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2013年中華民國國慶蒙特里公園市升旗典禮



雙十節馬上要到了,由台灣來的僑胞理所當然歡欣鼓舞的慶祝!在洛杉磯有幾個好幾十年的傳統,其中之一就是蒙特里公園市巴恩斯公園升旗典禮。我是個比較被動形的,倒是沒有常常參加,不過有人邀約的話,當然義不容辭去了。

記得約在1987年左右,我們和岳父母,太太娘家的人一起參加,那時候蒙特里公園市幾乎台灣來的人居多,我們父母輩也不過6,70,我們小孩才4,5歲,一家家拖老帶小就去了。那時我們都為岳父母他們購買了收費的收音機,中華之聲電台就是他們的精神食糧。有位名主持人叫哈九軍,他在台灣也小有名氣。就如同大多數移民來到異鄉的,我們幾乎拋棄了以前的光輝,由基層再幹起來。而且那時後台灣經濟還沒有起飛,有錢人還沒有那麼多。哈先生還開了個理髮廳,岳父欣賞他的不得了。他主持電台節目也有許多伯伯阿姨的粉絲,那年他組織了一個愛國同心會,吆喝大家參加。所以長輩一聲令下,我們就去參加了!如今哈先生還在,教些動畫吧。岳父母都已經仙逝多年,女兒都有兩個寶貝了。其他那天去的也是物換星移,巴恩斯公園也築起了圍欄,中華民國忠貞子民,橫跨大陸台灣的人越來越少!


連我們在台灣長大,充滿了中國情節的也是感嘆世事無常,台獨在台灣成了顯學,然而縱觀世界大事,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結果在政客的欺瞞選民,以地域主義騙取選票下,撕裂本來平和的社會!誇大那些被壓迫的故事。那些不幸事件是很讓人悲哀。不過如果不成比例的每天講,日日批評那些已經是歷史問題的事,實在不是全民之福!

我們看到世界各地因為這些分裂國家的悲慘事情,舉不勝舉,前南斯拉夫在1990年的各種慘絕人寰的事情,如今中東伊拉克的紛爭,人們當然有許多不同,那些見縫插針的人,配上思路不成熟的人民,受害的老百姓向誰去伸冤啊?前車之鑑,希望我們能夠記取教訓!

時間拉回現在,周五晚上例行的和好友聚餐時,一位最近才搬來我們這裡華人區的陳同學提起這事情,原來我們小學校友會需要人手舉旗踏步進場。我們這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小學是非常特殊的學校,可以說是國民黨的子弟兵,在黨國一家時很普通。我們的父兄抗日剿匪時候,犧牲慘烈。由於大多是出生不錯,書香子弟,中上階級多,當然不接受共產黨的那套。軍種很容易的撤退到台灣,在那生兒育女。自己成立小學教育子弟!當然裡面也有後來投身反對黨的,那畢竟是少數!

台灣終於在1968年實施9年國民教育時後把小學教育統一化,所有軍方的小學回歸教育部。於是,這個學校就是絕無僅有,後無來者的了!如今,最小的學生也都55歲了,散居世界各地!在美國的應該最多吧,我們校友會每年參加各種愛國活動,決不後人!

朋友在飯桌上一說,我們就立即響應,他們添加了四位生力軍!到了星期日早上就集合去了。蠻早的,8點呢,我們7點就合乘一部車去了。遺憾的是太太昨晚跳舞回來和她的台灣同學在線上聊天的太晚,下午還要展示房子就當了逃兵!

今天陽光普照,麗日當空!我們是最早到的人之一,許多別的團體也在那排演,熟悉的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的許多幹部在那理,台灣同鄉聯誼會也是,那幾位身著戎裝,代表中華民國退伍軍人的幾位男女同學都看過。我們空小由指揮唐瞻宇帶領,簡單的操練下嘿嘿嘿音樂答數,還有唱空軍軍歌,等在那排行第一的進場!

今年還有一個空軍子弟去表達對國家敬意的地方,在距離洛杉磯數百哩外,內華達州一個小鎮麗都,那裏以前有中華民國空軍受訓。每年雙十節都有升旗典禮,我們校友許多去哪裏慶祝,今年是同一時間,去那裏的人就沒有法子來蒙特里公園市升旗典禮,還好我們實在人多勢眾,這個隊伍還是來了快40人,每個人有白手套,統一的帽子!終於到了出場的時候,大家邁步前行,賣力答數,高聲唱空軍軍歌,贏得了許多掌聲!我們的大嗓門發揮了關鍵作用!

接著還有許多不同的點閲隊伍,北一女的操槍,台灣社團的三太子,中山女高的儀隊,許多中文學校,台美小姐,熱熱鬧鬧的走過,很特別的是還有三只飛機由觀禮台飛過,雖然是小的螺旋槳飛機,也是令大家贊歎不已。最後,演唱美中國歌,國旗歌,把旗幟升起,完成了典禮!我們才一一和同學道別,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周日!


1 comment:

  1. 謝謝您還記得我,感覺真好。😊

    哈九軍(😷Stay Home )

    ReplyDelete