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0330度假



每幾年總要安排咱家裡的一場大聚會,他們5個小孩,加上配偶,下一代,下下一代人口眾多,幾年前岳母去世後,大哥就擔起重任,負責凝聚這個家的感覺。經商小有成就,算是財經上可以無憂的過退休生活。首先,以前兩岸三地倒處走,目前以台北為主居的他在洛杉磯添置了一套住房,五千尺的房子,不是那麼的豪華,可是也夠約20多個人的宴會。平時他來美國,我們就在那裡聚聚。

除了這些,有幾次他的全家大小也在洛杉磯時,難得的機會我們就想往外跑跑,租一個大的度假屋,全部老老少少在一起。有人可以到附近的名勝古跡,遊樂聖地玩耍,有人可以留在租屋那打打麻將,聊聊天,看電視。各取所需。第一次出去是一個冬天,我們在大熊湖玩了三天,小孩滑雪,老的打牌。晚上又娛樂室可以打彈子,玩遊戲機。這種設休閒施在美國許多地方都有,提供一個比旅館更家居的環境,也許是我們的家庭大聚會需要,也許是有錢人來一個狂歡派對,也許是幾個年輕人凑了錢來一個轟趴。人生苦短,有這種機會,體會體會自己一輩子住不到的豪宅華舍,也是值得啦。

今年大哥又要來這看岳父母,90多高齡的他們今年沒有辦法回台過年,就換年輕點的來看望他們。我們在洛杉磯的幾個就籌畫一次如此的相聚。正好我的一位學妹是最喜歡到處吃喝,享受不同的良辰美景。她提供我們在這附近的聖塔巴巴娜有幾處如此的地方,我們希望在海邊,結果找不到,可是有一個有山景的豪宅,一萬4千多尺的房子,好幾英畝的花園步道,要3000元一晚,我們想想,也沒有別的選擇,不然就不在三月舉辦。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安排。還有的不足是我家男孩還在台灣學中文,不克前來。讓他的表哥表姐的有點遺珠之憾。我們還是訂在月底的週末去度個小假。

週末我請了半天假,中午就出發。學妹有空就一道去,這次另外一個遺憾是二哥的女兒要去華盛頓DC一個高中生的訓練營,這位是我們下一代最小的,可是生為掌上明珠,她是周六一早的飛機。爲了讓她有機會,他們還是會開1小時半的車來度個週五夜晚,第二天凌晨再開回去,二哥二嫂週六再開回來。所以學妹可以搭黃魚回洛杉磯。她只是來看一下她推薦的地方倒底如何。

大家各開各的車出發去度假華夏,週五中午交屋,大哥是純度假,就負責接洽。我們三個中午開到1號公路旁的一個小鎮Carpinteria 她一定要請我們吃早飯,而且是一個很特殊的中餐。她和我學弟那時是在南方的一個小大學讀碩士的,路易斯安納州的一項特別小吃她念念不忘,有次在那就發現了一家賣這個我們戲稱老美泡飯的食物--GUMBO,餐館叫Cajun Kitchen 我本來以為念。==卡宏,她說是叫==Kay金,不是老墨的念法,那兒以前是法國的殖民地。就不知道是不是法國的發音。

這個==鋼布偶==是如同我們中國人的渣淬或者大鍋飯一樣,可能是把一些正餐不用或者剩下的食材來個煮食,放一些調味的東西,一大碗,可以有真的很像泡飯的,也有似Clam Chowder湯,濃稠一點的。再配上小的玉米麵包,我們吃的津津有味,飯略醎一些。聽學妹講他們在路州的生活,還有人生的總總際遇,也慶倖我學弟終於找到他的喜好專長。如今在CIT工作的如魚得水。

飯後,到了位於聖塔巴巴娜市,叫山底大道的這處豪宅。確實是周圍群丘陵環繞,門口好多信箱,零星散居在裏面的住戶讓郵差也不想進去花時間,就集中處理郵件吧。曲曲折折的小道到了這個幽居所在。表面還好,裏面確實很大,高天花,大廚房,電影院,巨大的戶外空間,許多座椅,吧台,室外烤肉區,基本上是有3層,樓上是主臥室,可能就有2千尺,有會客地方,大的泡泡澡浴缸,大的衣櫃。一樓是客廳,正式餐廳,還有好大的廚房,旁邊又有客廳,餐廳,書房,形成一個熱鬧的地方,民以食為天,做菜的人和我們聊天的都可以互動。一頭是睡房區,就有4個大套房,還有蠻大的會客地方。洗衣房等,一樓有兩個樓梯到地下一層,其實不算地下室,也是有窗戶的,娛樂室裏面有不同的檯球和類似賭場玩牌的檯子,還有一間套房,最旁邊是就是一間27座位的家庭電影院。還有階梯,20尺寬的銀幕。可以放藍光的碟片。因為是依坡而見的,一頭都可以有視野看到山下和遠點的太平洋。每層都有觀景陽臺。

在大房子旁有一個中型游泳池和溫泉浴缸,都是溫水,游泳池旁一間二樓的客房,一樓一間套房加上客廳廚房,二樓是個LOFT,是睡房外添小客廳。除了這些室內空間,好大的花園依山而築,花卉果樹充斥其中。蜿蜒步道,許多都鋪上碎小石頭,防止雨天泥濘。

我們大大小小的都很滿意,就在這展開這三天兩夜的假期。各有各的喜好,90多歲的老先生太太最喜歡打牌,咱們有幸就來了個衛生麻將四圈。中年的大多在那聊天。第三代的就有的在看電影Inception和其他帶來的影碟,還有好多在這紅盒子租的影片。一部份就帶了好多不同的酒,大家晚上可以不要開車,是個品酒的好時機。最小的一輩就是倒處亂跑,什麽事情都很新鮮。我們總是要有人看到他們,畢竟他們還不能自主,需要人照料啊。

所以,廚房裏面一堆媽媽在做飯,外面成群在聊天,飲料隨時拿,娛樂室不懂玩的小孩在亂搞,麻將聲不斷,互相輝映的展開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