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2013-6-3猶他州

2013-6-3猶他州

今天是參觀鹽湖城附近的名勝古蹟,再往東走欣賞大自然形成的奇石拱門!然後到科羅拉多州大速鎮休息。

一早,陽光普照,是一個炎熱的天氣。我們先參觀鹽湖城的鹽湖,算是淺湖吧,最深處只有50尺,裡面只有兩種生物,鹽水是不適合一般物種的。早上還看到許多蚊子,正耽心有西尼羅河病的傳染,導遊說這是不叮人的蚊子,哈哈,顛覆思想呢!

旁邊是一個大銅礦廠,本來要去參觀那些巨無霸的開礦車,因為前一陣子裡面有土石流,停止開放,我們就去猶他州政府所在參觀!

這座可以俯視大部分鹽湖城的辦公大樓還真是規規矩矩,裡面用的材料也是灰白色居多,可以說沒有科羅拉多州政府華麗,可是氣派非凡,是不錯的建築!

下一站是拱門國家公園,在猶他州的南部,這個州以公園著稱,幾十個呢!這一座也是以奇石聞名,而且因為是容易腐蝕的風化岩,有些在慢慢消失。美國這種地形還真多,不過沒有什麼特別的宣傳,到了才嘆為觀止!這裡停了三處重要的景點,其他的奇石怪岩多的不勝枚舉!第一處叫平衡石,本來有兩個,小的已經坍塌了,整個大地遼闊,山陵起伏,消耗了不少我們的底片,忘了,沒有底片是數位晶片。第二地是雙重拱門,去時艷陽高照,拱門下正好有陰影,大家休息聊天照相,高興的很!最後到的是精緻小拱門,有將近一里路的山道,不過到了盡頭還是只有遠觀石拱,我們一行都累了沒有走,我在那無聊,本來想走一半,走走就到了終點!沿途看到一些垃圾,咱們做個環保義工,把他們拾起丟到垃圾桶裡面,心中暢快!

就如此,今天旅程告一段落,到了大速鎮休息,晚餐在一家意大利餐廳吃了Pizza,意大利麵,等,飯後用了提那米蘇甜點,一壺啤酒。幾杯咖啡居然被服務員忘了做,看到這種小鎮的幾乎純白人侍應生很樸實,也想他們的生活如何,會不會想去大城見識一番?還是留在五光十色的都市,還是回來自己的鄉梓,日子是怎麼過的?種種好奇心,想到一貫的定律,城市挑選了最好的人似乎也不是,至少觀念上,城市鄉下是不一樣的。個人價值是環境和個人的修為形成,人生百態吧!

不多想,世界就是這麼回事,明早是旅程最後一天,休息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