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空小聚餐2014-12-30



在洛杉磯的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的校友非常多,每次聚會,參加人數也是多,不過因為各人時間忙碌程度不一樣,光是一年一次有些人就有向隅之憾。這裡的周建忠學長就熱心的舉辦每月一次的午餐會。讓大家無拘無束的聊聊,沒有其他特別的目的,這一年多以來,每次都有5,60人參加。開頭是在一家叫上流食府的,一人連小費才7塊。我碰巧工作比較輕鬆,去了幾次,後來就分不出身來。不過還是關注這個活動。

後來聚會地方改在888海鮮酒家,也試著在周六中午辦了一次,方便還在上班的人。那一次我有參與,和失聯好久的同學李汝政見面,相談甚歡。他記得的東西和我記得不大一樣,有互補功能。我們應該一,二,三年級都同班。我們對可愛的女生都記得清楚,他尤其記得桂鴻瑞的腕力贏過他。其他如馮安琪,袁艾玲都知道。目前他住千橡市,有點遠。他視力也不好,晚上出來不方便。所以這個中餐會最適合他了。

匆匆又是一年之末。今年最後一次是12月30日。本來我們要出城去度假,不克參加。結果家人生病,沒有去旅行。我就趕上末班車,和大家見見,互道珍重。由於在臉書上都有資料,看到我們同屆的吳慶也要參加,原來就有的王麗平,李汝政。我再聯絡了一些,使得我們台北空小32屆的有8個人參加,算是小同學會了。

當天人慢慢到齊,共有64人呢。我們那一桌和桃園空小的楊國平學長,一位空軍子弟謝婷芳,一位朋友吳亞倫。其他有同學陳君愉和先生何大哥,张燕及季慶盛。本來他哥哥季慶平一道坐,另外一桌把他拉走,一位年輕的懷生11屆校友趙善儀正好認識陳同學,就一道了。大家天南地北談天說地,好不熱鬧,

今天有一桌以左學長他們那一屆為主,他昨天才由台灣回來也參加。一桌應該是以台中空小為主,我認識的台北韓學姊,吳叔梁學長。空小同学会长杨贤怡学長,應該和他們很熟了也在那。一桌是葛光豫大哥和他哥們丘鎮平,我臨時找來,和他們年紀差不多的吳仲蓉大哥和向船超老哥就在那裏,哥兒祿均帶來一瓶威士忌,助興,韓裕嘉學弟,朱勞歌學長,還有季慶平就湊在一起了。最後一桌應該是同學王麗平和她朋友家人一起的,召集人周學長和領導徐蓓蓓招呼大家,幫忙照相,不亦樂乎。

       我享受這些時光,想到台灣來美國的這批人基本都50多了,老成凋謝的越來越多,沒有見到多少台灣年輕一代再來美國奮鬥的。也是因為台灣民生富裕嗎?看到那些薪資又不像啊?可能原因是以前讀書或者做生意的父母都拜經濟發展的好處,有些積蓄,可以幫助小孩有地方吃住。而且許多年輕人遊學成風,到外面學個一般般的英語,自己打工或者花費父母積蓄。那些父母本來就處於弱勢族群的小孩,根本想都不必想出國這些事。加上少子化,出國做事的當然少了。倒是大陸人一波又一波的來,富的窮的都有。

每次談到台灣,我們成長的地方是聊天的主題,也都充滿無力感,還是把杭州當汴京,自求多福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