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NBA冠軍賽感慨

這次NBA球賽終於閉幕,也給我留下許多感慨。心中有點萎靡不振,於是,檢討想為何吧!

當一個人喜歡的事沒有達成的時候,挫折感就油然而生。有人很快的收起失落的心情,繼續向前走!有的是天性長不了記憶,有的是想通了,讓歷史就成為歷史。因為,時間是不會倒流。更好的是由中間認識自己,豁達心境。最怕的是許多旁觀者一副無所謂的譏笑有這個情節的人。確實有的人是要當頭棒喝的才能把優柔寡斷毛病減少。

離題遠了。就說說我的事吧。 體育競賽是非常激勵人心的,所以,把競技場上的輸贏,帶到日常生活上的事屢見不鮮。還有爲了比賽,兩國開戰的。中國足球每次敗北,多少人憤怒?這是人的天性。我們笑那些;;小題大做;;;的人,可是自己也會心情被影響吧。不是這個比賽,可能就是那個。我希望這次的熱火隊不要得勝,眼看著到手的鴨子飛了,能不鬱悶嗎?然後,最後一擊如果可以創造奇跡,造成歷史,那樣有多棒啊?可是,總是事與願違。馬刺隊沒有扳回下滑的趨勢。也讓我扼腕歎息。 可是,我急什麽啊?想想原因,不外是

1, 詹姆斯的形象,雖然他真的是很厲害,也就是他的背叛,讓我們自以為有良心的不喜歡。這其實是一種投射,他爲了尋求更高境界,離開家鄉父老。孰是孰非啊?我們許多事也不一定做得到,可是,義正言辭,有情有義是我們的嚮往,他違背了就在我們心中留下烙印。你說,小題大做了?可是,我總可以有我的喜好吧。

 2, 是其他熱火隊員那種屌樣子。這是以外貌膚淺的看,一般人不願意承認自己這個偏見。不知道似我的人有多少? 3, 因此,產生的扶弱抑強的心理,扳倒熱火是多麼大快我心的事啊?你說虛偽也罷,人的喜好是你以為對就對的,何況,又沒有去殺人放火的阻止他們。

 從另一面來說,馬刺一直給我好印象,其實,我老姐最討厭馬刺那種面無表情的隊伍,對我是剛毅木訥近仁!鄧肯這幾十年的努力,做苦工,是我的偶像!那位嚴肅的教頭是空軍出生,又加分了。法國人,阿根廷人的國際隊伍,也使我高興!可惜,他們沒有拿到冠軍。 

轉念一想,多年前,喬丹的時代,我也一直希望爵士隊能夠贏一次總冠軍。總是那種。。。好事應該要給大家分享,馬龍和史托克頓兩個,一個冠軍戒指都沒有,喬丹怎麼不分一個給他們啊?可是,競賽就是競賽,大家全力以赴,沒有什麽黑球啊。所以,拼了全力,沒有達成,也是人生太多人要面對的事實。我們渴望英雄,渴望有個弱智得勢,當然是基於這種心理的反射。無奈,機率沒有給弱的太多機會!馬刺隊好歹也得過好幾次冠軍,所以,這次失落感,沒有那時的濃。加上,這本來就應該是個娛樂。我們欣賞那些超級球員的力和美,難以置信的好運,如馬刺的綠先生創的3分球紀錄,熱火很憋的貝提爾第7 場的發揮。後來,聽到詹姆斯的一些感言。也對他們良好的風度有個釋懷。世界冥冥之中是有一個莫大的力量,我們要勝不驕敗不餒,就算失敗,難過一下,還是要面對每天嶄新的一天。我,寫了感想,心中舒暢多了。希望朋友們都能有方法,脫離低潮,心安理得的為自己,為社會創造更好的生活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