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臉書趣事


臉書的趣事

加入了臉書,開頭只是看看小孩的一些話語,是個旁觀者。後來居然也有朋友在裡面有社團,聊天,本來就喜歡講話寫東西的當然也就是常客。也將許多團體加入,那時發現一個規則,你要找社團會員,必須先加他們作為你的朋友才能夠再加。我自己就號召了三個團體,所以加的朋友就多了。

加朋友的一個功能是他的許多動向會出現在你的站上。使人的社交圈擴大,每天看朋友們的發言,他朋友的發言,他可真的無所遁形啦。許多以前的同學朋友,目前也是有許多不同的看法,政治上和宗教上的,因此,許多時候我是有不順的看法。可是,成熟的人不會為這個爭吵,人家高高興興的聊他們的,你也不必去插嘴,更不必去辯論。最糟糕的是去挑戰。活到這麼大了,平安是福。

然而,確實有許多疑問,本來,支持誰,沒有誰理多理少的,再怎麼樣你只有一票。運用影響力,希望別人受你影響就要有理由了。朋友如果本來就有某些傾向,程度大小罷了,對死忠的,無論候選人是如何差,他們還是支持。對沒有包袱的,你的理由就要合情合理才能說服。那些被他黨迫害過的就難找回了。我們深藍的空軍子弟小學都可以出了范巽麗,突變的一定有。那些許多迫害也是古早的事,我們老看歷史幹嗎?可是這是有傳染性的,經過各種說服工具,人們形成印象,也就變成投票的結果。

就似兩邊陣營一大堆的疑點,那一方處理的好就是影響沒有意識形態人的主要因素吧。看到美國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時,誰能得勝?居然是上次得勝的阿肯薩州長哈比比用天氣來預測,因為某種選民是不會因為天氣不好就不出去投票的。哈哈,如此,台灣的選舉出現你想不到的情景也不特別啊。

我只是對喜歡把政治看法抒發的朋友說一句,別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事實,尤其是挺民進黨的,許多寫的都有漏洞,打馬英九也沒有打到要點,國民黨真是那麼腐敗?連馬英九一起?目前也看不到幾個官貪贓枉法的,比起阿扁絕對好,比起小英,不知道。然而,她的那些歷史行為,對我們沒有影響嗎?迄今,沒有這邊的人說一句。。。排賽,所以,自己人取暖,旁觀者搖頭啊!

像那位柯醫師挺小英的話就很中聽,雖然他快樂投小英,不忘酸一下含淚投馬英九的,不過,已經是目前看到的好話了。可惜,到現在,這種話太少,如果我們要追問那些不合理的事,如蘇嘉全怎麼這麼有錢?蔡家賺近兩千萬也不說明?來,我幫她解釋下吧。。。。那是我家裡別人買賣得到的正當利潤,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也不能過問家族的事。。。就怕證明她知道嗎,不敢講?

上次,提出幫蘇嘉全解套的方法,他作了一半,我是想要他把地和房子送給擋路農民使用到他們過世,不是大方又沒有損害自己?哈哈哈,不多說了,反正,再十幾天就知道結果。藍的忍受了八年,尤其那兩顆子彈的詭異,綠的,就那麼小氣嗎?還沒有算李登輝領軍的十幾年呢?我在國外看這20年的風風雨雨,加上有那麼多黨外人被民進黨排擠,你說,支持他們有道理,我實在是懷疑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