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狗看病記==

咱們家的匪帝狗狗生活在我家的這七年一向是健健康康活活潑潑的,除了因為帶他出去溜的時候,老是在枯草區裡面撐來撐去的,身上有些跳蚤外。可是一直沒生過病的。

要來的還是會來的,匪帝最愛偷吃我們在外打包帶回來的食物。有時候放的高高的台子上,他都有辦法利用旁邊的小板凳,想法把食物撲下來吃。貪吃時還都沒有大礙。上周就出事了。

那天我們一堆同學到我家排練年會的節目,李小梅學妹和閔子成學弟帶來好吃的脆皮蛋糕。結果因為零食太多,沒有吃,然後大家去竹軒進餐,本來還要回來卡拉OK一番,大家累了就沒有續攤。我們回來一開門就發現整個盒子掉在地上,那隻賊狗正得意洋洋的在大快朵頤呢。

這一下可好,他接下來幾天就精神不振,病殃殃的樣子。

開頭還可以帶他繼續散步,可是行動顯然的遲緩,接下來就是不吃不喝的,兒子一直催我們帶狗去看醫師,我們想讓他休息下,自然好不就是了?那是許多醫師對生病的看法,休養下,身體自然回復。何況狗醫師是很貴的。結果幾天了還是不見起色。

這隻狗到底和我是有情的,當然二話不說就帶他去路上看到的一家獸醫診所。還真是正宗白人的醫院,接待小姐,醫師都是白人,對動物都很有愛心。看了一下十分鐘,說應該是食物引起的腸胃不適,狗溫103度,略比平均的101度高,也不是太嚴重。打了兩針,開了一些藥,說隔幾天還不見改善再來作別的檢查。結過帳單一看,170刀,還好有帶信用卡,付錢消災。

回到家,如何餵狗吃藥就可麻煩啦,他連食物都不吃了,藥片更是別談。我們怎麼掐他的嘴巴,他都不嚥下去,混在麵包裡面也不成,只好不餵了,早晚的溜達也沒有了,就這樣過了又兩天。對了,中間我乘他病得軟綿綿的時候,自己用剪刀把他已經長長的狗毛給剃了下,以前他是極力反抗,剪不好的。如今卻很順暢的修剪,雖然有點似狗啃的樣子,比起我們當初是留學生時,互相理髮,甚至自己對著鏡子剪的慘狀是好太多了,人頭尚且如此,狗頭又有何礙?一位愛狗的朋友在我當初買了剪毛的工具第一次出師時候批評咱的手藝。。。會讓狗有自卑感。。。,我是從來不在意這些的。

今天回到家裡,狗慢慢的恢復他那賊賊的眼神,當然也歸工我特別跑去超市買了狗吃的牛肉罐頭有關。一聲吆喝,他站起來和我一到去散步去了,這場狗災,如果扣去外面理髮的60大刀,咱們一百多塊錢,換來匪帝的健康,還是值得。也是情人節,我給他的情意,他回報給我的。。。不要擔心。。咱們倆全其美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