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8-29-12小學同學一聚

洛杉磯中國人就是多,由台灣來的也是到處可見,城市大,工作機會多,天氣好,離亞洲近,當然吸引亞洲移民在這定居。通常年輕的時候可以在讀書求學,畢業工作的地方居住,不管是那一個偏僻的地方都無所謂。壯年時創業的夢想,中年時懷鄉的心情,老年時和好友距離近等因素,決定再來的定居何處。加上經濟也比較充裕,動的能力大些。大都市唯一的不好是房子都比較貴,近便性產生的供需關係吧。

我們小學同學在洛杉磯的就好多,可是因為這里地方太大,常聚的就要看居住地方了。我住的阿凱迪亞,蒙特利公園一帶是中國人最多的地方,吃飯最方便,經濟實惠。羅蘭崗那是另外一個華人的居住地方,距離都在半小時車程內。南邊的安拉罕,爾灣就遠了。每年寒暑假,許多在台灣大陸打拼的同學回來省親,真的,不是看看小孩,不然就是看看高齡的父母。

前幾天知道一位在貴州教書的同學已經在洛杉磯了,我周四又要出城看女兒外孫,就定了周三晚,通知好幾位同學,本來還以為有20多人會來。結果正好一打人,一桌圓圓滿滿。做聯絡人是蠻耗神的,最欣賞的是早早回訊,說來就來的。許化昭夫婦就屬於這類,在洛杉磯看孫子的李雲志也是。其實今天來的都是,祝錦榮,陳君愉夫婦,陳寧,金世平,逯均,郭應蓮。其他同學只是用電郵聯絡,沒有回信就是不會來吧。

召集時也和我們好久不見的,以前的同學會前召集人劉小雲通了電話,她和李雲志,陳寧都曾經是護士,也希望小雲先生彭學長一塊來,陳君愉先生何大哥有來,我家里也來,都是家庭式的聚餐。小雲本來要出席,可是頭上正好有個小手術,醫師交代不要外出,避免感染。她目前在凱瑟醫院做,蠻忙的。另外一位徐雯冰同學正好搬家,房子地板有問題,我告訴她咱們是搞這一行的,可以給她許多建議。這就是同學會的好處。

還有一位晚到的張燕同學,她有老爸爸照顧,不方便早出來。

這一家海寶非常不錯,龍蝦10元一磅,這次點了個配黑胡椒醬汁的,我家夫人嘴刁,覺得龍蝦不夠新鮮,加了一道清蒸龍蝦意麵。所以每個人要付28元,還是值得的。這次,我們把張明玉學姊慨贈的日本武士威士忌酒帶來,大家歡樂的品酒論英雄,感謝學姊。也把許化昭同學勾起了興緻,他在貴州教書年底就結束,回來洛杉磯定居,這次他要帶瓶好的茅台酒。大家拭目以待。知道他102歲的父親還健在,真好福氣。老人安養,小孩教養,青年就業就是我們共同面對的好多話題了。

咱們吃吃聊聊,幾位住在遠處的先走,張燕同學姍姍來遲再加入,也帶來最近學到的擊掌功法,她的腎結石都減輕許多呢。許多這些不可思議的幫助人健康的方法都很不錯,尤其是不需要花錢,完全是為了大家的身體著想。也希望那些身體微恙的同學早日康復,我們可以再聚首。

這時咱們的陳寧同學建議,咱們快進入一甲子大關,應該要好好的慶祝一下,中國人男的過九,女的過十,我們就計劃下年底的時候,好好的聚一次。大家都很懷念2007我們在馬德里餐館春節聚會的節目及場面。世平跳的財神爺訖今仍然記憶鮮明的在我們腦海,噢,一下就是五年了,歲月如梭,良有其理啊。

所以,年底看看有這個功夫,不過,不管人多人少,我們都要聚聚,早點規劃,那些外地的同學可以共襄盛舉就更理想了。就如此,高高興興結束這次聚會,金同學又送了大家許多鑰匙環啦,桌曆等小禮品,我們期待,每次他都如其名的帶來財神爺的禮物,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