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北加州之行雜記

台北空小1965年錢家豪,周曉宏,季慶盛,女生--李海倫,阮頌崇,謝憲萍

北加州空小校友會在811周六舉辦年會,紀念先賢,聯繫感情,我和好朋友逯均以及季慶盛就開車北上,同歡享受,略微彌補缺席其他幾場盛會的不足。我們一早開車,下午4點就到了。同歡樂外還加上一個同工,哈哈,他們熱心的工作人員忙不過來,我們舉手之勞,幫了那些又要佈置場地,又要預演節目的兄弟姐妹一點點,否則,閒著也是閒著。

其實我們也有一點期待。只是實在沒有時間到處打聽。逯均和我有一個共同的同學住在灣區,是他小學同學,我的高中同學董聖清。也許,會遇見他或者知道他的人。這就是校友會最有價值的地方。我和季慶盛也有個期待,我們鄰居那時候的小弟,我老弟的哥兒們據說也在矽谷。念交大的朱天耿。他在建中和季慶盛都是樂隊裡面的小喇叭手。失聯甚久了。

咱們三個都能蓋,一路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在樂隊上就聊到逯均成功中學的軍樂隊,那一年得到比賽冠軍的事。因為北一女的樂隊到日本大阪博覽會去表演,山中無老虎啊,哈哈,他是吹黑管的,提到那位肺活量大,吹的棒的第一把小喇叭手,他們學校的范克坡,可是佩服之極,范學長也是空小的,和我鄰居過幾年。胸廣體壯。一路有東西聊,時間就過的快,所以早到了。

在亂中有序下,晚會27桌都就了位,分了菜。灣區小周璇劉麗平繞著各桌助唱,我們開始用餐,有十道菜囉。餐具比較簡單,可是也無礙咱們的大快朵頤。菜是這裡有名的永和超市做的,味道都不錯。咱們可是忙著和朋友寒喧,都各有各的驚喜,如季家老二的同學黃德麟就找到老五,要和季慶順聯絡。逯均遇到自己海軍眷村的朋友。我也再度謝謝張元凱大哥那時幫我找到我初中的同學,他目前在尋一位我東海的學長,我會打聽一下。

節目在何台光,我們這一屆的同學主持下毫不冷場,他真是奇葩一位,不曉得是大器晚成還是小時候就如此多才多藝。搭配的女士好像比我們小好多,差點要叫他叔叔,那可會讓我們這一輩的傷心啊,好在還是叫大哥嘍。最重要的是唱空軍軍歌,旗隊入場。那首。。。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總是感動非常。接著介紹一些長官,他們都很上道,不多言,我們沈默寡言的鄒雷會長倒是好好的幽默發揮了他平常難見的口才。

節目載歌載舞的,精彩有餘,嫻熟不夠。當然,大家都是業餘的,排練時間有限。一開始,劉麗平差點要放棄的呢。她還試著編了一幕。。手機。。。短劇,像個文明劇,大家各自臨場發揮,夠搞笑的。不論演出如何,咱們都非常感謝,也高興了一晚。

北加州空小校友會一個特色就是長輩來的特別多,而且都是健康,不太需要人攙扶的。如前會長張思平爸爸正好一百歲生日,大家齊唱助壽歌。金慰群母親好有氣質,哪裡看的出兒子都一甲子多了。潘俐媽媽也是,我們空小同坐五號交通車,六張犁那裡的航管三村朱健仁的媽媽也是身體很健康的。還有許多記不得的長輩名字,台北空小的音樂曹老師好像也在。總而言之,非常敬佩他們的有心。 兩百多人的聚會在抽獎聲中告一段落,接下的卡拉OK舞會還是有人盡情歡樂,我們三個,專長是喝酒聊天,好像這裡沒有什麼夜店,所以就回到逯均老弟逯土于(找不到這個YU,是紆,換土字邊的字)他們家的名字都有一個土,老大逯桓,找不到土字邊的桓,逯媽媽是空小的張老師,北平出來的,很有學問,都給小孩加個土,有土斯有財吧!

混到凌晨三點,世界還真小,咱們一說就一堆交集,這也是我們這一代在台灣長大的特色,很愉快的一晚,更要謝謝他弟媳婦小虹,讓我們我們騷擾,不過可能因為我也是小宏,所以就特別投緣了。

謝憲萍,葉慶民,葉美琳,李海倫,潘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