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老八傳奇

在美國最好的娛樂就是體育球賽了,例行的季節賽程就是琳琅滿目,春夏天時候有棒球,一直比賽到11月,每隊要打近兩百場。美國的國球,台灣日本韓國都很喜歡,也不時的有好手被挖角到這比賽。大陸接觸少就不怎麼流行。美國的體育可是一個大企業,球員薪資嚇人,也給那些窮人,有運動天賦的一個翻身的機會。

棒球後接著有職業籃球的比賽,要到第二年的6月,賽快一百場(82),大陸這方面就有興趣,還有球員參與,姚明退休後,偶然的一位林書豪可是激動了所有華人的心!和所有喜歡UNDERDOG故事的人的關注!

在秋天九月時候開始打美式橄欖球,20多場,到一月的超級杯。那種象徵性意味的裝備,強力的廣告,使得超級杯變成老美重要的宴會節目!我就沒有啥大興趣。這些主要的球賽外,足球,女子籃球,冰上曲棍球比較少人看。可是也是一樣賽季熱鬧。使得在美國休閒時光容易打發,那些藍領階級,不必發財高位,能溫飽的薪水外,加上扣其心弦的運動比賽,生活圓滿啦!

這些體育賽事到了季後賽都很公平,大多數要比賽好幾場決定勝負。一般取好幾隊成績在前面的,最好和最壞的廝殺,理論上讓好的球隊容易晉級。以單人競賽為主的網球就是如此,你表現好,當然就優待對付差的選手,沒意外的話你可以省力氣的過關斬將,無奈球是"圓"的,喔,也不一定,冰球就是用一個扁圓的怕及特,橄欖球,羽毛球都不是圓的球。有時候被阿婆塞他UPSET也不一定,那些取八隊來競賽的籃球,冰球就有了老八傳奇的故事,也就是弱的戰勝強的,太動人了。

洛杉磯今年的籃球好慘,兩隊進入季候賽後第二輪都被刷下!讓咱們洛杉磯人非常的鬱矚,這麼大的城,可以請得起大牌明星球員,結果還是鎩羽而歸。聯想到連個足球隊都沒有,鬱悶啊。

正要過一個沒有興奮的暑假時,冷門的冰上曲棍球注入了活力。就似林來瘋一般,季賽成績最差,在季後賽連連的過關斬將,把戰績好的幾隊都打敗了,了不起啊。洛杉磯冰球國王隊可是灰姑娘,進入決賽!開頭還在7戰4勝的冠軍賽中取得3比0的領先地位,然後連輸兩場。還是3:2領先。有四次聽牌的機會,好像運動史上還沒有那麼毸的,被反敗為勝的例子,不管怎樣,都是傳奇!洛杉磯成軍45年來沒有拿過冠軍,今宵看我啦!回到史鐵婆體育館的主場比賽,洛杉磯人都瘋狂了!

終於國王隊在一個POWER PLAY下連得三分!奠定勝利的基礎,最後以6:1勝了東岸來的魔鬼隊,勇奪史坦利杯!希望美夢成真!讓咱們憋的氣一吐為快!太高興了。

 順便也想到看冰球的歷史。我不是球迷。那時候剛剛來美國留學,在聖路易讀書。那裡的冰球隊藍色布魯斯非常的強。那兒有一位長輩,他是1949直接到美國的,南開大學畢業吧,學機械的。在異鄉聠手砥足的創立在機械顧問公司業界有名的陶氏公司。和HOK有名的大建築師公司合作了許多大案子。他對我們留學生很好,除了用了許多人在那打工外,公司每年都買冰球賽的季票,送給我們免費觀賞。我們大家輪流都看過一兩場。有幾位成了冰球球迷呢。30多年過去了,陶伯伯應該早就退休了,也默默的祝福他一家人平安事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