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011總結:::家庭篇


日記簿
12-31-2011
一年的總結。。家庭篇
又是一年了,年紀越大,時間也就如飛一般,以前分析過,如果只有10歲,一年是人生的10%, 可是對50歲的人,那是2%,所以時間感不同。

這一年來,咱們是由父母級升格到公公級囉。好的是看到女兒好的歸宿,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奮鬥目標,自己照顧的人。我們的社會責任已經告一段落。還有小喬丹可愛的一舉一動,有意思極了。不適應的是自己又向另一端移動了許多,雖然身體還硬朗,內心還有點狂野,難道一定要似我爺爺那時候常靜坐養生?

兒子那裡就沒有如此順利,年初時,他的藍圖遠大,金主在望。然後一再的延誤,等啊等的,快一百歲的老企業家動作當然就慢騰騰的,後來又身體微恙,雖然這計劃據說寫到他的指示裡面。我們千呼萬喚的把他拉回加州,希望他好好的先打打工,學習點經驗。這一年他也找了事,都不理想,最後一位據說是想以影劇來交女友的老闆小氣的很,他有天多作了些事,提出加薪,居然就如此被炒了魷魚。哈,我當年對待一位幫忙打工的南加大建築系畢業生也有類似的反應,不過,我是經濟拮据,沒法供養大菩薩啦。這位有錢泡妞,沒錢加薪而且馬上叫人走路的是個狠角色,在商場搞不好會大有成就呢!

如此,兒子就又臨時工不斷,我們看了,急也沒有用。我自己回想我那時不也是當了兩年兵才做事的,他沒有好工也無所謂。可是也許是有我懶散的遺傳,家裡的就憂心忡忡!看到他玩電動遊戲就火大。就規畫了他去外國旅旅行,開拓一下視野的節目。有天我和小孩聊天,講到咱們中國的文化,有數不清的好故事,咱們靈感一閃,何不鼓勵他去台灣,咱們生長的故鄉去學學中文呢。他能說,看寫就差了,只有小一的程度吧。難得的這夢想成功。感恩節前就申請了師大回去念中文。我們非常的高興,前幾天他還寫中文電郵信回來,興奮的看完,最後一段是要我們投資他買一套攝影器材,小子還很會投其所好,比他老爸行啦。

家裡的這一年越發苗條美麗了,不過是下了許多功夫運動節食帶來的成果。咱們幾乎每週六要和她去來來跳舞也有小功一件。房地產做的好極了,她想要和她敬仰的朋友Dianna看齊,要達到銷售大到說是阿凱帝亞高地牧場的皇后階級,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確實是不簡單啊。

家中的狗兒子也有點不一樣了,可能也是老了吧,不會找機會就偷跑出去,也越來越依靠我。我一天帶他出去放風兩次,早上五點左右和晚上,每次看到他興奮的樣子就加強了我的責任。這是我的弱點,好像造福他人是我的價值觀,有時自己都沒顧好。他的消化系統也不太一樣,以前是出恭兩次,現在常常要三次,好幾次還在家裡忍不住呢,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關係,不過基本上都沒拉稀,以糞便看身體健康是古以有之的觀察方法。

除了這些,我大姐二姐,姐夫都好,他們兒子也回美國,也找到工作。家裡那邊的哥哥姐姐都平安,大哥女兒出閣,姐姐兩個兒子都做事了,小兒子最能幹,高薪加上韓國女友為他搬來洛杉磯,小子有辦法。二哥自己幫忙家裡的不少忙,小孩子也都聽話,二嫂偶然調了新職表現亮麗。這些是在洛杉磯的親人,在台灣的小哥小嫂也都好,已經有了個好家的大哥兒子可是幸福的不得了,一家四口是世界到處跑,美食到處吃,咱們在臉書上看到都為他們高興。

漏了我在台灣高雄住的老弟,他一兒一女也都大了,要上高中吧,弟媳婦也蠻能幹的,許多朋友稱讚她在旅行社的辦事能力。唯一讓我擔憂的是他們家是典型的藍綠合流,本來是美事一件,拜這幾年的政黨惡闘,使老弟遇見咱們眷村的朋友或同想法的就會多罵幾句,然而成熟的他在高雄還是什麽綠朋友都有,也不會公開的吵啊辯啊的。小孩都很乖巧,知道和爸爸說國語,見阿媽就說台語,想像他們處在那些環境下,成熟得快也是一定的啦。我們在美國這種不安全感,怎麼在他們在自己國家也難免牢騷多呢?好在都20年了,這種情形越來越淡了。希望老弟遂其所愿,至少,太沒水準的那些人落選!

這就是咱2011年底的報告,對了,2012年我們1月9號回台,15到19號要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旅遊,然後回台待到29號回美,屆時要刁擾各位好友,同學,同事,不要閒煩囉,可能選期不如撞期,最後不成就化整為零的拜會大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