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2012第一灘814空小年會

每年的814是中華民國空軍子弟的大日子。空軍創軍後在這一天對日本的作戰全面大勝。想想中華民族這百年來受到的屈辱,這些勝利是多麼的深植人心啊。更因為是我們的長輩們流血拼命換來的光榮,我們在他們呵護下成長的一代,是我們身體血液裡面的一部分。

在北美洲生活的空軍子弟們在這一天都會聚集紀念,今年就更熱鬧了,有三個地方校友會都舉辦活動。咱們不湊巧,後面兩個星期日的活動都有事情,不能參加。於是第一個舉辦活動的北加州空小校友會的就是一個選擇,而且是星期六的聚會,如果開車上去,到同學家聊個夠,第二天再趨車回家,也沒有什麼特別難事,何況還可以吆喝一些同學一道共襄盛舉。本來,我們都是空軍子弟,南加州,北加州,紐約,台灣各有一個校友會,因為不是裡面的領導,不太明白各個地方為什麼沒有什麼聯絡和互相支援?本來以為至少校友會的幹部們應該要找些人去不同的地方參加盛會,其他同學基於興趣及機緣,選擇要參加的宴會。這些都是要協調互動的,好像看不到這樣的動作。

記得當初南加州空小一馬當先的舉辦慶祝814的聚會幾乎十幾年了,每年這個大拜拜吸引了外州的同學不遠千里而來。盛情難怯,北加州的同學總是包部遊覽車啦,一路歡歡喜喜而來。

南加州的同學於2010年也如此回報去舊金山參加他們主辦的814聚會。曾幾何時,兄弟登山,各顯神通。本來以為是紐約區的空小校友舉辦,越來越不是那樣子,好像南加州的同學就不能去東岸參加慶祝會嗎?結果是有了三個聚會,當然,喜歡的人有這麼多活動可以參加,如我本來就一直注意紐約校友的時程,他們那時候那麼熱情的來到洛杉磯相會,怎麼不投桃報李呢?好像原來是八月五號,後來是八月二十六號,正好和我大學校友會活動衝突,就打消了主意,也告訴了認識的那邊校友。希望以後再有機會。

南加州是幾乎年年有,我也正好那天有朋自遠方來,又不行參與了。終於決定去北加州,他們這幾年風風雨雨,更是應該有校友的支持,很驚訝,他們今年和別的幾個校友會互動不多。好像這第一個的盛會沒有什麼外地的同學參與。我們人微言輕,也不明白理事們的考量,去年的表現就使我們小校友們非常失望,怎麼不想辦法彌補呢?難道一個小小的互表善意也是那麼難嗎?

如今,北加州空小校友會已經圓滿結束,他們九月十五號還要舉辦吳兆南大師的告別相聲表演,也預祝其他兩個空小校友會的聚會成功。我們校友會還是有許多工作可以作的更好,更符合我們同舟共濟大家庭的願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