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15

4-19-15南加州東海大學校友會下午茶

南加州東海大學校友會下午茶

今年我們校友會節目特別多,也是拜沈曉白會長的熱心之賜。去年9月份就好些活動,一個登山健行,一個品嘗美食,今年初也辦了棕櫚泉的一日遊。前面幾次我陰差陽錯,沒有趕得上,這次在陳淑媛學姐爾灣的家下午茶就決定一定參加。因為是週日,我們做房地產的忙碌日子,當然我是一定去,家裡的就是看客人能不能把約定的時間挪挪。一波三折後,還是抽出空一起去。不過,咱們就等工作做完,3點半開始的茶會,音樂會就晚些,反正要到8點,我們5點多能到也夠了。

4點多接了辛苦的太座,一路飛奔而去。雖然已經去過好多次這個烏龜岩石社區,這次還是繞了下路,終於5點半到了,一個4人的小樂團正在演唱我們那時候的台灣民謠。大家做在學姐家後院,擺了7,8張圓桌,正好謝桂香學妹那有空位,只是離開茶點放置地方遠,還要穿越舞台。咱為了服務累壞的領導,低調低身的還是拿了茶水點心,學姐送來了兩根棒棒糖,其實是巧克力的,非常好吃。我們就享受這休閒的時光。學妹先生也難得一起來,他們女兒由加州理工畢業做了事,不過對三度空間漫畫有興趣,我們給她看了咱小孩出的。。天空之火。。。送了一本給她,希望這些小孩都有興趣!這次召集人葉銘太也在附近,他教會一位20屆會計,住在帕薩迪納的女士也是第一次來,葉學弟功不可沒。可惜咱們記憶越來越退化,記不得名字!所以,如果有疏漏,請大家見諒!

樂團演奏外,校友會為了籌款,每位校友可以上臺,由樂隊伴奏的唱歌,不過,要樂捐50,100不等的錢給會上,這是是一種不錯的捐獻方式。幾位資深的校友。慷慨的參加,而且都很悅耳好聽。這個樂團是幾位交大清大的校友,和咱們差不多,也是中老年紀的組成,應該是傳福音為主。加上那些我們時代的民歌,台灣歌,實在勾回我們濃濃的青春回憶。幾首輕快的如。。歡喜就好,老英文歌Oh,Carol.我們學長王吟白和夫人王貝蒂在旁邊聞歌起舞呢,不愧我們10年前的跳舞班訓練出來的。

唱歌告一段落後,由鄧壯主持這次的拍賣會。距離上一次好像快10年了,那時候在李幸陽,王立家舉辦,人比較少,也是他主持。許多校友捐的東西不錯。開頭是一些小的東西,最後大的電視,旅行箱都有。一位學妹會做珠寶設計,也慨然捐了些作品。我把兒子漫畫試著拍賣一下,結果乏人問津,我就又買了回來。自己當然要給自己支持
還有介紹兩位新來的校友,應該因為她們最年輕,一位Cary,說是52屆的,年輕有為。一位Vivian,35屆,台灣出國的越來越少,咱們慢慢老去,看來校友會打烊的機會是有的。曲終人散,把我們那一代拼命出國求學做事的傳奇告一段落了!。。

圓滿結束後接著就是晚餐。我本來沒有帶菜要早回去,學姐客氣,要咱們隨意吃些,也藉著機會和好久不見的校友聊聊。在音樂會上看到一位側影應該是沙濟文學長,可是他不是鐳射過不戴眼鏡了嗎?一打招呼才知道認錯人,是學弟李復國和陳四方的同學,好像都是女師附小的。

還看到我們這屆的林壯為,他認不出我,因為我動手術,現在不戴眼鏡了。談到過世的楊安華,錢方咱們都是不勝唏噓。他也是想開了,居然由怕生公司退休,主要這家員工擁有股份的工程公司對他們資深的非常照顧。做了20多年,分的股票,加上以前自己的401K,社安金,算算可以過了,就在62歲時退了。如今過的是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而且不要和大家一起塞車,日子非常愜意。不過他夫人不跳土風舞,他就沒有出去跳。自己還是有固定運動的。他對養身是有研究,問我吃些什麽保健品,我真的都不知道。每天領導拿什麽來我就吃什麽。還是應該向他學習,注意一下自己身體是對的。

其他學長如李博文,美惠姐,加上胡以瑋大哥這位東海女婿陪著學姐陳雍儀一道來。都聊了幾句。繞了下沒有看到會長,問了他夫人井璟,原來他出城呢。做這個會長如果沒有太太和熱心的校友幫忙,還真不好當呢。還看到拄著拐杖的汪光中夫人Elena,好久不見問候下,她說已經沒有大礙了。人的身體一定要注意的!這次最幫忙的是學弟閔子成和太太李曉梅,都是校友呢,非常難得。他們搬這搬那,洗碗刷鍋的忙的不亦樂乎。感激他們的付出。我們家倆個到了8點就先行告退,結束這次茶會。非常幸福圓滿!唯一遺憾的是我自己班上和17屆的只有2個人參加。實際他們生活在洛杉磯地區的有幾十個呢。回來發現幾位同學居然是忘了,不怪不怪,這些事也是來去都好,大家隨緣吧。希望今年年會會多一些人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