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南翔小籠

家裡附近新開了一家南翔小籠包,我們今天沒有呼朋引伴的聚餐,快八點時,就開到這一家嘗嘗他的餐點。

店是位於華人少的夢若維亞區的山腳大道上,距離夢市市中心不遠,那裡有“克靠瑞”電影院是我們週末常來的地方。附近街上有許多美國餐館。不過,山腳大道在北面一些,沒有沾到市中心的光,位置在偏了一點的一處小商業中心,我們找到後車就停在路旁。

咱們兩個人也吃不了多少,主要是小吃,春捲是一定要的,南翔蟹粉小籠包一籠,還有上海炒年糕,油豆腐細粉。 店裏面已經有了3桌客人,一桌是老墨,其他都是亞洲人。服務員只有一位小姑娘,不太純熟的招呼客人,一切也都慢了些。櫃檯那裡一位男士,旁邊是玻璃隔離出的包南翔小籠包的地方,一位女士在工作著.這種開放廚房是很流行的,許多華人餐館都採用這來表示自己的衛生。

菜陸陸續續的上來,服務員說南翔蟹粉小籠包要等一下,當然是沒有問題。最早上的是春捲,脆皮可口,非常不錯,炒年糕也非常的可口,年糕是軟而有勁,油可能多了一些,還是吃了個精光。油豆腐細粉是當湯來喝,味道鮮美。要挑點骨頭說說就是那個油豆腐有點硬,咱們老人家的口不適合。最後來的南翔蟹粉小籠包樣子好看,我們一人一根調羹,把小籠包放在裏面,咬一個小洞吸吮裏面美味的湯汁後,再把餡肉和麵皮祭給了五臟廟。已經很滿足時,忽然看到櫃檯那裡有冷點,那道我們喜歡吃的醋蒜頭在那裡,當然叫上來品嘗一番。他們叫他臘八蒜,不負所望,有他的特色。咱們喜歡。

店裏面挂了好大的介紹他們南翔小籠的歷史事情,他們附帶旁邊一個小印章“五雲德”所以應該是用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南翔小籠名字,實際上是這家五雲德飯店開的,以前沒有什麽申請專利名稱的話,南翔小籠就是所有人都可以用的了。台灣的鼎泰豐就不會如此,那個名字就值好多錢啦。不過,做的東西好不好是要點,這一家是還不錯。在圣蓋博希爾頓酒店就有一家連鎖的,是一個大的生意經。如果招到老美的垂青,火紅日子指日可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