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鳥人鳥語

人有時候空空如也,交友上面是不增不減。鳥人的話沒什麼好回的。朋友的話,一不小心,好像變成說人家是庸人了。這世界是難辦。 當然也就免不了的被人預測要被處罰。

說話是一門藝術,好話在不對的時候也許就不中聽。壞話包裝一下,有時還可以忽悠一下目的,使人以為是好話。寫字也是同樣的情形,不過白紙黑字,當事人的感受外,如果是公開的,還可以多了許多旁觀者的不同反應。這些就活生生的像一簇楚門的世界,供人評首道足。本來只有那些華麗的公眾人物才被狗仔隊跟著記錄一舉一動,如今一個普通人的話如果多了,也是可以蛛絲馬跡的看出幾成他為人的大概。除非是非常人,掩飾的好!那些偉人的私人書信,日記不也常常有批評家說他們是預留下伏筆,讓後來的人以為是這是那!怎麼樣,您相信嗎?

古人箴言,總是誇獎那些謹言慎行的人,把話多當成是缺點。另一面就是人要冷漠點,叫人莫測高深。也有各種的形容詞說那些外冷內熱,外熱內冷,或者是表裡如一的。怎麼去判斷因應這些社會上永遠會接觸到的人呢?是有種說法是真誠所致,金石為開。冷的人不一定不真誠,熱的人也不全是真誠的。看啥呢才能自己不受傷害,也不害人?

我的淺見是網絡上的一堆朋友是不必以為就是哥兒姐妹閨蜜的。因為大多數都不知別人就裡,是提供了一些平常被束縛住的語言感情宣洩的場所。可能平常是很內向的,到了虛擬的地方就成為版主大主角,日常生活常口出惡言的成為彬彬有禮的大好人。有句俗話是紙包不住火,可是,來來往往的人,有幾個有那個功夫去長期的追逐什麽人呢?也許對心儀的人會,也是偶爾看到那些糾纏不清的事時,讓人歎息!可是,又沒有門路去說去勸,說了,又可能會招到---你是哪門子的救世主啊?---的回應。

有這些人,自己不寫不說,自己一下溜的蹤影全無,還會老問別人為何不出現。這種私事常問就會不得體。還有閉門揖盜似的根本不打開自己的園地,卻老是在那說三道四。大家都搞神秘,搞潛伏,無厘頭的話說幾句,樂一下。對我這種型的,看這些唯一的功能是看笑話!圍觀其實也是咱們中國人的劣根性之一!咱們默默的無聊時看看,對我也是功德無量。對話回應也就免了。

偶爾的也會出出頭,說說唱唱,不過已經被還算好的朋友覺得天下是有事,不跳下去一起口誅筆伐就不對。哈哈,我們還是以樂為主吧。那些鳥人,鳥話,自己傷害自己的東西,何必要我們去強調什麽,罵些什麽才使人知道你在生氣呢?好了,有氣生氣,沒氣別裝有氣。每個話題都要接腔的可以算是熱情如火的一類吧!偶爾的電人一下的應該是普羅大眾的習性。不去電人的可最是好樣,不是有那麼個說法嗎?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有情就是無情,無愛就是有愛嗎?

就是這些,使我大發寫性,也是有血性的回回朋友的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