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致命的吸引力



多年前有這麼一部電影,被所有女士大老婆奉為經典,一定要老公,男友看看尋求刺激可能的後果!這電影真的是透徹的描述了男性動物的難處!當然如果有心人拍一部反過來,女的被糾纏不清的故事也是可能。不過大家傳統的還是以不堪的字眼如公共廁所,尿壺,香爐等描述豪放女,而且許多是女性自己罵自己同類用的惡毒話。那些男的缺只有如情聖,如風流唐璜,賈寶玉,青樓薄情郎自居!還好還有偶爾傳染的性病,艾滋病讓道德人士好過些,誰叫你們亂來?這是天譴!有那麼嚴重嗎?到底,一個動物界正常的事到了人類社會就變成如此的萬惡不赦的罪名呢?

確實,人類社會是要靠必要的倫
常關係來運作。性是繁衍種族血脈的重要行為,優勝劣敗使人以為要廣為傳宗接代的才是贏者。男人有辦法的到處播種,長期懷孕和一胎一個使得女人淪為工具。體力不如也是。直到近代,機械可以取代許多勞力,人人平等的觀念發達,奴僕成為不合理法的東西。經濟的自主讓女性有和男人競爭的本錢。一女一男的婚姻更進步了,可是,那個多伴侶的習性還是存在許多人憧憬中,人無完美,契合自己的難有,目前有也不代表什麼狀況下都不變。開發的社會已經不再用刑法規範這種私人的事,於是,以往只存在達官貴人,富裕人家的多配偶現象延伸到市井小民,到底,如此不和社會規範的行為有什麼害呢?

當然,許多人是情投意合,也有許多是誘惑拐騙發生男女關係。還有本來是自願發生,後來一方情變,或者本來就是短暫的取暖,招到不願意放棄一方的糾纏。以為癡心被騙,身被侵犯!不就是發生男女的那一碼事麼,這時用各種手段報復,鬧的人人側目的大有人在!法律只能管些違反人權,契約犯法的事,於是到處控訴,到處擾事,使人身敗名裂是一法,當然玉石俱焚的後果難堪!名人的男女糾紛一向是八卦雜誌的頭條新聞,許多優秀的 各行各業人士這種消息也是公眾津津樂道的戲劇。就是如此罷了,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哦,絕對不會,我是有道德的,我是不二色的,我是舉止有節度的,我信教的,教條規定不可以:::::林林總總的說詞好玩多元。不過,除了所謂道德不允許外,如此多伴侶的人是犯了那一條法律?除了他,她的配偶,夥伴有權力怨恨外,其他人干卿底事?

可是,社會上就是有許多人以高舉大旗為己任,因為那樣總會有道德的光環加身。真的是如此有信念也罷,或者事到臨頭自己一樣把持不住的,更多的是虛偽之徒,可以指責別人,自己卻不檢討,東窗事發時大家看笑話。是人世間永遠不斷的花邊新聞。那一天社會變了,就似目前同性戀要合法化了一般,以前想都想不到!如果社會大眾習以為常,不再以他為標準選舉政治人物時,政客帶頭來個多伴侶的生活,屆時才有得看的。

行筆至此、發覺又給了喜歡判斷人的道德人士許多火藥!衷心來說,咱們還是以為有個知心伴侶是最幸福的事,所謂的攪七捻三的人,除了被不明事理人羨慕外,個中煎熬應該是害大於利的,何況不小心就遇到如::致命的吸引力::裡面描述的第三者,你心臟能夠強時要試一試嗎?許多悲劇,難堪,令心愛人蒙塵!

無奈,世界許多事不是那麼簡單,要來的也難躲,何況許多人性如刺激啦,真的發覺自己另外一片天啦,表示自己行啦,測驗自己靈巧啦,魅力啦,::::罄竹難書,所以,紅塵有事,誠心受教就是了,千萬別裝出了違反自己本意的事。社會大眾也應該要認識當事人自己造的苦果已經是夠了,旁觀者不必指指點點的!

祝福所有找對象的都遇到有德行的人,最怕遇到文學青年,能舞文弄筆的,他們火力全開時,扭曲事實,運用各種人們希望的好事,痛痛的打擊他們不愉快的對象。其他的花樣如告訴對方心愛的人這些醜事,許多小三是如此趕走大老婆,可是,贏了又如何?將來被回報的機會大啊!惡人自有惡人磨,一山更比一山高!當然,是比那種喪心病狂,如::致命吸引力::裡面的人,殺人放火,暴力相向的好一些。

任何人結婚時候,甜甜蜜蜜,誓言旦旦的永遠在一起,結果是至少2成的分開,還沒有離婚的2成貌合神離,可是維繫者表面的和諧,另外1成的繼續爭鬥,最終加入前面兩種狀況。還有許多人以為身為沒有大責任的單身,朝三暮四,多元濫交沒有責任!當然,沒有什麼人會明目張膽的這麼隨便。可是我們看看行為就知道,他們可以說是情不自禁,每次遇到都是認為對方是自己一生僅有的伴侶。後來人變了分開了,你可以說是騙人,也不可否認有這種多情人。孰是孰非,撲朔迷離,就看你自己的慧眼了。

總之,年輕人當然是熱情洋溢,受傷害機會大可是復原的快。中年人最易尋找新鮮,不一定是年輕活力大的對象,大多是要脫離那一成不變的生活。遇到背叛,欺瞞時老是會悔恨交加,可是大多也沒有辦法回到從前。而且因為一息尚存,每個人的火氣都比較大,以為自己重新來個生活會是美好的,常常事於願違,蹉跎到了老年。

老年人也還是有這些煩惱,不過經過歲月的洗滌,想的如何平安度日的多,對於對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話由耳朵這邊進那邊出的過日子,或者孤孤單單完全以自己喜好過。確實,兩個人要沒有摩擦是不可能的,如何化解才是正道!

最後祝福大家都各有所得,不必怨氣沖天的老是談許多理論,和諧還是要由實際生活做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