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事不過三



今天凌晨工地要灌水泥,所以需要加班,還想早點到工地的辦公室用用電腦。所以提早開去聖匹祖,沒有想到,墨菲定律又降臨到我的頭上。我居然把前輪兩個輪胎都搞壞了。

說來也許要怪我的眼睛。上次檢查有白內障,年輕的越南女驗光師要我動個手術。還在等保險公司的批准呢,我那付舊的眼鏡就還在用,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晚上在工地那裡,許多彎曲的道路和鐵軌交錯。我一個不小心,沒有轉過來,就開到鐵軌那裡。凌晨還好沒有火車。我倒車再開的時候就發覺輪胎不對勁。

人就是如此的一念之差。我老早的觀念::: 在高速公路上如果爆胎,一定不要省事在路邊換胎,因為非常危險!要寧願車胎全壞,就是用鋼圈也把車子開下公路才去換胎。:::::這個根深蒂固的想法,使得我繼續把車子開到一個安全的地點,才下來查看。一看真的要昏倒,兩個輪胎都完蛋了。車子上只有一個備胎的,我該怎麼辦呢?

這時是凌晨一點,我在寂靜的工地旁,動彈不得。還好距離臨時辦公室和灌槳的地方之間,走路可以到。可是,工作完成後,怎麼辦啊?一定要有人幫忙才行,距離家裡有40英里的路,遠水救不了近火!看來只能找同事幫忙。一個想法是找AAA,把車子拖到修車場,有壞處是我人要跟去,而且沒有什麼比價,很可能被敲一筆。目前還沒有修車店開門呢。

我想到一位同事也開Jetta,可以向他借一下備胎,如此我就可以自己開去店裡面換好輪胎再還給他。不過,也要等到早上6點,他上班才做吧,如果他正好有事沒來,我就一籌莫展了。好了,只好靜觀其變,天亮後自然分曉。我還是盡心盡力的檢查工地的各種設施,監督灌漿!

在工地開車出問題也不是第一回。想到還都是在這海港的工地。四年前,我那天開車巡視,一塊石頭跳上來就把我的水箱給扎了個小洞。我還不知道呢,下班時正要上路,看到紅燈亮起,一看才發覺水漏光了。還記得第二天要回台灣旅行呢。同樣的,朋友都在40英里外。我就還是把水箱裝滿水,開一下如果燈又亮,再加水!如此接力的開到聖匹祖的修車地方,他們要400大元,我前面查過別家只要200的,可是,車子沒有法子開那麼遠,要拖車又慢。所以就如此修了。這是第一次慘劇。

後來在同樣的工地,發生兩件小意外,不嚴重。一是把圍籬的大門擦到,一是過溝時車子陷進去了,都安然無樣。這部2002的VW車子本來是女兒的,那年我的本田元素車不小心被電線短路悶燒了駕駛座,原來要另外買車。女兒開這部Jetta也好幾年,正要換車,我就接收過來,也陪伴我走南闖北的5,6年了。大致上還好,可是,小毛病不斷。一修就所費不貲。而且,輪胎爆過好幾次。今年7月,買了部小卡車,準備在洛杉磯翺遊時有個形象。不過,沒幾天我就被調來這個高架橋工程了。工地成天塵土飛楊,我就把本來要捐出去的這部再啟用,反正是舊車,沒有什麼負擔。每天泥土滿車也略略清洗就好。一些毛病如果不影響安全就讓他去了。前幾天,右手邊的窗子玻璃突然沈到下面,估計要好幾百元修那個電動的機械裝置。我找了個空,自己下螺絲,把玻璃找到拉出封死就繼續開了。

這次沒有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這些省錢的成就感都要被今天這個小意外抵消,車子要動,沒有輪胎怎麼可以?該花的還是要花唄。慶幸的是人都沒有受到傷害。世界上只要錢能解決的都好說。開車近四十年了,以前在聖路易雪地開,也迴轉過好幾次,都沒有大礙。我們開車,一定要小心,全神貫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厭其煩的把經歷回想下,希望下次應變能力還是管用,一面看工,一面記錄下這場小災,微恙。最後,祝所有人都平安無事,樂觀進取!

後記: 終於等到了同事,他的是2011 年的Jetta,我的是2002,備胎看起來一樣。結果怎麼也裝不上。螺絲孔洞就是差一點點,放棄後我在網絡上找了輪胎店,7點打到快八點。終於一家有人接了,一個用過的55元。我就趕快由同事帶一個廢胎去裝個好的,回來自己安放上車,終於,我又可以動了!

動了後我又要探索一下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模仿CSI的場景,到了出事的地方,哎喲,在那個彎道上距離鐵軌還有距離呢。可是路旁的人行道上明顯的有我的輪胎痕跡,原來我開車衝上了高出地面6寸的水泥地。鐵軌還在5尺的前方。我車子上面許多的泥巴就掉在人行道上面。真是一個慘烈莫名。開車時候一個小的徨神後果不可想像。輪胎應該是躍上高的地方的衝擊,所以胎邊上裂開,連修都不能修,報廢啦。如果是我那部新的小卡車就可以經得起衝撞了。總而言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何況,錢可以解決的問題應該都不是問題!為之一記,警惕戒慎吧。


Sent from my iPa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