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驚喜派對



女兒九月有空全家要來洛杉磯渡假,去迪斯尼樂園玩,我特別請了一星期的假幫忙帶外孫,兩個小不點也夠女兒累的了,姑爺只待四天,剩下的就是我們家裡的有質量的相處時光了。

這次我們在海濱租了個公寓,希望我們的親友們也可以去玩,2012年我們在聖塔巴巴拉那裡租了豪宅,家人痛痛快快的過了3天的假期,非常值得。所以,這次由我們來策劃。這個在瑪利亞德瑞的出租屋不大,可是可以容納20個人過夜,三房加一個閣樓間,客廳很大,最適合派對。

我們計劃周六時候邀請家裡面的親戚來玩,我的一些朋友週日來,然後我們就陪女兒一家到周四。所以,接了她們一家後,周六就搬鍋運碗的這裏那裡張羅晚上的一切。兒子和他的女朋友也幫忙買了許多飲料和烤肉的材料。這間房子屋頂上有一個可以烤肉的陽台,許多太陽傘和桌椅,一樓門口也有一個小院子有舒服的桌椅,坐10個人沒有問題。

我們中午簡單的吃下,等到2點多,發現沒有可樂汽水,我就自告奮勇的走路到路口小店買。我沿著小路,走到海灘,踏著沙灘走到許多飯店酒吧的路口,一路非常寫意,這裡和台灣的街巷非常類似,窄擠狹小,可是有大海在旁,雖然海水不是那麼清澈,許多有活力的,愛好熱鬧的人都喜歡在這倘佯自在,流連忘返。我找到一家小店買了三打可樂,提著回去。這路途就有點艱難了。我還是發揮刻苦耐勞的精神,滿頭大汗的回到房子那裡。

正要進屋,突然看到一個東方面孔人在那裡,那不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季家老四圓圓嗎?我納悶下問他怎麼來這裡。他說女兒請他來照些全家福的。女兒一直有請專業攝影師為她的寶貝兒子照相的習慣,以前一位女的,這次怎麼會找到季伯伯呢?沒有多想,上到客廳,放下飲料,我正想在那好好的休息一下。女兒突然叫我一道去海濱走走。我可是汗流浹背剛才才回來的,因此拒絕再去。女兒又說要去碼頭照全家福,這下我可不能掃她的興,畢竟她是我親愛的寶貝,老遠拖著兩個小不點來看我們。於是和女婿,小孩,攝影師就往沙灘再走一次,心中許多疑問,走著走著,女兒沒有跟上來,想想她也忙壞了,也許等下直接去碼頭。叫女婿打電話催催就是了。到了碼頭,還是缺了她,努力把脾氣忍住,回去再說她吧。我們幾個男生就在那聊聊,一會兒後女婿就說回去看看怎麼回事。

終於回到了小屋門口。這是一棟透天厝,一樓一個臥室和車庫,二樓是一個大的廳加廚房約30尺X30尺的混合餐廳和生活廳的地方,好幾座大沙發可以當床,往上走是一個夾層,也有一套沙發和電視,比較小,可以俯視大廳!再上爬就是正式的兩個臥室,有兩套衛浴。再上去是屋頂陽台,有冰箱,烤肉,電視等設備,可以遠遠的看到一點點的海,由於高,瀏覽附近街景還不錯,涼風陣陣吹來,還有個烤火的爐子,免得凍壞人了。

我上了樓梯,正走到了大廳口。轟然一堆人從夾層那裡冒出頭來,口裡嚷著。!!!!!!生日快樂。!!!!Suprise!!!!!!我還真的沒有想到呢,這些都是我們平常吃飯跳舞的朋友,許多是咱們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小學的同學,難得的是平常沒出現過的吳大嫂也來了,還有金同學剛才由日本回來,才下飛機呢。原來這是我們家裡和小孩們精心策劃的一個驚喜派對。太太和兒女還發出了邀請卡,那是女兒設計的,美輪美奐。然後就等這個四點的時刻,他們本來差一點穿幫,被我看見季兄,還好隨機應變把我給帶出去了。那時候已經有好幾個人到了,躲在隔壁對小院子裡面半蹲馬步,怕我由矮牆看到他們。哈哈,好不容易把我給弄出去了,他們才能進去佈置這個驚喜的畫面,兩個大氣球,一個大蛋糕,一瓶藍帶強尼走路威士忌,一瓶XO人頭馬白蘭地,還有啤酒,紅酒,白酒,可樂。。。。大家分散著聊天說地。好不闕意。

隔了一個多小時要吃飯了,也是琳琅滿目,有葷有素,蹄膀是一位華舅媽做的,她和太太是忘年交,知道我喜歡這道菜。其他的如炸春卷,粉蒸肉,白斬雞,雞湯,薩拉。。。真是來不及記載。大家同歡。飯後切蛋糕前,咱們女兒又有花樣,她還真貼心的做了一個我的爸爸的演講,原來我在他們眼中的一切如此真實,接著兒子也說了一番話,我想,這些朋友既然來了,當然有義務要當聽眾了,大家都賓主盡歡。接著,女兒還把我們許多生活照做出一個幻燈片的節目,配上我喜歡的披頭四的音樂Let It Be,非常窩心!她還發揮她主持節目的精神,來了一個有獎猜謎大會,問都是她爸爸一些雞皮蒜毛的事,如果我們再有錢的話,每個人送個流行的愛拍活銀河手機都可能喲!終於大家興奮又高興的結束主體,各自分散,有的到屋頂烤火聊天的,有在樓下聊天的,兩瓶好酒老早就消耗光了。開始喝備用的:起瓦斯:和紅牌走路,人陸陸續續的離開,還有三組人們繼續。喝酒不開車,就在這裡過夜了。

大家一直問我知不知道這個驚喜派對,因為季兄的出現有沒有猜到?我平常腦袋還算靈光,不過那個藉口還真的沒有讓我起疑心。女兒一向有這個習慣,我也曾經請過季吉米為我們大學畢業30年拍照錄影,有這樣專業的人,我們自己的小愛瘋,愛拍,數位相機都可以省省事了。看到這些好朋友的出現確實驚喜。本來周一的聚會提前,還有女兒兒子的祝福,太太的盡心盡力,兩個小外孫活潑的樣子,我那一刻居然覺得是全球最有福氣的人!

那天晚上我們送客時也到街口走走,那裡的氣氛非常像台北的一些大街小巷,大家都有同感,我們幾乎都是台北長大的孩子呢。一夜無語,倒是處處鼾聲!哈哈,和人相處,出去過幾晚就人焉瘦哉了,還好大家都挺互相了解的。

第二天留下的人又共同的去一家意大利店吃個早中餐,回來打個小牌,晚上他們才拖著疲憊的步伐踏上歸途。我們兩老還待在那準備帶外孫明天去沙灘上好好玩玩。那個小喬丹可是精力充沛,跟著他屁股後面跑也需要一些精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