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華盛頓探親4-10-16

華盛頓探親4-10-16
今天周日,主要是陪女兒上教堂。這次除了我,還有姑爺的阿姨和親戚三位也順道來,大家一起擠在這個小小的三房公寓裡面。這次女婿的實習轉換到華盛頓兩個月,他們舉家遷入位於市中心附近的 。。首都山。。區域,過著沒有車子,有事搭公共交通工具的生活。最常用的工具是雙腳步行。華盛頓這裡有許多博物館,圖書館等文教措施,而且都免費使用,女兒一家人推個小孩車,抱著小小孩就到處去玩了。不過房子租金超貴的。比洛杉磯的貴上幾倍呢。

我們由她住的10街慢慢走去教堂,一路上人行道都是小塊紅磚,有些凹凸翹起,推車要注意下。到了那裡我們進入會堂,行禮如儀。不過那小孩可是不安分,偶爾會大聲說話,或者叫嚷。好在那裡一堆小孩都是這樣。我們的法寶是每人有一個小杯子裡面一些小餅乾,軟糖的,只要有吃,一切好解決。今天是沒有講道,讓個人自己上去說說自己的信教經歷。約有十個人志願上台,咱們女兒也抱著小小孩上去分享她的感想。我沒有帶照相機,不過真覺得她說的好棒,形象超級的美好。

正式崇拜結束之後,小孩子有主日學上,都是幾位年輕活潑的女士帶領,唱歌,說故事,吃東西。我們在外面等,和一位祖母聊她的小寶貝孫子,女兒私下告訴我她父親是整個教會的總統呢,以前做過艾森豪總統下的農業部長。

教會崇拜後,本來要直接去中國城和另外親戚吃飯,一位住在費城的女婿舅舅要開車來相會,可是小孩需要休息,先回到家,他們來電說他們帶些外賣回來,也就省事。大家相談甚歡。我也更認識女婿家那裡的親戚,主要是她婆婆那邊,她們是個大家庭,兄弟姊妹有6,7個呢。由香港移民到美國也4,50年了。我們都是用英語交談,他們兒子媳婦住在奧蘭多,才喜獲孫子,照片簿隨身帶著給我們看,這些混血小孩都是漂亮啊。

由於他們要在天黑前回費城,年紀大了晚上開車不方便。我們送走他們後就到外孫最喜歡的鄰里遊戲場玩,那裡有爬的,有滑的,有盪的,有吊的,還有地方可以跑,三個都高興的不得了。我們輪流看著他們,照了一堆相片,錄影。傍晚時回來,我們把那些外賣的弄弄就是晚餐,小孩8點就都就寢。大人們在樓下準備各人的工作。女兒為了媽媽的帳,許多看不懂還問我呢。就如此,忙碌的一個禮拜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