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華盛頓探親4-11-16

華盛頓探親4-11-16
今天周一,主要是陪女兒下午去動物園走走。本來小孩早上都早起,可是外面下小雨,在家呆呆就快中午。他們其他幾位大人就負責出去買中餐,我在家裡面做孩子王。當然外孫女是11點要睡覺。其他兩個基本是看一段電視,把我的迷你愛拍的拿去玩,自作主張的下載他們喜歡的程式,他們媽媽不准他們花錢買程式。外公到了當然網開一面。不過被媽媽發現,剩下的就不准了。

對了,我還讓他們輪流騎我頭上,這就是絕對是興奮的事。不是有句俗話是俯做孺子牛,橫眉千夫指。。不過那位魯迅是老來得子,我可是含飴弄孫,比他境界要高一些吧,哈哈。也玩捉迷藏,我把主臥室門關起來,就在那麼小的空間裡面,衣櫃,浴室,床底下,箱子等等可以藏,他們還是高興得不得了。天真活潑可愛。故意以為找不到他們時,好玩極了。不過自己記得小時候五歲前的事情是只有一點點,想到他們以後也會忘了這些,把相機拿起來猛照。現代科技給了我們無窮的方便幫助,那些悲觀的,或者一天到晚想回到從前的只是偶而會有感而發,當然,人類如果一直不互相合作,改善非人的生活,只有互相殘殺攻擊,地球超過負擔,或者一個大的天災人禍,後果真不堪設想。好的教育,人的素養,使至少身邊人能保持樂觀開朗是契需的。

吃完中飯,我們就一起去動物園。慢慢步行到聯合車站,坐紅線地鐵。去的時候過一站下,這樣可以走下坡到。中間當然走走停停,先是要去CVS買濕紙巾,看到冰淇淋就買,妲葛莉小妹吃得滿臉都是。然後一家三明治店再吃。查了下動物園七點才關,所以時間非常多。老二最喜歡動物,一進去向右轉就到了亞洲的熊啊,海獺啊,象啊豹子等地方,主要是看裡面的熊貓。它們都沒有出來,我們走到房子裡面,看到兩隻在吃竹子,一隻睡覺,那隻最年輕的貝貝不見蹤影。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沒有什麼人不喜歡。不過,仔細看它們的毛沒有那麼雪白呢,還有身體比例怪怪的,下半身似乎短短,那個頭是真可愛,卡通極了。今天天氣溫度都好,非常愉快。

然後我們走到下面一個看平原狗的地方,附近有一個遊樂園。女兒說上次她和我學姊女兒,她的高中同學,定居在DC的南西,也帶小孩來過。以為和她家旁邊一樣規模。結果好小一個。不過都是筒子,裡面可以讓小孩爬來爬去。大一點還可以爬到上面跳來跳去。小孩們還是非常喜歡。我們就一直照啊照的。連小丹葛莉都去爬。其樂無窮。玩玩我小學校友約6點半見面,我就先告退。出去是一段上坡,女兒說上次她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這次幾位大人幫忙就好些了。

我準時到了中國城,見到梁同學,吃吃聊聊,非常愉快,過程另外再記了。然後坐地鐵回去,由聯合車站走回,夜幕低垂,沿路安安靜靜,偶爾有人蹓狗,每家連棟房子露出溫暖的燈光。想想人人能夠安居樂業,沒有任何的不安全感,不就是幸福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