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陳君愉家聚會 3-9-2013



上次,我們台北空小這一屆的群策群力完成60大壽的歡聚。遺憾有些人不克參加。和陳同學聊天時,她慨然的說,如果可以,到她家一遊。那裡好玩的東西多了。院子裡面可以烤肉,許多果樹(不過目前初春還沒有開花結果)最棒的是她們家附近有一個小湖,可以乘坐小船遊覽。她和先生那時還花了時間金錢上過開船的課,考過執照可以開喔。真是太好了,當即通知大家,有玩的,希望再聚聚。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定在3月九號星期六,我寫了邀請函,結果群發時,居然好多人沒有收到。可能是我把同學郵電址放在一塊,沒有分開,所以,第一位收到,後面就不行了,周四趕快補寄,加上電話通知。包括我們壽宴時候來捧場的一些朋友。來不來就是個人的因緣,,我們也不必強求。所以,約10個人,週末高高興興去郊遊,請陳寧把麻將帶到,她姐姐薇薇好久沒有打了,地主何大哥也是,咱們來熱鬧一下。

那天,我們一干人分頭開去位於:友霸凌大:的何家,那裡路還真不太好找。用的都是什麼Via 加上名字,好在我們都有智慧手機,打上地址,沒有問題。那裡的社區還真真不錯,非常整齊乾淨,他們住了25年多,那時候是嶄新的地方,雖然位於東邊,可是他們都在爾灣啦,橘縣那裡做事,也不遠。社區那個叫西湖的有社區中心,裡面的俱樂部可以開100人的宴會,旁邊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還有一個公共碼頭。陳同學小孩就走路去那學游泳,玩樂。她們淡江的校友還在那裡辦過聖誕聚餐。何姑爺就當船長,一趟趟的帶大家遊湖。目前他們都退休了,要搬近活動多的聖蓋博地區,還真有點捨不得啊!

我們是中午各帶一道菜的Potluck,陳寧姐妹最準時,我家帶著黃魚左學長還有岡山空小的Grace 韓芝賢第二,逯均帶著岡山空小的韓芝祥,徐蘭曾Lara來到,還帶來劉天然學長做的白雲鳳爪,涼拌菜來,非常感激。本來要來的祝錦榮被感染水泡,也就泡湯了。另外的黃牛是住在河濱縣的章同學,上次她說阿罕不拉太遠,這次可是近多了,打了數次電話也不成。

還有族繁不及記下的,都是隨緣來。郭應蓮學妹吃了虧,本來以為她會和一位同學一塊,不然就一道共乘車省事了,所以她最晚,不,張燕殿後,還有我們的鐵棟大哥是一迷路就缺了席的,那是沒有辦法強迫的事。在那裡,多了兩位臨時來的朋友,一位是我熟悉的錢醫師,袁福庭學長,他和何大哥,逯均都是成功高中的。一位逯均的小老弟Linus,是海洋學弟,就住在這裡幾戶外。我們大家吃吃聊聊,何大哥親自下廚,做了熱騰騰的麻婆豆腐。炒青菜。這時我們才知道好命的陳同學還真沒有下過廚?她理所當然的說,老夫少妻嘛,當然要被疼愛啦。而且她那個有名的事,大學沒有畢業就抱娃娃,是那時創記錄的。她非常感謝她婆婆幫忙,所以她還是如期畢業!何大哥非常優秀,那時可以上建中,可是因為成功中學離家近,所以念這老三的學校。他說成功好多達官貴人的小孩呢。可是他考大學前太迷麻將,所以沒有上台大,去了海洋學院。不過他畢業7個月就考試通過,升任三輪,那位新朋友Linus也是海洋輪機系的,非常佩服!後來他移民美國,一下就考上這的壓力船艙檢查官的執照,真不簡單!

吃吃聊聊,我們快兩點時,一起步行去活動中心遊湖。分兩批,留下的就在活動中心裡面喝免費的咖啡,爆米花。陳同學就當導遊,何大哥當船長兼地陪。變成船長後,他可是談笑生風,舉止幽默。我們都看到他做大廚的專注嚴肅,可真是標準居家好男人,怪不得陳同學在游泳池裡面抓住他就牢牢不放。她有一男一女,非常孝順婆婆,相處溶洽,也是具有許多好媳婦的優點才修到如此正果。

回來四點多,咱們就打牌的玩牌,唱卡拉ok的唱歌,他們的音響超級好,那個麥克風使每個人都有歌星架勢。多年前花了近千元買的,真值得。還有一件難得的事是陳同學保留了許多珍貴的資料,一個是她父親廣東航校6期,民國22年的紀念冊。裡面排版新穎,各個英俊的小伙子,讓人撫今思昔,無限感慨。裡面還有那時候的廣告,絲毫不輸現代。最有收獲的可是左學長,他發覺他的姑夫在裡面,還有一位他湖北左家的人,可惜,知道各種掌故的長輩也都凋零了。

還有一個寶物是她父母結婚時的簽字喜幛。也是我在咱們壽宴時仿照的做法。她父母民國34年在重慶結婚的,每個簽名都很有型。喜幛上有空軍的各種圖徽,非常難得。陳同學父親是一個井井有條的人,她繼承了這個,做事也是一等的有組織。非常慶幸有這麼好的同學夫婦。

這時,我們同學張燕也趕來,她一直向我們說她沒有參加上次的聚會不好意思,這次,特別帶來蛋糕,我們絕對不會介意,尤其她有一位高齡的爸爸要照顧,可惜,我們幾個在牌桌上的只能匆匆打個招呼,沒有打牌做事不專心的。我們是三塊一塊再打對折,典型的衛生麻將,本來只要四圈,被他們打牌的笑,人家一出手就是24圈的,我的媽媽啊,那樣子不是至少九小時?如果連莊的多一點,半天就沒有了。雖然年輕時是有大戰幾天幾夜的事,如今,真的是坐不住了。所以就來個八圈。結果是那些老手,技術好的都輸了,怪不得要打久點,任何事都是日久見人心,見真章的。不過,我們的新手還是受到因為要忙,沒有上場的何大哥的一臂之力,他可是巡迴的幫忙,加上手順,使得我們插花的也有所獲。

終於,牌打完了,歌唱夠了,只是,聊天沒有聊夠。我們打擾了何家一下午,總要有個結束,中間晚上7點時,我們中午沒有吃完的就做了晚餐,主人又炒了幾道青菜,還加了乾貝在裡頭。說聲互相珍重,大家開心了一個週末。下次再會!

對了,第二天和同學談話謝謝他們時,聽了一個故事!何姑爺不喜歡吃包肥的餐廳,因為如果吃太飽,多數人會猛吃的,那樣會傷身!如果不多吃,花的錢比一般餐館貴點時又會傷心,所以,都是損失!我好樣的陳同學提起昨天咱們的宴會,他們主人雖然是有一點傷身,可是非但沒有傷心,還是開心愉快,那些累都不算什麼了!真是活學活用!我們向何家致敬!他們優秀的,37歲布朗大學畢業的兒子是後備軍人,最近要去阿富汗出任務,祝他一切平安順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