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8-15離開澳門

11-8-15

今天是在澳門的最後一天,一早就起來,我們出去走走,迎著即將到來曙光的夜幕,沿著步道,看看附近。找下喝粥的地方。這個區的住宅大樓也是2,30層以上,可是不像香港,大多數底層沒有什麼商店餐廳,有些有商店這時當然是打烊的。終於看到一家餐館,是24小時營業,太座滿足的叫了她喜歡的早點。裡面已經是熱熱鬧鬧,店員幾乎是大陸來的,說白天生意更好,位子都難求呢。價錢不輸洛杉磯呢。付賬是港幣,人民幣,澳幣都收,一樣幣值,我們只有人民幣,吃虧一些就算了。找回的是澳幣,據說香港,或者臨近的大陸都不一定收澳幣,他們在自己地盤感覺良好一下也無可厚非。

人行道幾乎都有護欄,或者是矮小的鐵柱分割車道和人行道,也是因為這裡道路都窄,可以保護一下行人。這裡的垃圾處理看來不完善,堆積在路旁,也是新舊發展交界常有的現象。逛回旅店已經是晨光普照。我們再休息一下,友人來送我們到澳門機場,喝喝咖啡,聊聊身邊事,問問澳門生活的點滴,中午就乘機回台灣。飛機人多,應該是客滿哦,300多人乘坐。這條航線應該是黃金線了。

回到桃園機場,太太好友來接,我們一道去石門水庫吃活魚四吃,沿著彎曲的小道深入水庫上游區,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找到這家小店,友人還特別試吃過,我們享受著一切,有湖光山色,佳肴美食,餐後再去附近的咖啡店坐坐,台灣的悠閒不是蓋的。看到出來玩的年輕人也多,顯然不是拮据的人,也許是他們和我們的朋友家庭都是屬於不錯的家庭,那些運氣不好的人在哪裡呢?

台灣各種事物都是眾說紛紜,沒有客觀的定論,我們這種業餘的觀察著就不要執著了。不過,還是好奇那些電視台裡面的號稱評論員,競選公職的人,口口聲聲台灣台灣的,說不要被一中框架局限,這完全和我受的教育及事實不一樣,那些說的人許多也是我這個年紀,嘩眾取寵可以到這個程度嗎?不願意和中共有關係是可以了解,弄得祖宗是誰都不知道還是真天才。而且,台灣內政就已經夠忙的,要精力努力的大事。成天以改變青年人歷史認知為主業,沾沾自喜那些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華人的慢慢增多?等著我們這種人消失後玩弄社會?大家以前拼手抵足的建設台灣,如今只想奪取政治上的位置,大分利益大餅。不顧國際現實?哎,看來台灣人只有自求多福,希望好人能多一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