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竹軒聚餐

竹軒聚餐

這個週末我們回到了久違的竹軒上海本幫菜餐廳聚聚,也是2015年朋友們第一次聚會。我們這幾家聯誼了幾年,人數有多有少,不過那種情誼和凝合力是溫暖在心頭。

這次更高興的是找到同學李雲志,她是三岸四地到處跑,很難找到。我那天在微信上突然看到她敬祝聖誕新年的訊息,一問她在洛杉磯,馬上邀約她一道聚餐。她也都認識我們其他的飯友,以咱們母校空小為主,然後邀到她護校的同學,也是我們小學同學陳寧。上次聚餐她告知換了工作和休息日,週末空閒時間多了。又找到比較少來,全力先控制脂肪肝體重的陳君愉同學夫婦。他們最近恢復許多社交活動,這次可以參加。加上逯均,朱勞歌,左傑靈,吳仲蓉等學長,算算可能要14個人咯。遺憾的是左學長的伴前幾天食物不適,他不克前來。逯夫人也感冒,我們還是有11個人。

我們訂了餐廳的一間包廂,到了時間,大家陸續到來,可是李同學一直沒有出現。我查了電話,原來她走的高速公路塞車。本來要打道回府。我請陳寧和她通話,她決定繼續走地方道路來,她住核桃市,那裏本來西向應該不塞的。結果她換上山谷大道,我大略告訴她如何走。可是菜都快上齊時,她還沒有到,聯絡下原來她下605走活橡樹路時,開到反方向,糾正後,我們菜來齊了,還是沒有蹤跡。再聯繫時發覺她轉Peck路時又反了往南走。終於我家領導出面,一連指示下,同學終於大駕光臨,已經遲了一小時。我們有留菜,再請廚房把鮮篤仙湯熱了。還有甜點沒有上。我們還是一個好的聚會。

當然,李同學樂天知命的個性讓我們也感染了。她絕不抱怨我沒有給清她餐廳地址。其實我是要給她的,可是一忙,發給別人,就是漏了她,其實好像只有她需要,其他幾位都來過的。再來是我手機突然出了狀況,4g的功能沒有,可能是誤按那一個鍵,我一直沒有修復。後來發覺她電話老就在我手機接觸人名單裡面。總之,諸事不順,就造成這種結果。

我們帶來兩瓶蠻好喝的紅酒,酒酣耳熱時大家會耍耍嘴皮。今天出這個意外,材料可多了。不過席間朱學長是碰到對手,他怎麼說,李同學就怎麼應回去,平常會多說話的逯學長今天沒有好白酒,沒有什麼激素。吳大哥非常文質彬彬。何大哥說起他做的酒釀可是讓大家眼睛一亮,那麼難做好的東西他就那麼在行。

聚餐結束後,告別大家回去。我們請遠道又遲到的李同學到家裡坐坐,又邀了陳寧。因為她們和家裡領導姐姐都是同學。聊聊私密話。結果當然是聊了小孩話題最多。我們下一代的許多行為價值實在和我們有差異。李同學孫子最大都上小學了,二兒子媳婦非常喜歡美食,有空做啊弄的,是他們下一代的興趣。不過她吃他們料理過的好牛排,不沾料,血水不出來的吃,確實好吃呢。好像現在小孩都差不多。陳同學女兒結婚可是喜歡養狗養貓,一直沒有養外孫。我家一個是非常圓滿,三個小蘿蔔頭帶來太多歡愉。一個雖然有要好女朋友,可是沒有意願短期結婚。我們也急。還是急不得的。兒孫自有兒孫福。還有她們倆個夫妻常常因為工作關係在不同城市,那種家庭的感覺也讓我們家領導堅決不要我去外地工作的概念不一樣。不過大家都慢慢步入退休年紀,外面職場事變成沒有那麼重要也是真的。反正不論怎麼樣,我們把自己照顧的好,比什麼都要重要。到了11點大家才結束,希望下次再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