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華盛頓探親4-13-16

華盛頓探親4-13-16
今天周三,離別的日子。另外三位親戚早上十一點飛機,九點要離開。我是下午五時多,還可以多陪女兒。小孩知道大人要走,當然很依依不捨,今天一早就陽光普照,我們本來10點要去歷史博物館,小孩事弄不准,而且喬丹不想去,只想在附近公園玩。拖拖拉拉到了10點半,妲葛莉看來要睡覺,我就帶兩個男孩去附近他們最喜歡的遊戲場。
那個遊戲場旁邊有學校,和幼稚園。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他們又跑又跳,好不快活,然後幼稚園帶來這玩,一下熱鬧非凡。

小孩就是容易交朋友。裡面一位亞洲小孩居然和他們倆玩的好極了。這位小不攏冬的好厲害,還會幫他們推那個圓盤鞦韆,然後自己一下跳上去。他們都喜歡跑,咱們喬丹倒是速度快,和腳長有些關係吧。雪們娛樂中心和遊戲場中間一個小操場,他們跑啊跑的就鑽到旁邊一個樹叢裡面,我趕過去一看,原來有一個軟水管,他們拿拿噴頭,假裝什麼的在玩呢。另外一頭有許多音樂器具的大玩具,那幾個鼓可以爬上去跳,當然被我制止,其他打擊長管的,豎琴的,都蠻好玩。一直沒有看到小孩爸媽,這時看到一堆歐洲老夫婦和他說話,應該是領養的小孩,女兒那時候就說這個鄰里這種小孩蠻多的。

一下,他們就走了,咱們倆個就好憂傷,坐在那想東西。接著大批學校小孩出現,他們又湊熱鬧玩了下。我看時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就帶他們回去,他們還不同意,我又以可以騎我頭上誘惑。當然成功。牽著一個,幾分鐘就換人的走回去。他們妹妹已經醒了,女兒說我怎麼玩那麼久?
給她說了下情形,她其實也高興有這一段完全沒有小孩的時間,做做自己的事。吃了簡單中餐,我們的妲葛莉越來越喜歡我了。剛來的時候,她都不要我抱呢。現在,熟悉了,我又要離開。。。。

我們讓小孩看了段電視節目,那些他們每天看同樣的,百看不厭呢。女兒還是要帶他們去公園走走,兩點時候我拖著簡單行李,一道走向東市場站,我坐地鐵和接駁車去杜勒斯機場,他們就轉去公園,女婿已經在芝加哥遇到他姨媽,下午4,5點就到家了。我的任務就達成了。

後記。。。坐銀色號地鐵一路到底,快到時地鐵也上了路面。然後花五元坐巴士到機場,可惜時間趕了些,這座機場就是桃園中正機場的原型,那個威權的時代,總有人投領導所好,建一座他喜歡的建築。中正機場就是如此來的,可是各種結構系統又沒有和人家一樣,就是取個外型。你說這不好嗎?學院派的我們,那時候一堆設計規矩,後來世界顛覆了,想想,實在也沒有什麼好義正嚴辭的大聲討伐我們以為不是建築師責任的事。台北另外一座市政府,雙十造型,你可以不喜歡,也不必以為真理是在你這裡吧。(DC那座非裔紀念館也有同樣的問題,爭議多,基本上我也不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