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7-15澳門

11-7-15觀馬戲

題目實在有點難看,想必反對這次習馬會的一定會如此來損人,就先來打打預防針。無所禁忌一下,表示多麼自由。知道我的當然不會把這個當成以前的高級外省人言論,何況,這是綠營的話吧。
本來今天要自己出去走走,不過我們晚上醒醒睡睡,家裡的還要為了美國的訓練中心一些家長的事情, 隨時要回答美國來的電話。還有下午的馬習會,非常好奇雙方會如何說,所以在旅館裏面就沒有出去。想當初要去中山走走也是不切實際,出來玩還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是最享受的。
悠閒的大半天,下午三點這個歷史大會開場。旅館裡面台灣電視不多,大陸中央電台當然會轉播,而且是特別節目提前一小時就有各種分析。基本上是以統一為目標的言論。符合我的意識,可是也不會滿意,沒有一些不同意見的討論是沒有趣的。旁邊一家中央英文台也在播。
這歷史的一刻是旗鼓相當,兩位都有形象,光握個手就是一分多鐘。可是在這個之後,他們沒有在台上說話就走了。鏡頭沒有繼續,幾位評論員又說了一下,原來發言是在會議大桌上,習先說,他的發言很觸動我心,軟中有硬。。。不希望歷史的悲劇重演。。。確實,以前兵戎相見的時代,隨時擔心戰爭多令人不安。。。他發言完了,電視居然就沒有現場,幾位評論員佔據轉播了。我當然知道這是他們不願意大陸同胞直接看到我們馬英九的能言善道,親切合宜的表現。轉到隔壁英文台,不錯,有播出,可是基本上是翻譯人用英文旁白,他說的中文聽不清楚。還是知道馬英九煞有其事提出五點要求。是該嚴肅,不過台灣的綠營是怎麼樣都會找渣,更可能無中生有的說他。我也沒有那麼滿意,因為他從頭到尾也避開。。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論述,好像在台灣那樣的話就是在政治上自殺嗎?有提我們憲法是一個中國,那麼如果獨派立法委員得勝,提出修憲,那可是台積大調。他們有這個膽子嗎?我一向認為,如果他們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只是想獨立施政,還有點天良。如今,每個台灣人都避談,讓那些認為是日本人的囂張,實在可笑。
這些公開的場面很快就沒有,剩下是一堆討論,以大陸觀點當然是要讚美。不然習大大排除那些保守派的反對,讓步這麼多給台灣是不容易的。大戰略當然是重申台灣就是一直主張一個中國。記得1993年黃大洲在台北市長選舉時,用台灣口音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場景。如今,這成了少數,沒有人敢說的話,世界變化有那麼多嗎?
一切都是那位岩里騙子,操弄欺瞞造成的。那些有骨氣都不知道在哪裡,如此容易變,以前的新黨人士已經一堆改變,雖然說是識時務者為俊傑,歷史會狠狠的審判那些以遠大目標為藉口,其實是為了自己利益的一群品格差勁的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