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6-1黃石公園行

6-1黃石公園行

2013年6月一號一早就是天高氣爽的大晴天,我們還是5點多起床6:30出發到這次旅遊的重點之地::黃石公園::一游!基本上是坐了4小時的車子到達公園。一路上風景宜人,廣闊的平原山丘,小河流水,牧場農家,美國地廣人稀,尤其這西北部的蒙它那,懷俄民,愛達何等地,當初老白把印第安人由肥沃的東岸南部慢慢的消滅,剩下的被趕到山區寒冷或者南部炎熱的區域,然後發現許多山區礦產豐富,尤其是黃金,西部大開拓對印第安人又是一個劫難。拊昔思今,不勝感慨。

這黃石公園是1872年美國成立的第一個國家公園,這裡有山有水,奇石俊樹,總共有5種特色,一是石灰形成的鐘乳石地質,二是地氣岩漿,由於這裡是火山地帶,許多硫磺地下水被激動噴出地面,蔚為奇觀。三是   峽谷,地層的變化,河流的侵蝕,許多深鬻高差形成壯麗的峽谷,比起有名的大峽谷是另一方面的美。四,是河流瀑布,有山沒有水是種遺憾,這彌補了中國文人的山水夢境。五,是湖泊,在低窪處萬水匯流成為頗具規模的天然湖泊,寬廣的湖光山色,當然是非常吸引人。

黃石公園也位於海拔約9000尺處,冬季寒冷,所以一年只有半年開放給大眾旅遊。我們在剛開季時就來到這裡,6月了還有點春寒料峭的感覺。林裏草地上還有些殘雪剩冰,地下噴泉是每隔一小時多噴一次,我們在大木結構的旅館餐廳進食後步行到圍繞噴泉的觀景台等候,一分鐘的爆發就再歸於平靜。他的名字就是Old Faith Geyser老忠實噴泉是也!接著去我們居住的小木屋時還經過好幾個這種地下噴泉的地方,都有木頭步道繞著走便於觀賞,地氣水氣,加上五顏六色的岩石地坪,也很有意思。

基本上這種地熱噴泉叫Geyser,在地下水被局限後噴發。如果沒有被局限,慢慢的滲出叫熱泉HotSpring,如果混合了岩漿泥石,成為一個一個的Mudpot,泥坑,如果一個洞,煙不斷冒出,鼓鼓的叫Fumarole冒煙孔。不過看多了也就不稀奇,雖然還是對大自然的奇蹟嘆為觀止!

公園裡面最棒的風景是在藝術家景點Artist Point的地方,那兒有蜿蜒的河流,遠處的瀑布,旁邊兩岸的峽谷,非常的令人難以忘懷,正好有位畫家在那裡寫生,非常悠閒有品味!

我們居住的木屋可是簡單,沒有電視,網絡,老舊的設備,不過也讓我們享受現代文明之餘,反省反省一下如果沒有這些設備,我們還是可以生存下去不。結論是當然可以,我們還是有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力量!

就如此過了一晚,一早出發,再去觀賞黃石湖,在岸邊也還是有許多熱泉,煙霧裊繞,水鳥優游,環繞步行一圈後我們就再往鹽湖城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