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15

周末活动5-1 到5-3 2015

周末活动5-1 到5-3 2015

這個週末除了聚餐跳舞外,還有一個任務是帶女士們到韓國城採購。我在那裡工作過一段時間,當然是駕輕就熟,是負責開車的不二人選。對了,這次在阿凱迪亞的漁村酒樓吃的晚餐非常好,他們的片皮鴨好吃,由於我們沒有叫那些海鮮魚蝦,吃下來一個人15刀,實在經濟實惠。洛杉磯吃的就是便宜。還有好吃。周6在來來跳舞也是甚久沒有來,入場費又減為3元,人還蠻多而且熱鬧。據說差幾塊錢來的人就增加減少的。我們興致來了,還蹦了一下迪斯科喔。平常10點半結束的加了半小時。
 

週日是大戲,我們接了太座的兩位好朋友,10點多就出發,這個韓國的魔是在奧林匹克和西方大街交口,蓋得和華人區一些大辦公樓差不多,有個半圓的箜隆,中間一個大廳2層樓高的公共空間,周圍圍著許多小店,當然服裝店是最多,化妝品的,書店都有,還有一個食物店區。我就坐在那大廳的椅子看我的書,這本丘吉爾的年輕自傳真是好看。想到自己的年輕時代,看這麼偉大的人娓娓道來他成長的故事,有些交集哦!如此我也頗不寂寞。等到快一點,她們感覺餓了,我就帶她們去這裡一家小小飯店,可是食物有名的不得了,這家在8街上!說說幾乎快20年了,那時一位朋友接待香港的大款來洛杉磯看地,由於機不可失,人家風塵僕僕的一個電話,馬上由香港飛來。我作為設計規劃的也就配著
看。中午時分,這位牽線的朋友就帶咱們去這家喝他的參雞湯,朋友以前在洛杉磯開過夜總會,開過據說是華人第一部的法拉利,在國內煎熬多年後來去了香港,80年代移民美國,轟轟烈烈的大起大落。他弟弟是位很老實的包商,和我熟。吃完他還特別去日本超市八百泮買橘子,因為他知道香港人愛吃。折騰了兩天,生意還是沒有做成。隔了幾年聽他弟弟說他在北加州坐朋友車子出車禍走了,不勝唏噓啊。。。。。,後來我常在韓國城工作,也就去吃過好幾次。

這次,看到他小店櫥窗上放了大的圖片,一個這種雞湯,一個也是我愛吃的鮑魚稀飯。所以,我們就叫了兩份,大家分享。當然是讚不絕口,這個店只有16,7張椅子,服務也不好,因為太忙了吧,不過韓國小菜有一道有牛肉哦,吃完了他們可以再加的。

飽了後,幾位娘子軍就精神抖擻,原來他們看的那家服裝店老闆娘上教堂,要下午2點才到,所以,她們要補充下精力,好好去殺價。前面已經入眼的都放在一邊等著講價。這次,太座以為我太辛苦,讓我坐到2樓一家咖啡廳,一杯拉鐵的就要4塊多,那裡位子老舊,我坐的不舒服,就移到旁邊小吃攤的座位,再看書玩手機。這次,等的夠久,一個電話來,原來是太座的一隻電話手機找不到,要我去那家韓國小吃店找找。我當然說,如果有人撿走,去了也白去,如果老闆娘撿到,她會留在那的,花功夫額外跑一趟是沒有道理。。。而且,我希望她們結束吧。。終於,她們滿足的大包小包的帶著,我們就不在這享受咖啡,快去看看手機有沒有在那,再決定去阿汗不拉的咖啡點吃晚飯。
到了那,中獎了,愛瘋的物歸原主。我們高高興興的開到咖啡點,這一家還是多年前朋友蘇珊和她那些精打細算的朋友帶我們來,好吃大碗。家裡的要了牛排,其他人小吃小飲一番,咖啡,檸檬茶都可以暢飲到飽,不錯的。就如此,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禮拜天。我還有許多額外的感想呢。

因為女士們談到衣服,就有各式各樣的理論,那件穿起來配那種身材,那件非常獨具匠心。。。而且,我問她們,服裝店那麼多,為什麼獨鐘這家,或者韓國產的東西?答案是韓國的服裝,非常潮!滿足她們高大上的審美觀。這裡面到底有什麼學問啊?我自己是學設計的,一件成品,如何站在美麗,好看,卓越的先端呢?設計本來就有基本的一些規則,點線面,三度空間的安排,裡面的比例,配置,顏色,功能,怎麼會讓人耳目一新,樂不釋手呢?她們都嫌日本貨呆板,美國的粗,歐洲的貴,而且穿著最怕的是撞衫,韓國的許多優點,細膩,便宜。我記起那個最近崛起的Forever21連鎖店, 老闆娘就是韓國人,難道不同基因會有這麼多不同?我想如同設計的黑盒子是永遠存在,我們知道的太少了。

我們來買衣服的幾個女士都是號稱有品位,本來就漂亮,雖然如此年紀(要挨打哦),確實 她們打扮是常常使人眼睛一亮。至於搭配的都不是一定名牌,這個穿,那些評,加上自己的喜好,滿載而歸。不過中間有一家老闆硬是不給他們20%折扣,後來鬆口給15%,她們也是意態闌珊,沒有跟進,加上再進去看衣服時被給了衛生眼,沒有緣分就甭繼續了。韓國人是很不同,氣大的很,這裡都不太會說英文,她們真的民族尊嚴高嗎?

這次也使得我思考創作的好東西!我們出去採購任何東西,目前貨品都是琳瑯滿目,選擇的機會多的不得了!那些是好的,適合你,給你加分的產品呢?服裝配飾不用說,一件貨品,怎麼會得到你的青睞呢?一張畫,你非常欣賞,別人也會嗎?那些你們看不上的東西,還是會賣出去吧,咱們這群有水平是說不適合她們罷了,是個好說法!否則那些買其他的是水準不夠嗎?創作那些產品的人也是嗎?  美好的事情是實際作出來是明證。任何美學有關的東西都是,創作的人有些不會說理,會說的常做不到,能說能做的才是厲害。一點沒有意見也是需要思考為什麼呢?我還是不喜歡夸夸而談。如我們在困苦環境長大,本來應該是什麼東西實際有功能的最好。。。。吃得飽,穿得暖,住得安心,行有方便就是萬幸。後來進步了,雖然往更文明層次看,選擇更好東西是自然的。那些嘲笑鄉下人的原始是適合嗎?何況,許多是攀龍附鳳的把些似是而非的理論到處說,眼觀世界百態也是一樂啊!

這就是咱的週末感想,對我而言實在有趣呢!太座說,帶著三位美女,我有沒有成就感?是有的!最高興的是大家都非常非常的愉快!遵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