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安貞舞蹈學校表演



以前常聊跳舞的企業,主要是國際標準舞。適合咱們中年以後的活動。也造就一堆衍生的企業。舞蹈裡面其實還有許多分支,都可以讓人的體態優美,健身強骨的。今天朋友邀約去的舞蹈晚會就是一種了。

安貞舞蹈學校成立了應該13年了,主要是芭蕾舞,是非常正規的舞蹈,然後附帶教許多民族舞蹈,踢踏舞和現代舞,小朋友居多,也有成年人喜歡加入的。我們女兒小時候也有學習跳舞,不過因為身體沒有芭蕾舞的本錢,柔軟度不夠,以民族舞蹈為主。後來大學時就跳國標舞。我們也參加了許多發表會,
大多數的移民父母都是希望子女
成龍成鳳,一定要他們上舞蹈班,繪畫,音樂,跆拳道,各種球類等學校裡面教不多的課程,自己的中文當然是一個要上的課。正課更不用說,琳琅滿目的,尤其要升學時候,Sat班,寫作班,怎麼做作品集的班,有時候父母負擔重,小孩壓力大,大家的習慣吧。我倒以為那些體育,藝術的是可以陶冶性情,值得上。課業的補習就有些揠苗助長,我認為培養小朋友的自信心,解決問題的能力,人與人交往的技能比考滿分重要多了。

所以,舞蹈班也是社會的需要,許多不同的班提供給大家去學習。每一年都會有發表會,熱熱鬧鬧一下,每個人穿著漂漂亮亮的舞衣,花妝打扮得似明星一般,不同的是這種發表會找個正式舞台來表演的居多,國標舞那種大家在一個場地觀賞的就不多,所以,更正式更隆重。

這次除了不同階段的小孩表演基本的芭蕾舞外,也有級數高的表演睡美人的舞曲。加上各式民族舞,現代舞,踢踏舞,花樣還多,我又看到一個富裕的階級,沒有經濟上的支柱,那些配備怎麼吸引人啦?我們進場門票也由100,50元不等價值,印刷精美的節目單,都是要花費的。聖蓋博這個劇院古色古香,帶位人也不少,數度阻止我們自帶相機的拍照,這是我們唯一不了解的,多照多曝光不是嗎?可能他們自己有攝像的,不希望個人自己單獨照,將來統一的出光碟吧!就如此,我們有一個愉快的週末,下次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