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度假2-- 聖塔芭芭拉


度假2
聖塔芭芭拉是一個大學城,在洛杉磯的西北邊,雷根總統以前在這的山野有一個牧場。臨海傍山,許多葡萄酒莊,是一個講求品味,生活優越人的聚居所在。洛杉磯西邊靠海,南邊到聖地亞哥,也是風光明媚,空氣新鮮,許多高科技的所在。北邊沿海就是芭芭拉,東邊是內陸帝國,平原廣闊,也有高山丘陵,許多沙漠裏面的度假城鎮如棕櫚泉等,滑雪勝地大熊湖也在群山之間。我們假期就是常往這幾處跑,可以一兩小時開到的地方,有時當日來回,有時過一,兩晚。當然,洛杉磯附近每個住家喜歡弄花捻草的都可以在自己的院子倘佯其中,樂趣無窮。

聖塔芭芭拉我們去過數次,一次和老鄰居三家帶著才5,6歲的小孩到丹麥城玩。在聖塔芭芭拉的海邊騎四輪腳踏車,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還記得回來時候在鄰居媽媽那吃飯,那位徐哥哥還和我們聊到去聖地亞哥海邊潛水的事,聽起來好玩極了。如今他都已經過世好幾年,英年早逝,讓人不勝唏噓!

後來我自己又和朋友,忘年之交的夏老哥去玩,他認識美國第一位華人市長陳李婉若,她在臺大和白先勇先生是同學,我們一塊去聖塔芭芭拉看他。白先生是有名的小說家,也是昆曲的愛好者,我們一部車一早開去。記得還在中間一家Outlet停下在Ihop吃早餐。我叫了熏豬肉,香腸,雙黃蛋。李姐還勸我少吃這些對身體不好的食物,容易致癌。也是久病成良醫,她家人許多就是來有這方面的不適,所以特別注意好的食物。

我們在那,吳姐李姐當然去Oxnard那的聖約翰店買衣服,這是所有中年女士的最愛。美國的希拉蕊國務卿就常穿,有點中性,可以順著已經不是年輕的體態,顯露出美的自信的一面。唯一的缺點是太多了,各種場合,貴婦人的基本裝扮。接著我們開到白先生的家,他在聖塔芭芭拉的加州大學任教多年,房子裏外,都種了許多茶花,那是他的最愛。他平易近人,我們看到茶几上放了許多財經雜誌,一聊,他很注意各種時事及社會動向的,不是我們以為的書生,埋首於書堆中而已。晚飯我們到他熟悉的一家中國餐館,佳釀美酒,很愉快的一天!

從那以後,好久沒有去玩,都是經過而已。所以這次大家在聖塔芭芭拉租了度假屋,咱們腦海中就很有懷念。這家豪宅,主人也是年輕人,可能30多而已。一家四口。屋內放著房子建築的過程照片,裏面傢具,裝設都蠻有品味的。使我們都很愉快的度過3天。晚上人都睡了時,走在客廳,門廊還有點冷清,20多個人住都如此,小膽的人還真不能住。想到咱們洛杉磯許多中國富人華僑也都喜歡大房子,近萬尺的處處可見,人嚒,也就是那麼5,6口,一般是夫婦加兩個小孩,有錢的再加2個保姆。先生通常都是倒處飛,太太一個人帶小孩,坐移民監,真是爲了排場,寧願常常房子冷冷清清!一個家,超過3千尺就要大家庭或者常請客才好。一般標準是兩個人,3千尺以下就够了,我們覺得一千尺也可以,剛來美國時不都是如此嗎。

這家還有一個特點是陽臺特別多。因為在坡地上,斜的一面面對海景,做了好寬敞的室外烤肉,休閒的地方。加上流水噴泉,很舒暢。因為朝西,還有可以伸縮的布棚遮陽。大嫂的妹妹是教授,喜歡看書,她是最會利用這些戶外空間的。游泳池也是我們喜歡的。我是忘了帶游泳裝備,好在開車不到幾英里就有市場,百貨店。是我們補給食物用品的地方。第一天就去買藥,因為好幾個人身體微恙,不想傳染給別人。第二天周六是添購小孩要幫忙做的沙拉,卻這缺那的。我女兒則要把員工的薪水寄出去,她在一家網絡為主的公司做會計,這是她的職務責任。再加上年輕人最精明,最幫忙做事的Sherman 和他韓國女友一道,車上聊的非常有意思,讓我也瞭解年輕人的許多想法。所以我們都認為韓國人好會選,咱們這樣一位優秀的男孩就被訂下來啦!上次我同學的牙科兒子也是娶了韓裔,姻緣的事真的是難說!。。。結果我們買了一堆水,一堆沙拉料回來!

這房子大而有款!我們也喜歡他的室內電影院,27人的座位,大家總共看了六部片子,一些藍光的碟子,解析度和上電影院的品質幾乎一樣。我是把九把刀的電影看了,其餘時間在陪葉伯伯,葉媽媽打牌。他們興致好,我們當然奉陪到底,週六是打到凌晨快1點,週日,早上10點到12點,典型的衛生麻將。以60元為賭本極限,一元底,25分一臺,結算時再折半,純屬娛樂!我運氣不錯,小贏一些。葉媽媽一定要給,家裡的還以為我大發了,要我負責這次咱們家的費用,那樣咱就要倒賠好多倍囖。

圍繞著房舍是好大的花園,有13英畝那麼大呢!我們也沒有浪費,每天早上走山看花賞景。看來這個場地用來結婚還不錯,除了室外階梯,花木扶疏,果樹結實壘壘,好多駱梨!還有幾處平的綠草地,一兩個涼亭,容納2,3百人不成問題,可能的缺點是停車麻煩些,也可以租車接駁上來的。我猜當初主人可能是以拍一個什麽影集為目的,就似拍電影的背景一般,完了後這些道具就自己使用,所花的費用也許可以打入前面的成本報銷。這是我上次看到好萊塢一位德國建築師在豪宅內大興土木要拍一個選美大會的啟示,那位建築師目前被告,因為後來那座房子發生意外,燒火後,天花板倒下,砸到人使一位消防員殉職!我就想這間豪宅,一定是保了許多險,預防如果有人在這出來麻煩,這兒階梯好多,不小心是容易出差錯。

對了,我們也沒有浪費這兒游泳池的資源。幾個小小孩最愛,在泡泡溫水池裏面高興的不得了。我也披掛下水,和孫子玩的不亦樂乎!

結果,我們三天,外面的風景海邊酒莊都沒有去,週日下午交屋時,大家還是依依不捨,小孩就在停車場打起橄欖球,我們陸陸續續把行李上車,他們還在玩,我們說他們要不要再留一天?結果是一堆很精明的小孩說,如果咱們幫忙付費就可以!哈哈,精打細算的下一代是讓我們放心,那樣他們不會去爲了一時的興起,把鈔票像水一般的花!如此這般,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各開車沿著海邊回來,路上看到一堆摩托車騎士2,30個沿著公路,盡情享受加州特有的陽光海岸,真舒暢。不過,遠處幾座大船似的東西,據說是鑚油井的平臺,這還真是料所未及的事。畢竟,世界是不完美的,看到好的一面就夠咱們終身受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