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國慶日長週末烤肉


國慶日長週末到了,約了好久沒見的一些朋友來家烤肉。這個烤肉會已經是由4月30號延期的。本來那天約好了大家來享受咱們所費不貲的環保烤肉桌,咱們的小外孫等不及要看到這滾滾紅塵,提前的來到打亂了那天的行程。所以朋友們可是等待了兩個多月,大家都高高興興的期盼一個愉快的聚會。

咱們做主人的就稍微忙一些,主要的烤肉料和一些場地的打掃啊就要花一些時間。這也是請客的一個好事情,藉著這個機會把家裡整理一下。平常,我們不可能隨時隨地的一切井井有條,我是不知道有有那樣的好習性的朋友有多少?再怎麼樣愛乾淨整潔,也是會堆積一些日常用品在家裡。要讓人驚豔的居住環境是沒有這些累贅品的顯現的。就像看週末那些售屋展示,要給人好的印象第一是有品位的佈置,再來是整齊乾淨。一般中產家庭兩個人都忙著生活,家務中的這種展示屋的水準就難以達到。有客人來收拾收拾準備準備是無可厚非的。 這是我們真實的人生。一天24小時真正的起居情形。沒有太多是有意思的,就如同看到幾張驚豔的照片舉止,不代表這些就會永遠使你有那麼美好的感覺。

廢話少說,咱們白天就刷洗清除太不入眼的累贅,把戶外烤肉桌旁的環境弄的還可以。這裡包括咱們幾個禮拜前辛辛苦苦填平的那個圓洞。桌子,椅子也檫洗一番。家裡的廚房一定要收拾一下。再來是購買食物。我們去這的“口是口”買了幾板好的牛肉,雞腿,一些蔬菜,再去這的中國市場買最好吃的百葉豆腐,甜不辣,蘑菇,包穀,小紅辣椒,還有一堆飲料。準備就緒,就靜待大家7點鐘的約會吧。

不到6點半,我們的王學長夫婦就按門鈴了,昨天和他們講的是6點半,早到也好,就坐在那聊聊,學姐帶來一道素白菜。逯學長夫婦也差不多來了,他這個瀟瀟灑灑過日子的晚上還要去海釣,9點要走,所以早來些,他們負責帶了韓國紅豆餅,這是最受歡迎的一道甜點。小學同班的金同學也一個人來了,大嫂想必又是方城之戰,他帶來一些牛排骨和台灣香腸,把我們的料豐富許多。接著住的最遠的徐兄夫婦也到了,真難得,他們最近忙著抱金孫,好久沒出來。徐老大一身夏裝,短褲短袖的,正好是盛夏的陪襯,不過入夜後總有點涼。很勇的。他的火體可是有名的,他當然是帶紅酒了,也一再的叫我不要說他的那些酒的事,他就是如此低調,我說也沒有去炫耀啥啦,只是記一下罷。真的,外面那些成千上萬的酒是多,我們享用的比不上,可是那份情可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這時,一向準時的向大哥夫婦還沒來,我們幾個就把圓烤肉桌占滿了把火升起,吃將起來 。這個烤肉桌是很特殊,中間是烤肉的一個圓洞,下面放碳,上面放著鐵的烤肉架。的用的碳是無煙的椰子環保碳,少少幾個就可以烤2小時。由於只可以坐10個人,大家圍著自己烤自己的,或者一兩個負責,圓的意義是每個人距離烤的東西等距,吃的機會均等。我們請的人多就在旁邊加一個長桌延伸,所以16,7個都可以坐,晚來的就坐長桌了。

好不容易,辛姐姐和向老哥來了,他們帶來好甜的鳳梨,西瓜。咱們的年輕美麗的學妹夫妻也姍姍來遲,他們的小兒子讀11年紀的也一起來。王學弟是精力十足,每次週末遛狗經過公園都會 看到他在那打網球,虎虎生風,然後他要去和學妹一起去跳舞課。平常做會計師的他真是標準健康男人。這次我們8月同學會千請萬請他們來表演一場 拉丁舞。王學妹的腳傷也暫時不計較了,真是感謝。學妹的沙拉可是每次宴會受歡迎的美食,這次也沒有錯過。

最後是那位舞友女強人傑西卡一直沒到。我們打了電話才放心她沒有忘記。雖然晚來,可是帶的綠豆湯可是還溫溫的,顯然也為了我們賦予她的任務忙碌。所以特別禮遇,讓了一個圓桌里的位置給她。全員到齊,咱們就是吃吃喝喝聊聊,軼事笑話不斷。

我們王學長最逗,也最有見識。聊到世界上不同人時,他講以前當預備軍官受訓時的怪事,一位陸官的排長值星官在連集合場居然 用英文演講,本來還要找一位政大的來翻譯,另一位軍官就說這些大學生該都懂英文,就節省了時間。學長是師大附中實驗班的優秀人才,也是我們兒子紐約大學的學長。當初是第二志願進東海的。他提到以前一位同學姓金的居然念到台大經濟系, 不服氣的他後來才知道金同學老爸是蒙藏委員會的,他們有加分的優待。哈哈,這是那時台灣的政策,優待少數民族,還有僑生。所以,他們念的都比較辛苦。也有非常優秀的如香港僑生林百里等。我們那時候是羡慕,可是不會以為不公平。哪像目前一直說是前朝的不公不義。看一件事是要把各種時代背景都考量才做評論才好。還有是那時候他們學校裏面有百分40以上的人是說四川話為主,他這個上海人,父母不是軍公教的看了傻眼。他母親只會說台灣腔的國語,是和家裡的傭人學的,以前她只會說上海話呢。可見語言只是一個地區的工具,那些外省人抗戰都待在四川,小孩當然說四川話啦。就像目前台灣的小孩會說台語的當然多。然而,要求那些老一輩的說他們不熟悉的話要字正腔圓就是難了。我們在美國也是一樣,世界就是如此的去融合有分野的。

逯兄先走後,咱們繼續,這時除了一位金同學沒有和我們跳過舞外,這些朋友都是和舞有緣。於是藉著咱們旁邊的柏油車道就演練起來。主要是王學弟想學接力吧,向爸爸不吝賜教。徐老哥夫婦也欣然下場演示了他們正在學的桑巴,我最佩服老哥的專心,我跳舞是勉勉強強,加上年輕是已經有一點基礎,毫無進取心。他可是認真的和芭芭辣學姐一起練習。王學弟也是很有跳舞的興趣,難得啊。我們笑說在這的舞場都是陰盛陽衰,可是在我們家就有這麼多的愛跳舞的男士,可以開一個舞場了。

還有咱們也當衆的再度像辛姐慰問以及提醒大家開車時開門關門要當心。兩個禮拜前我們兩對去這的Vivo舞場,歡歡喜喜的要回家時,開車的我沒注意就把車門一關,把學姐的手夾在車門。我六神無主的還找不到開關,讓她多受了4,5秒鐘的苦。還好她平時練瑜伽,骨骼也袖珍一些。雖然是痛,也流血,還好沒有骨折傷筋。目前已經6成好了。學姐安慰我,還說如此,像爸爸還特別體貼她呢。真是感謝,也希望別人汲取教訓,注意再注意。結果,我們裏面每個人都有被夾手或夾別人手的經驗,真是易說難做啊。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國慶除夕,大家意猶未盡的互道下次再見。我們地主也沒有特別多的東西要收拾,大家都幫忙收拾了。感謝感恩,就為之一記吧!

1 comment:

  1. 還有一些遺漏的小記,首先,抱歉有的相片把大家拍的太怪,我會清理下,然後是那位傑西卡朋友對咱家的風水有講評,我們把噴泉面朝牆壁據說是不對的,目前沒有結論,再請教大師才能決定。

    她也熱心的幫我們修剪玫瑰花,我們也看到他倒車的不靈光,所以,人人都有一點不熟的難處,還好咱們群策群力的都解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