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11-15台北

11-11-15偶遇台北空小同學
今天是大陸瘋狂網購的光棍節,咱們也沒有趕些什麼,還是一樣悠閒台北,訪友遊覽。我小學同學陳延世已經定居台北,也喜歡上臉書。知道我回臺,要我聯絡他。第一個週末另外一位剛偉同學有聚會,可惜我在台中參加大學同學會,無法分身。這個禮拜都是工作日有空,還在為台灣打拼的眾多兄弟就不及相約。倒是我白天可以見見退休的。所以和陳同學聯絡,他中午有事,就1點後吧。所以我也可以辦點正事。原來我在台灣企業銀行有個戶頭供一些自動繳費的東西,我怕存款不足,要再存些。可是,密碼什麼都忘了,所以就去忠孝東路的分行確定一切無恙,那裡可以去空總那逛逛,再和住在那裡的陳同學會面。記得多年前在忠孝東路逛都會偶遇一些朋友,最早是剛畢業時遇見建築系的可同學,幾年前遇見學長趙建中,站在騎樓下面聊了許多,後來在臉書上還和他抬抬槓。如今,斯人已遠。
逛著逛著,看到一家丹提咖啡,依稀記得那位空小網友魚頭常在那裡坐,而且記得那裡有上網的,就也買了杯60元的咖啡坐下。看到邊上兩位如我背景的人在聊天,我還猶豫呢,一位先走了,剩下的也要離去,我就發揮以前在街上堵馬子的精神,上去請問認識一位于子健的人嗎?白頭先生望了下我,說。。我就是。。。哈哈,得來全不費功夫。由於神交已久,一見雖然沒有說如故,也是可以侃天說地。這時學長說要回去幫媽媽準備午餐,旁邊來了一位滿頭白髮微胖媽媽,于學長說是魏老師太太,我沒有被教過,她在吃麵包中餐,正好聊了些生活瑣事, 她有位女兒在洛杉磯。一聽陳延世,說他太太在前面呢。過去打了招呼,也簡訊給同學說我在這裡。 聊到他們眷村改建的一些事,看到中庭裡面有2戶還是平房,應該是以前留下的眷舍。算釘子戶吧。加上那棟沿街4樓企立在那好多年拆不掉的房子,台灣的發展最麻煩的都更,在這裡處處可見。
陳同學終於到了,他下月要去美國,不過主要去他以前住的德州普南咯。時間過得快,告辭後到衡陽路的去吃茶和大學同學,網絡常常見面的陳見面,這次40年大家都忙,反而沒有多談,聯絡到後,一道午茶再見個面!也知道她公司最近面臨的一些商業上的阻礙,緞帶產品被美國加了重稅,不過她小孩還是精神抖擻的面對,發展歐洲的市場,也祝他好運。吃了頓簡單晚餐,太座要我去陶然庭吃烤鴨也推了,吃沒有比聊天有趣,結束後搭乘捷運回到新埔休息,明天就去中橫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