擻的講話,光這一點如何養生就足以借鏡。我們洛杉磯第7屆學長許多回來,我們好高興能在台中相見,10年差距也不是問題喔!非常盛大的大拜拜。也和同桌的外文系同學又多熟了些。如第一次見面的張政良,許建坪,和他們談到逝世的勇士,那位和我有一些交情的陳敏夫,大家不勝感慨。

餐點非常豐富,校方是準備的不錯,主持人蔡家幸學妹和許多志工都熱情洋溢,誰說東海沒有人才呢?結束後搭遊覽車回去,路上咱們像年輕時一般,唱唱鬧鬧,重溫舊夢。唱得過癮,意猶未盡時陳安桂和她先生乾學長問有人想去續攤,唱個卡拉OK的嗎?我們當然報名,本來有8位,臨時秦碧媛,鄭蓮英又黃牛,變成6位,兩部計程車殺去,曹景和不唱,光是看熱鬧,利乃樑就有板有眼,和我們一起飆歌。乾學長以前是聖樂團的,用丹田之氣唱得好極了。當然,咱們夫妻也不落人後,好好的享受來台中的歡愉。這家六七層的大樓全部是卡拉OK包艙,規模宏大,我們玩到12點才回去,結束週日愉快的重聚,明天就出發去台東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