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華盛頓相見4-11-16

華盛頓相見4-11-16
今天周一,我和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的校友相約見面.由動物園出來後坐地鐵就到了中國城,一上去就看到梁家兄妹在牌樓那等。見了面,他們才知道我是一個奶公或者保爺來,太太沒有一起。我則以為另外幾位會來,不過來不來都無所謂,不是重要,每個人家裡的事情絕對第一,偶爾見個面也不是難事。人多有人多的好處,人少有人少的妙處。

咱們到了一家梁浩中午常來吃特價午餐的店,好像叫一品樓吧。裝潢還不錯。就咱們三,一切也就簡單些,以敘舊為主。我可是滔滔不絕,梁薇一直提醒我要吃飯。我對吃是一向不注意,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飯來張口的日子。這次和女兒,她的親戚一道,就覺得別人好像沒有到時候吃午餐,晚餐會不好,我就不注意呢!反正我是跟著吃。不過我的外孫可是一有東西吃就歡欣鼓舞的。不管怎麼樣,咱們當然是聊空小校友會的歷史,好的,壞的都說.

梁浩大約2004年積極參加我們空小的洛杉磯聚會,那幾年靠著那個。。家庭網絡,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尤其他們外州來到南加州,我們地主非常感動。也盡力的安排活動,大家一道玩,聊。那時候大家才50出頭,精力還旺盛。記得那年春節時候,請金世平扮財神爺跳加官,我也略有貢獻,照了許多大頭照片,幸好大家都還風華正茂,沒有被人投訴把皺紋照多了。

然後814聚會許多人在阿卡地亞跑馬場那裡旅館住,先去印第安啤酒屋吃東西,再去樂城酒吧玩,第二天辦了個轟轟烈烈的中餐會。才女,鮑昌華,李寶島,甚至夏台生都有來。 下午好像在帕薩迪納的福星聚餐,也是歡樂不斷。

接下來那年春節規模就小了,不過方之強正好在,我們由大家去歡樂KTV玩,照了許多像。暑假還是許多人繼續來,我們在小宋那吃飯,辦了個洛杉磯一日遊,到西來寺,植物園,好萊塢星光大道,聖塔蒙尼卡海邊玩。第二天還去棕梠泉鍾啟靈的長城餐廳吃飯,上纜車去高山頂觀賞風景。

現在人士全非,福星,長城餐館都沒了,同學也走了好幾個,各地都有各地的空小校友會,不出遠門就可以敘舊,當然,洛杉磯就門可羅雀了。

最糟的轉折點可能就是那次在洛杉磯的吵架事件了。前一年舊金山灣區的大會非常成功,大家以為因為各地空小校友會都有了,這個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就可以輪流舉辦,我們加州的也可以飛去紐約啦,華盛頓啦,亞特蘭大啦參加。那次大家聚集在聖荷西,住在同一家旅館,又有游泳池,有大餐廳,還有歐陽大膽包下的套房供大家會後聊天喝酒。灣區的校友在大金爺領頭服務下,每天還專程送燒餅油條豆漿呢。李會長也牟足了命辦那個七百人大會。這麼好成果下,怎麼一下就豬羊變色呢?

還記得那次在洛杉磯啞炮餐廳人還是蠻多的,北加州還專門包了遊覽車下來了近30位校友。各地來的依舊。結果幾位這麼老了還血氣方剛的學長把整個會給弄得四分五裂。迄今他們沒有給我們道歉,倒是那時候整天黑函滿天飛。幾位領導也無能為力。。。後來,幾位同學敵不過病魔的,網絡經不起更先進的挑戰關門,大家就失去了往日歡樂。

。。。。。。上面許多我們仨有聊到,許多是我加油添醋說的。反正,本來在我們更年長了,幾乎都是耳順的年紀,應該更是不計較,更是有閒的互相交流時,我們就溘然的有氣無力,每年當然還是參加大拜拜,行禮如儀的看到不太熟識的校友。雖說裡面也有許多不錯的,大氣的,總是對失去的往日情懷唏噓不已。尤其我們吃完飯,站在牌樓下,梁浩懷念的說,那裡的巴士來回紐約才3,40元,十幾分鐘就一班。他以前一個月去兩三趟呢,鮑昌華在紐約法拉盛是一霸,多麼有趣的往事啊。

咱們徘徊良久,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過,梁薇說他們都有微信和線,咱們要不要再來集合大家,重新溫習下以前聊天的樂趣?我覺得太棒了,微信是大陸可以用,功能也還好,就是留言多了會一層層的往下加,沒有耐心的爬起樓來可能不喜歡,不過,什麼事都要試試吧,就這麼說定了。微信上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