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東海歷史短劇排練




今年的南加州東海校友年會缺少節目,平時愛塗塗抹抹的我就自告奮勇的想了一簇短劇,希望能融合我們東海這數十年的歷史,加上產生的一些名人做一個幽默的有可以介紹咱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學校演變過程。文思泉湧下,我把東海做成4個階段來講故事。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下,倒處徵求演員。也定了週六在王同學家排練。

不知道是何故,大家顯然的不感到興趣。沒有啥人自願參加,強迫不志願的也不是我們的作風,還好,熱心的謝學妹擔下重任,把全劇的靈魂搞定了。我也心中篤定,再怎麼樣不會差到哪裡了。

這天,王同學臨時家裡有急事,排演就轉到距離她家不到一里的我家,我們兩,他用電話,我用電郵,希望能把同學召集足夠,至少同一場的幾位不要少,咱們最大的場面是6位前校長要說說話,加上訪問的,聽訓的,至少9個人。我們的鐵桿部隊陳國屏學長,王吟白學長,以及王立,李幸陽算有4個人,他們出城不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那時一面之緣的陳淳斌學長,身體久久微恙的張植智學長,居然邀到了,可是說不演來看看吧。其實,這種排演還不是有許多附帶目的,咱們可以大家聚一聚,多好啊!

到了4點,張學長是第一個到。咱們都喜歡小飲,相見甚歡,錢安良同學也來了,這次,咱們是要借用他最好的專長---字正腔圓的報幕,這也是貫穿全場,很重要的一環。沈至上學長帶了一打啤酒來了,他也是最近比較多參加活動,平常他喜歡打籃球,體育上很有勁,又能唱能跳,是好動的典型。很高興他可以拔刀相助。

我們等啊等的,王同學說的幾位都不見蹤影,主角阿香她們是一定來,可是中間被另一位王同學放了鴿子,姍姍來遲後,咱們就開始介紹整個短劇的構想,希望怎麼樣的效果。阿香已經把她們的部份寫了5大張紙,比起咱們那些平白直述的有意思。所以也做了一個修改,把他們那一幕當成主軸,其他的繞著他走,如此也是比較吸引人。我衡量下,覺得是一個辦法。所以就如此吧。還有討論了一下有些校友的意見,他們以為不要做具名的敘述,因為是一個大的聚會,不適合那些八卦!大家討論後都以為那些是公眾人物人所皆知的事,也沒有什麽貶抑,都是幽默罷了,所以還是保留許多對話。

最後的前校長們出場時間其實只是短短的幾秒不到一分鐘吧,所以說服了張學長演一下吳德耀校長,陳學長比較知道謝明山校長,可以演他。如此沒來的幾位,一人一角就可以成型了。如何演還是賣個關子,希望您能參加年會就知道了。

結束後,錢同學,張學長有事先走,咱們就去這的小吃店品嘗美食,尤其是陳學長由南邊的為使閔特城來,我答應他一定去吃一頓。可惜咱們家裡東西太豐富,所以選個小吃店。阿香和阿玲還在這的店逛的不亦樂乎,買了短劇需要的帽子和衣服,還去糕餅店買了好吃的脆皮蛋糕。

咱們聊聊吃吃,陳學長喜歡爬山,我們阿卡迪亞有好的登山小徑,相約那天來這一道走到那有瀑布的地方!沈學長精力充足,還問哪裡可以唱歌,所以,我們又帶領這去這活橡木街那的水晶俱樂部唱歌跳舞,好好的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這場預演,還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