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人生多美麗





週末偶然知道一位病臥在床的學姊召集他們那伙影劇社的朋友聚下。由於和學姊有過些機緣,二話不說,知道時間地點就去了,臨時看到他們社理的電郵,女士們要我那位活動性極強的文學長多找些男的,而且是一人帶一道菜的中餐,於是拉了退休無事可以一通知就走的左學長一道,我們到這的康康小美買了水煎包帶去,想像中還真高興學姊她能和大家一起用餐呢。

到了她目前居住的地方,和以前她和她先生住的差好幾里路呢,正好昨晚一道宴會,由北加州下來的兩位同學探視完離開,要去搭機回舊金山。我們又打了個照面,互道珍重。

進入屋內,這是一棟兩樓的房子,算新的吧,可能20年左右的房齡。樓梯旁放了許多氧氣瓶,原來學姊真的到了非常的階段,她在樓上的房間,一群女弟子圍繞在側,這裡的華文報紙,電視臺都派人來採訪。她話講多了後,要閉目小歇,所以我們就待在樓下,一位和藹的看護,拿著幫助呼吸的東西,跑上跑下的。桌上放著一份簡介,應該是我們空軍前輩作家周愚寫的。這時,學姊醒了,招呼大家都上去,大家環繞著坐在沙椅子上的她,接受記者的採訪,學姊說一會累了就又要小小休息一下。其他劇組的人員就接著說,大致的就是預計4月要開始拍這部微電影,各種角色其實都有了,那位年輕的,由棕櫚泉來的讀電影的Cryatal是導演。要求男女主角趕快配戲。我們真的不曉得這些事,就是探病的目的吧,身影也被記者拍進去了。學姊雖然閉眼。還是在聽大家的發言。我們看到人多了,也就不多留,希望他們一切都順利,學姊的心願能完成。


和學姊是幾年前空小校友聚會時見面的。那時她剛剛編導完那部「春夏秋冬」的舞台劇,大受好評,劇團裡面好幾位空小的校友, 南加,北加都有演出。她自己也是岡山空小的,那天她帶來一瓶好酒。我就湊個勁說,還有沒有?我們這一屆的喜歡喝酒的很多!她馬上回答她家裡有一大堆,本來是她先生喜歡喝,現在身體不佳,陸陸續續送給愛好者。因此我們就約了個時間到她那裡拿酒!

那天本來約了同學一起去,臨時還是我一個去。到了她羅蘭崗的家,見到了她先生,除了把他們一堆紅酒掃光外,還有幾瓶日本武士的威士忌,最特殊的是有兩缸泡了許久的藥酒,裡面有鹿茸,人参,各種不知名的藥材,啊,我就照單全收了。

我們那天聊了好多,她先生也很健談,雖然身體不是那麼硬朗,還是談他們去的最美的地方,亞利桑那州的Sedona,我想他們在那裡一定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慶幸學姊可以照顧他,多麼美好的圖畫啊。

我拿回酒後,和同屆的同學慢慢的把好酒都喝的差不多了。突然看到學姊在臉書上的留言,她居然發現得了癌症!正在化療,頭髮都沒了。她那麼漂亮的人,如今受到如此的際遇,真令人神傷!能作的就是鼓勵她,和病魔奮戰不懈!後來晴天霹靂知道她先生居然先走一步!她也遭遇到許多現實的問題,如財產的分配啊,房子的問題啊。她都堅強的面對,最高興的是她的孫兒女們都非常關心她的一切。讓她找到人生最珍貴的親情!

最近聽到她努力的對她自己的人生作一個最後的詮釋,最後的愛,人生多美麗!這幕短劇,是她人生的最後一擊!很欣慰有那麼多空小的朋友力挺她,她經過了各種藥物治療,人的體態完全和以前苗條漂亮的不一樣。可是,她的精神毅力使得那些都不重要,希望她能完成這幕戲,我們誠心祝禱,希望她在有限的日子能夠平靜安和的度過,更希望有奇蹟出現,讓她和我們結緣的時日再延後,這卑微的心願啦,上帝,主,佛陀,您們能聆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