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8-30-12石坡崁之旅

女兒搬到華盛頓州的石坡崁幾個月了,我們就乘著這個勞工節大假去那裡探望他們,順便帶他們去西雅圖走走,能到溫哥華見見兒子女友的家人也不錯。於是好早就定的計劃,也請我們侄子湯馬斯也去,他們年輕人在一起玩是多麼高興的事啊。

行程上是他們倆個年輕人直接去西雅圖,我們老的就到石坡崁會會外孫,周四早上的飛機,在哪裡陪女兒兩天,再一家人開車到西雅圖會合,我們四個再去溫哥華訪友,計劃趕不上變化,太太臨時工作走不開,我們三個還是照原來的時程。

周四早上三點多就起來,開車去機場的途中,發現居然護照皮夾沒有帶,一來一回的,真怕趕不上六點的飛機,排隊安檢人也很多,我發揮了百米精神,5點55到了機門口,雖然門已經關了,空服人員還是打開門讓我上了飛機。兒子,侄子他們是六點半的就沒有趕時間了。

飛機到波特蘭換機,一個半小時大半是在雲端上面,陽光普照下,看到一望無垠的雲海在下,偶爾穿越時有彩虹圓圈映照著飛機的陰影,非常有趣。目前我們都帶著小巧的數位照相機,馬上記錄下來。當然還有像農舍一般的波特蘭機場。也看清了這家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飛機,實在都不大,還有螺旋槳的。不過,大機小機,噴射螺旋,能送我們平平安安到目的地就好。

再起飛,只花了一小時就到了石坡崁,中間看到下面的大地,整片的農田,稀疏的農舍,偶爾有幾個湖泊,旁邊可能是休假村一般的聚落,嘆美國的地廣人稀,人人享受到許多別地方沒有的自由,這種優勢,還可以多久?還是他們體制優越,不斷更正不好的,可以繼續下去?看到有幾處都是圓形圖案的草地,一大片一大片在下面有趣極了,不曉得是做什麽用的。

終於到了石坡崁機場,打了電話,女兒已經在附近,看到我可愛的孫子。趁著我們兩個大人獨處的機會,好好的聊了些事情,有對政治選舉的看法,宗教的,還有人與人相處等別的事,雖然和女兒許多看法不一樣,如她不滿歐巴馬,覺得健保不對,會拖垮要奮鬥向上的人,還是非常高興,至少她和我女婿是越來越近的思想,如此過日子是好的。聊到我們寵愛的磊磊,她以為我是幾乎溺愛。弟弟的大自由派自由到不知道如何料理財經,享受愉快沒有責任的時光。我只好說今年10月一號是他沒有支援的日子。弟弟終究會獨立的。

下午四點多女婿回來,我們提早晚餐,因為晚上有場楊百翰對華盛頓州大的足球賽,他們邀了4對夫妻來共襄觀賽盛舉。我們到了一家希臘餐廳,氣氛還蠻好的。可是侍應生上錯一道菜,我們沒有計較,後來結帳後,女兒說要給他們一個不是好的評語,她每次出來進餐都會在YELP上記錄,原因是他們做錯了也不表示點意思,給個折扣或送個甜點。我想你這個小金牛很有賞罰分明之風,比老爸濫好人強多了!不過,這些都是真實的事,何況他們食物也一般般。女兒注重服務,有次在一家泰國店,食物不好。可是對他們好極了,一堆好話,所以她也是給個好的評語。哈哈,人性就是如此,為人不慎重所說所言嗎?

回到家裡,7點多。他們的朋友陸陸續續來了,都是30左右的,是第一年的住院醫師。都有小孩,7,8個小孩都差不多大,熱鬧極了。球賽結果也是如他們所願,楊百翰大勝,大家都高興,我也在旁享受這時光,人生在世,就是一代一代的繼續這傳承的任務,我們經歷過所有的喜怒哀樂,是個品味美酒,回味無窮的時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