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水晶俱樂部週年慶

這週水晶俱樂部的主辦人Kenny來電,邀我們一道在阿凱第亞的每週聚會跳舞的舞場玩,我們對他們有股說不出的懷念,當然立馬就答應參加,還把平常一起去來來舞廳跳舞的朋友請來。外加一位太太不在美國的劉老哥,五個人高高興興的來共襄盛舉。

說起這水晶俱樂部要回到10年前我們糾集了五對夫妻朋友一塊練舞的時光。我們請了女兒學校的舞蹈老師,每周三學舞,忘記誰提了下在南邊的水晶賭場那裡,周六,日都有舞會,還可以唱歌。我們去了,非常喜歡。所以禮拜天下午就會去玩,2點到五點,然後在那裡的餐廳用膳,那裡也有一個小舞池,也有卡拉OK可以邊唱邊跳的,菜是一般般,可是氣氛好的不得了。  我們在那裡渡過了無數歡樂的時光。

其實我以前就知道這家賭場有許多節目,我那時候比較自由,沒事就到不同的玩樂場所,那一年世界杯女子足球在洛杉磯舉辦。在那裡和許多同胞一起吆喝就是一樂。也發覺有這個舞場,坐進去享受下冷氣,看著別人翩翩起舞有意思。那時我還不會國標舞,那些大學時代會的派不上用場。跳華爾滋,布魯斯都沒有招式,只有恰恰和接力巴還勉強可以跳。可是不跳,光是看人,聽歌也不錯。也是咱天生就喜歡觀察不同人的習性使然,在那裡有次居然知道一位母校的學姊,她很愛這些娛樂,60左右的她一再的說要放鬆,盡情。我本來還不想洩露自己的底細,也不自禁的和她聊聊。

幾年後到了我們一群朋友學國標舞時,那裡就成了一個好玩的地方,好景不長,酒店賭場被中東人買去了,這個舞場就沒有辦法繼續,Kenny開頭遷到附近托倫斯租了場地,比水晶賭場還遠一些,加上只有跳舞,我們去了幾次就停止了。我們自己的朋友也是慢慢的興趣少了,以前一周一課的盛況不在。又過了些時日,水晶又在阿罕不拉那裡的一家包你飛的店開幕,利用那裡的一個宴會廳週日下午跳舞,我們難得的把老朋友找到去玩,發覺有許多香港人,集體的喜歡跳線舞,不管別人的樣子。所以也沒再去。

兩年前吧,終於,他們和在阿凱弟亞一家練舞,教才藝繪畫的班主FRANK夫婦聯繫到,利用周六晚開舞會。距離我們家很近,那裡可以唱歌,可以自己帶酒,一個人八元。所以咱們有朋友聚會,有時就用他那裡了,不過,一起跳舞的學長例行的在來來舞廳,那裡門票是五元,我們就不是每週去玩。

這一陣子都忙,兩個地方都少去了。直到KENNY又打電話來,說是14週年慶,我們也惦記那些好久沒見的舞友,去到那,他們幾乎都在,很開心,我的學姊也遠由瑞當樂海灘過來。那位住在河濱線的珍珠女士和她老美先生也來了,我們偶爾在來來還看到他們。她減重成功,身材配上禮服,好看。有一位可能有80歲的老先生和他舞伴,以前常看到女的在那指點,如今也都溫和許多。他們跳的有板有眼,就是女的要求蠻高的。這在舞場很普遍,還好,咱家的不會。使我輕鬆不少。

還有一位個子嬌小,可是舞衣每次都好漂亮的女士和先生,我記憶不好,就是眼熟罷了。

節目中是以記念鳳飛飛為主題,主持人JENNY扮成帽子歌后的模樣,許多來賓唱了鳳飛飛的歌曲。還有一位桂老師看來應該70多,可是保養的不錯,身材,衣著都好,唱作俱佳。據他說,高凌風,白嘉莉都和他共事過,目前他也是以為開開心心最好。

主持人也來了一個慶祝父親節的節目,幾位爸爸上去比賽呼拉圈,前兩名拿了紅酒的獎品。然後讓六月份的壽星一道來慶祝。這些都很有意思。然後主辦人KENNY來過簡短的演說。他提到這14年來,許多這裡的常客朋友就走了好多,包括他的前妻,以前有名的國標舞老師!他記憶還真好,一個個的名字說出來還真有點傷感,不過,去的不可追,咱們還在紅塵裡的就應該要多開心點,多運動些,快快樂樂的才可以延年益壽,過個有品質的夕陽黃昏年代啊。

接著就是舞會,不大的場地人擠的慢滿滿的,我們都度過一個不錯的夜晚,還是感謝他們,作這個服務,真的沒有什麼錢賺。可是一個喜好,同時提供大家歡樂場所,大家上下差10幾歲也還是其樂融融的,從來沒有今天的圓融滿足感多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